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地震康橋中學影片地震台灣鄭靚歆七寶媽倒塌大地震警員
  • 搜尋:

    子癲前症 結果共13筆

  • 2年前痛失愛女!毛加恩愛妻懷孕突住院安胎 「不害怕是假的」

    41歲職籃前球星、藝人毛加恩,和造型師妻子羅雯結婚4年,目前育有1子。夫妻倆曾在2021年8月時宣布有了第2胎,但羅雯孕期6個月時,突發劇烈宮縮早產,女兒出生4天仍保不住。去(2023)年11月她再度宣布懷孕喜訊,近來她突住院安胎,更無奈表示:「說不害怕是假的。」
    2024/03/07 11:12
  • 衛福部調查:4成5台灣女性「缺1營養素」 懷孕風險增

    想懷孕女性注意!衛福部國健署調查發現,國內20-49歲育齡婦女有高達44.6%缺乏維生素D,而維生素D是懷孕期間重要的關鍵營養素之一,有助於胎兒骨骼及牙齒健康的發育,如懷孕期間缺乏維生素D,可能引發成人骨軟化症及嬰幼兒佝僂症,及增加妊娠糖尿病、子癲前症、胎兒體重過輕、早產等風險;鼓勵準備懷孕或已懷孕的準媽咪們應適度日曬,並在日常飲食中,攝取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
    2024/02/21 10:36
  • 女性中風症狀多樣!專家揭「9警訊」易忽視 頭痛、打嗝都危險

    「時間就是金錢」這句話在神經學領域有著更深刻的意義。因為在中風的情況下,每一分鐘都至關重要。根據美國心臟協會的研究,每過一分鐘,中風患者會失去約190萬個神經元。因此,快速識別中風的症狀是挽救生命的關鍵。
    2023/10/18 14:06
  • 《星光》林宜融懷孕31週「寶寶停止長大」 醫宣告這症狀轉身淚崩

    《超級星光大道》第二季出道的林宜融,沒當歌手後先跑去當主播,現在則是音樂老師,日前她宣布生下小寶寶,但寶寶提前一個月出來,還在保溫箱觀察,今(15)日她在臉書上分享提前生產原因,原來自己罹患產前子癲前症,導致寶寶無法繼續長大,不提前生產也會影響到孕婦,讓林宜融聽到當下忍不住哭了出來。
    2023/01/15 11:57
  • 玉兔懷孕「哭到吐血」爆打擊! 高齡當媽哽咽:好怕失去他

    自《我愛黑澀會》出道的玉兔(鄭如吟)今年3月宣布和交往7年的型男導演男友Howard結婚,隨後也公布懷孕喜訊,將在11月迎接寶貝兒子的她,今(26)日上傳一段影片,分享懷孕的心得。36歲的玉兔透露,很後悔這麼晚才懷孕,因為年紀關係有「子癲前症」,她哽咽地說:「我覺得我好像沒辦法給他一個健康的身體,我可能會失去他。」
    2022/10/26 12:24
  • 子癲前症易造成產婦、胎兒致死 長庚跨國研究揪主因

    子癲前症是產婦、胎兒死亡主因之一,但現行篩檢機制僅能找到70%子癲前症孕婦。長庚醫院和亞洲6地合作找出影響偵測率關鍵原因,未來將建立亞洲孕婦資料庫,盼降低孕婦死亡率。
    2020/08/20 19:56
  • 避孕措施都做了…妻仍懷上第2胎 夫一查「家貓戳洞洞」

    國外有1名男子日前在網路分享,他和妻子已經育有1子,前陣子因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種種考量下計劃先暫時準備生第2胎。平日夫妻倆都有做好避孕措施,沒想到日前妻子被檢查出懷孕了,最後調查發現,竟是家中飼養的愛貓,在保險套上「戳洞」了,讓他們因此有了第2胎。
    2020/07/20 16:02
  • 婦產死胎嬰屍放診所4月 家屬招魂嬰靈「有冤屈」不肯走

    嘉義縣一名22歲的李姓女子,去年9月因懷孕羊水破裂,到了台南市一間婦產科診所待產,醫師診斷需要再安胎,沒想到李女隔天出現身體不適,診所緊急接生卻誕下死胎,李女也險些喪命。事後家屬向診所求償不成,拒領女嬰屍體長達4個月。直到22日家屬前往招魂,沒想到請示神明後得知女嬰不肯走,這名往生的胎兒自認有冤屈而不願離開,家屬只好擇期再來。
    2019/01/23 09:29
  • 想摸孕肚…婆婆當眾掀媳婦衣服 開放親戚伸手摸

    人與人之間要互相尊重,才能維持良好關係!一名孕婦在PTT抱怨,自己目前懷孕32週,婆婆難得從南部北上探望,卻不斷要求想要摸她的孕肚,還在一大群親友面前掀開她的衣服,開放親友摸孕肚,甚至婆婆認為吃藥傷身,把她的血壓藥和子癲前症的藥丟掉,讓她非常不高興。
    2019/01/11 23:28
  • 醫生在挖我的管子!他血淚分享結紮過程 網笑到嘴角失守

    一名網友近日在臉書社團表示,因為老婆生兒子時發生「子癲前症」,之後懷的兩胎又不幸胎死腹中,為了不要再讓老婆置身於危險處境,他決定去結紮,而他也用1179字分享結紮當天的過程,網友看完後都大讚他是「真男人」!
    2018/11/29 09:56
  • 降低生產風險 胎兒超音波及早揪出寶寶異常

    孕婦產檢時都會做超音波,但以胎檢為主的超音波放射師不僅能透過胎兒超音波看出寶寶的模樣,甚至能比傳統類型的產檢,更早揪出唐氏症、子癲前症、心臟疾病等異常。
    2017/12/30 16:41
  • 血壓飆185醫師不察 產婦亡、夫控疏失

    又發生醫療糾紛!台北知名的婦產科診所遭指控,一名39歲的產婦全程在醫院產檢跟生產,但懷孕後期出現高血壓狀況,血壓飆到185,醫師卻沒發現可能是「子癲前症」,又稱作「妊娠毒血」。家屬說,產婦生產後大失血,送到三總才知道是「子癲前症」,但婦人已經因為高血壓中風變成植物人,家屬忍痛拔管,到診所抗議醫療疏失,害孩子一出生就沒有媽媽。
    2014/06/13 13:18
  • 彭佳慧產後大出血 與死神擦肩而過

    歌手彭佳慧產後大出血,與死神擦肩而過,彭佳慧週一中午產下雙胞胎,沒想到當天晚上,因為子宮無法收縮,造成大量失血,醫生診斷出是「子癲前症」,緊急為她輸了3000C.C.的血,才救回一命,昨天她在臉書上感謝醫師,用冷靜的態度,判斷正確,讓她幸運的逃過一劫。
    2011/12/02 1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