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2K低薪工作仍瘋搶 他不解:為何要32K徵人?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8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8 21:0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灣22K低薪問題嚴重,讓不少年輕人生活實在不好過。但有網友表示,自己在網路上看到一堆徵才文只給22K,還是有一堆人詢問是否還有缺,也讓他不解質疑「22K就一堆人搶著做,為什麼要用32K徵人」?文章立刻引起不少網友討論。
 
一名網友在知名論壇《mobile01》發文,表示不知道為什麼,在一些臉書社團看到徵人的貼文寫著月薪22K,下面留言還是一大堆人在詢問是否還有缺,這是台灣低薪的原因嗎?因為只要用22K就一堆人搶著做,那為什麼要用32K徵人?

 
 
文章引起不少正反意見討論,有網友認為問題其實是在於求職者身上,表示「」、「很多人只想做輕鬆的工作,所以22K不介意,而這種人在台灣不是少數」、「會應徵22k,表示太專業的知識能力比較不會」、「22K有其人力市場,能力低的人當然能屈就於22k,這沒有什麼好奇怪的」。
 
但也有另一派的網友認為,會開22K原因要問雇主,質疑「鬼島一堆22K工作,做的要死也給22K,輕鬆一些的也給22K,當然找輕鬆做」、「要問老闆為啥職缺要一直開22k,而不是問勞工為啥要一直做22k」,但也有網友緩頰說,「很多22k都是在試水溫,觀察一個月,是人才薪水加碼留,人是蠢才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薪#22K#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868

0.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