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苗栗台3線重機過彎失控撞進水溝 23歲騎士不治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廖文漢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9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9 20:07

桃園一名23歲男子,跟朋友騎著紅牌重機一路南下,在經過台三線苗栗路段,過彎時不慎失控撞上路邊駁坎摔進水溝,雖然騎士戴著安全帽,也有穿著全套防摔車衣,但他頭部傷勢嚴重,緊急送醫後宣告傷重不治。專業重機部品業者表示,安全帽防摔衣都是緩衝功能,撞擊力道超過還是可能造成損害,也建議騎士在突發況時,都要記得人車分離,並用四肢蜷縮身體,降低傷害。

圖/TVBS

 
台三線苗栗路段,五輛重機接連通過彎道,看起來相當正常,但就在前方不遠處,騎在第三的這名騎士,卻在彎道失控自撞,當場失去生命跡象。

消防隊員:「人在那裡人在那裡,人是在那邊。」

救護車趕到現場,同行的騎士揮手,幫忙指揮傷患位置,消防隊員趕忙將他送往醫院治療。

 
消防隊員:「倒臥在水溝口鼻出血,無呼吸無脈膊。」

重機車禍意外,發生在台三線,苗栗獅潭路段,7日上午八點多,23歲龍姓騎士跟其他車友,從桃園騎車一路南下,卻在彎道失控打滑自撞,送醫搶救,仍宣告傷重不治。

大湖分局汶水派出所所長彭文正:「過彎時疑似操作不當疑未減速,自撞駁坎跌入水溝身受重傷。」

看看事故紅牌重型機車,車頭撞毀,車身佈滿刮痕,但騎士的安全帽,下巴處也撞到斷裂。

G FORCE安全部品業者劉醇正:「(安全帽)有歐盟認證的話,才會有認證到下巴的部份,但是如果說撞擊力道太大,應力不夠他做保護的話,它就會撕裂開來。」

圖/TVBS

重機安全部品業者表示,合格安全帽,都會經過標檢局撞擊測試,取得CNS合格標章,但萬一撞擊力道超過承受範圍,還是可能造成騎士受傷。

G FORCE安全部品業者劉醇正:「(車禍時)車子跟人一定要分離,分離之後手跟腳盡量可以蜷縮起來。」
 

業者強調,騎車發生意外,都要記得人車分離,盡量蜷縮四肢,或是讓車衣後的背枕發揮緩衝功能。

圖/TVBS

GFORCE安全部品業者劉醇正:「背枕這個作用會抵住安全帽的後面,比較不會讓我們的脖子直接這樣子,折斷自己的脖子。」

防摔衣、護膝、護肘等,大部分只能防擦挫傷,好的駕駛觀念加上合格安全防護,才能有效降低突如其來的意外造成的傷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重機#過彎#失控#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1025

0.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