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站看房陷阱多!實際入住蟑螂滿地爬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9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9 19:00

大學生遠離家鄉,到外地求學的人多,學生紛紛抱怨想租個好房子好難,其中高雄文藻大學師生人數就有9千多人,校園周邊租屋需求量大,就有人發現,每當學校宿舍名單公布後,外面的房租就會跟著調漲五百到一千元,疑似仗著學生急著找房,哄抬價格,租屋糾紛頻傳,校方更直接介入,提供227間合格的房東,但供不應求,學生只好聯手建立租屋網,互相通報自保。

屋內環境髒亂,還有小強滿地跑,一旁擺著狗飼料,就有大學生在外租屋,看到照片很漂亮,沒想到進去變成噩夢,發現圖片跟現實差很大!

 

在臉書上,還有同學也留言,說自己被房東質疑破壞洗手台,要求賠償,但期間內他人根本不住那,甚至還有人說房東會沒經過同意就進入房間,一連串的租屋地雷名單,詳細載明事發經過,提供給其他學生參考,但還是有學生坦言,覺得好房子難找!

大學生:「都會這樣,就像是,因為就是宿舍公布有沒有抽到日期,那個前後價格就會差,就有差(大概差多少),就是大概差五百到一千。」

校園周邊就陸續釋出套房,擺出旗幟、廣告標語出租,其中高雄文藻大學師生人數有九千多人,房子多租的人也多,但有品質參差不一,就有學生發現部分房東,趁仗著人多好租拉抬價格,或惡意加收房租的事件,學生們組成租屋資訊網,提供地雷租屋防範。
 

大學生:「就是類似租屋網那種,就大型的那總,對對對。」

大學生:「第一次看房的時候,就是看一下房東的樣子,跟他的講的東西有沒有合理,跟他的房子怎麼樣。」

文藻大學主任教官黃榮貴:「主要是針對消防安全的部分,還以逃生通道的部分,來實施消防檢驗。」

拿出一整疊的申訴單,學生在外租房子難免遇到問題,學校幫忙把關,目前有227間合格的房東,但實際租屋人數恐怕遠遠大於名單之外,對於房東品行優劣難以審核,如何確保租得安心,學生們可以互相打探,避免踩到地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租屋#房東#學生#找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545

0.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