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鼓勵勞雇簽團體協約 中市府見證簽約


發佈時間:2018/04/20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0 17: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政府鼓勵事業單位與勞工團體進行團體協商,中龍鋼鐵今天與企業工會舉行團體協約簽約儀式,勞工局長黃荷婷到場見證時說,支持工會團體永續發展,持續推動勞資雙贏。

配合勞動部獎勵措施,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鼓勵事業單位與勞工團體進行團體協商,並協助勞資雙方了解團體協約的程序及效益,今年已有多家工會陸續完成簽約,中龍鋼鐵與企業工會也在黃荷婷的見證下完成團體協約簽約儀式。

 

勞工局指出,中龍鋼鐵與企業工會自101年8月22日起召開第一次團體協商會議,歷經近6年、31次協商會議,今天完成團體協約簽訂,簽訂的條文中,特別著重在提升勞工勞動條件與工會保護政策。

勞工局表示,條文中包括如因業務性質變更而減少員工時,得優先將其調動至其他單位,以保障員工的工作權;員工工作滿一定年資的特別休假日數採從優核給;明定產銷盈餘獎金辦法及調薪制度化,藉以激勵員工,留任人才;開辦「員工儲蓄信託提存金」,並提撥一定額度獎勵金,對員工退休時增添一份保障。

黃荷婷指出,中龍鋼鐵是大台中地區規模龐大的企業之一,勞工局為協助勞資協商,除提供中龍鋼鐵與企業工會相關法令釋疑並實際入廠輔導外,更於今天出席見證中龍鋼鐵與企業工會完成團體協約的簽訂,為勞資雙方樹立良好互動典範,希望能帶動更多事業單位與工會簽訂團體協約,營造和諧勞資關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勞工#團體#台中市#政府#勞資#簽約#保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68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