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工會團體 結果共19筆

  • 人人加薪!日本春鬥調薪破5% 33年最高

    日本每年的勞資談判「春鬥」有了初步結果。為了實現穩定且持續的物價,日本政府下令全面加薪,大企業響應政策,加薪幅度衝破5%,創33年來新高;平均月薪成長1.6萬日圓,約台幣3千5百元。工會團體呼籲,中小企業跟進,落實「人人加薪」。另外,統計發現員工歲數與休假率成反比,地方政府因此推出「顧孫假」,鼓勵銀髮員工多多休息。
    2024/03/18 19:52
  • 限制女性夜間工作違憲 立委促勞動部修法協助工會

    大法官釋憲,限制女性夜間工作形成差別待遇違憲。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今天偕工會團體舉行記者會指出,勞動部應儘速擬定勞基法修法版本,並成立平台協助工會,避免工會陷入談判衍生的勞資糾紛。
    2021/08/23 12:26
  • 檢討勞動三法 工會團體訴求降低籌組門檻

    長榮空服員罷工讓外界對勞動法令的檢討聲浪再起,數個工會團體今天拋出對於勞動三法的修法方向,包含降低工會籌組門檻、團協協商門檻及開放工會勞檢陪同等,盼勞動部聽取意見。
    2019/07/31 12:35
  • 工會籲防災假立法 勞動部:須再審慎評估

    勞工在颱風天出勤可能危害人身安全,10多個工會團體今天聚集勞動部前指出,立法院對防災假立法已多有共識但卡關,並批勞動部消極怠惰。勞動部官員對此表示,須再審慎評估。
    2019/07/19 13:55
  • 逾50工會挺華航機師罷工 反對訂罷工預告期

    華航機師罷工邁入第四天,超過50個各行業工會團體今天齊聚松山機場前,齊聲呼喊「要飛安、挺罷工」等口號力挺機師罷工行動,同時表態反對訂定罷工預告期。
    2019/02/11 16:55
  • 確保行車安全! 普悠瑪、太魯閣採「雙駕駛制」

    台鐵普悠瑪翻覆事件調查尚未結束,工會團體今天赴交通部抗議,交通部長吳宏謀也承諾會進用員工,普悠瑪和太魯閣號也採用雙駕駛以強化安全。
    2018/10/29 13:50
  • 乘客陡坡推遊覽車 目擊者驚呼:往下滑就慘了

    高雄一個工會團體,這個月16日出發,共5輛遊覽車要來個福壽山武陵三日遊,沒想到行進到中橫公路109公里處,遇到土石滑落走山,交通一度受困,當時第一輛遊覽車為了爬坡通過,還由十幾位乘客在後面幫忙推車,由於旁邊就是懸崖,讓一旁民眾看了心驚膽戰,並拍下整個過程。
    2018/08/20 18:38
  • 台健保制度像在天堂 許銘春:加州工會很羨慕

    結束美國勞工行政官員協會年會的行程,勞動部長許銘春走訪南加與北加的工會團體。她7月30日向記者表示,台灣的全民健保制度減輕民眾就醫負擔,當地工會團體十分羨慕。
    2018/08/01 08:00
  • 鼓勵勞雇簽團體協約 中市府見證簽約

    台中市政府鼓勵事業單位與勞工團體進行團體協商,中龍鋼鐵今天與企業工會舉行團體協約簽約儀式,勞工局長黃荷婷到場見證時說,支持工會團體永續發展,持續推動勞資雙贏。
    2018/04/20 17:12
  • 七休一輪班間隔例外 主管機關也要把關

    勞動部對七休一鬆綁及輪班間隔例外的把關機制出爐,擬要求目的事主管機關先盤點業者並會商勞資雙方後,發文給勞動部,勞動部才會討論是否適用鬆綁例外,但工會團體有異見。
    2018/01/31 18:42
  • 工會團體抗議 鄭文燦:資方需遵守裁決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華航企業工會、美光科技企業工會今天集結市政府,要求桃園市長鄭文燦對企業打壓工會幹部一事表態,勞動局雖轉述市長意見,但抗議民眾揚言要等到市長出面。
    2017/12/18 14:03
  • 工會抗議力道弱 撼不動馬克洪改革決心

    法國總統馬克洪今天簽署勞動法改革一系列行政命令,一般認為,改革將對中小企業有利。工會團體雖數度號召遊行、罷工,但動員人數不如預期,無法動搖政府改革決心。
    2017/09/23 08:51
  • 法青年怒反勞動法改革:我不是無所事事

    法國政府推動勞動法改革,工會團體號召遊行。法國女孩馬洛憤怒上街,她本有一份工作,但遭新措施波及,9月過完就要失業,「我很想工作,是他(總統馬克洪)不讓我工作」。
    2017/09/13 08:27
  • 依法休假喊卡! 台鐵產業工會改「夜宿北車」

    原本要發動中秋節依法休假的台鐵產業工會,行動喊卡後,仍由幹部們一起夜宿台北車站表達訴求!在工作崗位的同仁,則戴口罩表示無聲的抗議,而週四晚間的活動,有不少其他工會團體到場聲援,台鐵產業工會20多人,則要在台北車站大廳,打地鋪過夜。
    2016/09/15 22:58
  • 〈快訊〉「糞」怒!工會團體嗆馬 國民黨中央遭圍

    身兼黨魁的馬總統,下午將來到國民黨黨中央,進行例行性的中常會,但場外卻是砲聲隆隆,工會團體嗆聲政院版工會法草案,違反人權,甚至「丟糞」陳情,與警方爆發衝突。
    2009/12/30 14:10
  • 「雙陳照」千元鈔 工運秋鬥今登場

    一年一度的勞工團體「秋鬥」,將在今天下午1點,在中正紀念堂登場,45個工會團體,上午搭建大型舞台準備,今年秋鬥,主要以反對財團治國為訴求,舞台上還放了一張千元大鈔,雙陳主角,陳哲男,陳敏賢,通通被放在鈔票上,成了工會的抗議對象。
    2005/11/20 11:39
  • 五一勞工大遊行 6千人上街頭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九大工會團體也選在今天下午上街頭,大約6000名勞工下午從中正紀念堂一路走到立法院,有老師扮成道士、彩券工會勞工則是坐輪椅、騎機車上街遊行,希望中央聽聽勞工的心聲。
    2005/05/01 18:12
  • 重大法案待審 上千民眾場外關切

    立法院內,朝野表決大戰一觸即發,立法院外頭同樣鬧哄哄!包括823砲戰時期的老兵們以及許多工會團體,都趕到立法院外陳情、施壓,希望他們關注的法案可以順利過關。
    2005/01/20 17:31
  • 漢城萬人大示威 街頭上演全武行

    南韓工會團體星期四在漢城舉行萬人示威活動,抗議政府勞工政策落後,痛罵財團剝削窮人。
    2003/11/06 21: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