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薪不到4萬工作 未來徵才禁寫「面議」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0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0 13:42

薪水有時候真的很難開口,偏偏在應徵工作時,很多工作薪資都寫「面議」2個字,實在很不透明。但未來可不能這樣,就業服務法修正條文草案通過,未來只要薪水4萬以下的工作,都要把薪資範圍寫清楚,面對新規定勞工舉雙手贊成,部分業者也認同,認為可以降低雙方期待落差。

圖/TVBS

 
飯店check in正職櫃台員工一個月薪水3萬元起跳;服務生月薪2萬7千開始算,不過在應徵之前,薪水通通都叫做「面議」。幾乎所有工作不到面試階段,薪水有多少通通沒個準,但未來可不能再這樣做,就業服務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通過,起薪4萬元以下,要給多少薪資範圍都要寫清楚,如果沒有說清楚最高可開罰30萬。

W飯店人力資源總監張淑娟:「我們是很正面的,也會配合政府,因為我們覺得其實對於求職者來講,他可以先去看這樣條件是不是他想要的,如果他想要,可以再去看這樣的工作內容他是不是有興趣的,之後再投履歷,我們也再做篩選,反而可以加快求職速度。」

圖/TVBS

未來求才廣告就像這樣,假設要給服務生2萬8千元到3萬2千元,就要把級距寫出來。人力銀行估計,目前徵才薪資範圍只有2成公司會清楚載明,大多是業務工作或儲備幹部,另外8成很常寫面議,4萬以下的大多是服務業或是餐飲業。
 

民眾:「你可以提前知道這個是不是,你可以接受的薪資範圍,才不會到面試才發現,原來錢這麼少,先有個底啊,大概知道我會領到多少錢,面試想要高一點再談,嗯再跟主管跟上面的人講。」

圖/TVBS

找工作就像相親談戀愛,應徵前薪水有個底,有心理準備一切才好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薪資#面議#面試#徵才#薪資範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58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