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地震罹癌酒駕鄭靚歆PTT7寶媽資源班學生白狼張安樂劉至翰
  • 搜尋:

    奶水 結果共50筆

  • 以為胃口好!嬰兒狂喝奶水 一查竟「肝臟長巨瘤」傻了

    4個月大男嬰被家長發現從2個月前開始出現腹脹,胃口也越來越大,就醫檢查才發現肝臟有神經母細胞瘤,甚至造成肝功能異常。
    2024/04/17 21:25
  • 剛生完雙乳「硬得像石頭」憂是乳腺炎?醫教2方法緩解腫脹

    剛生完小孩,奶水開始大量製造,乳房就會開始腫脹熱痛,甚至連腋下都會腫脹不已,乳房脹痛感還會讓媽媽不敢自己擠奶。新竹臺大分院生醫醫院竹北院區小兒部劉思妤醫師表示,這些症狀都是乳房腫脹所致,而乳腺炎則是發燒、乳房局部發紅腫痛。對此,她也分享2招緩解乳房腫脹。
    2024/01/25 09:43
  • 鳳梨當爸了?現身婦產科全被拍 愁容緊盯「親子共讀」

    網紅鳳梨(吳泓逸)和女友歐菈穩定交往3年,屢屢傳出好事近。沒想到就在今(11)日,鳳梨無預警PO出一張現身婦產科的照片,無奈感嘆「頭殼麻麻」,眼神死的盯著牆上的「親子共獨」與「奶水分泌」,令粉絲又驚又喜,好奇「小鳳梨要來了?」並紛紛留言道恭喜。
    2023/05/11 19:04
  • 女兒遭熱水燙傷 托嬰中心憂「補助沒了」求:別鬧上新聞

    高雄有一名1歲女童送至托嬰中心後,卻疑似遭到老師以70度的高溫奶燙傷,造成該名女童二度燙傷,未來恐將留下疤痕,甚至會出現傷口攣縮的情形。女嬰的母親今(10)日召開記者會說明事件始末,還爆出托嬰中心懇求她別讓事件上新聞,「不然會影響到托嬰中心的補助」,讓該名母親氣炸。
    2022/10/10 16:52
  • 高雄1歲女童腫成「香腸嘴」母提告 師稱拒喝奶灑70度奶水

    高雄1名年僅1歲的女童,6日從托兒中心接回家時,嘴唇腫成香腸嘴,園方第一時間說是撞到,老師卻說是被70度的奶水燙到,家長認為老師說詞疑點重重,還指控女兒已多次受傷,半夜都會爬來哭,懷疑女童遭到不當對待,決定驗傷提告。社會局已接獲通報,將調閱監視器進一步追查。
    2022/10/08 18:14
  • 70度水泡奶!高雄1歲女童成「臘腸嘴」 師扯:摸了不會燙

    高雄再傳虐童?有女網友氣得在臉書PO文,附上女童被燙成「臘腸嘴」的照片指控,剛滿一歲的表妹遭幼兒園不當對待,且園方說詞反覆,她指出,醫生診斷表妹臉部、嘴唇明明遭二度燙傷,園方第一時間卻說是撞擊所致,質問後才知道是老師用70度的熱水泡奶,還說摸了不會燙,而燙傷後也沒通知家長,並羅列出7大疑點質疑園方。對此,高雄市社會局表示,該案昨(7)日已皆通報,若屬實將依法裁處。
    2022/10/08 13:03
  • 立陶宛挺台遭陸制裁! 整批「奶水」卡關轉運來台

    去年立陶宛才力挺台灣,同意以台灣名義成立代表處,隨即遭到大陸經濟制裁,導致有許多貨櫃卡關,其中一批要銷往大陸的奶水,因此卡關,業者聯繫台灣業者接手,在兩國合作幫助之下,順利轉運來台,為了表示立陶宛挺台灣,業者特地設計「黃綠紅」國旗顏色加入包裝。
    2022/01/11 19:54
  • 立陶宛奶水遭陸拒收 「台灣這家公司」相挺霸氣買下

    立陶宛挺台遭大陸報復,一個貨櫃奶水遭大陸拒收,台灣甘田食品科技相挺買下,在台灣與立陶宛政府協助下,運送抵台,董姓負責人說,將做成港式奶茶與烘焙食品,行銷世界。
    2022/01/10 22:45
  • 扯!嬰口鼻溢奶水 護理師拍照笑:阿姨救命

    台南一名護理師,在月子中心工作,疑似餵奶沒餵好,導致寶寶嗆到,嘴巴鼻子溢出奶水,但是她第一時間沒有立刻處理,反而還有時間,拿手機拍照甚至PO網,還開玩笑寫下,阿姨救救命,照片曝光後,引爆網友憤怒,甚至展開肉搜。業者證實,該事件發生在今年六月,護理師行為查證屬實,已經請她離職。
    2019/12/28 13:42
  • 扯!寶寶嗆到「口鼻滿奶水」 護理師竟拍照笑:阿姨救命

    近日虐童、保母失職的案例頻傳,讓不少父母相當憂心。近日1名護理師照顧寶寶時,就疑似餵奶時操作不當,導致寶寶嚴重嗆奶、溢奶,甚至口鼻都溢出奶水,令人生氣的是,該名護理師當下竟未馬上處理,而是拿起手機拍下並上傳寶寶的糗樣,誇張行為讓網友們全傻眼,怒轟該護理師「專業去哪裡了?」、「不處理先拍照是什麼心態」。
    2019/12/27 16:08
  • 餵母乳胸前濕一片!婆婆嫌棄吐4字 人妻當場心碎

    對於許多已婚女性而言,與公婆的相處常是生活中難解的習題。1名人妻日前就在臉書無奈發文,透露自己因為是親餵母乳,奶水經常會溢出弄濕衣服,沒想到日前婆婆見狀,竟脫口而出「好噁心哦!」4個字,讓她聽完相當受傷,直呼「我心都碎了…」對此,不少網友看完紛紛安慰原PO「在意婆婆的話妳就輸了」、「偉大的媽媽,辛苦了」。
    2019/10/31 19:25
  • 馬郭抱抱揭權勢真貌 國民黨中生代起義幹翻大老

    前總統馬英九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在公開場合,雙手緊握,還來了一個「愛的抱抱」,雙方惺惺相惜,相互取暖,馬英九已然無視大選情勢緊繃,公開給國民黨畫雙線、喝倒采,國民黨內傳出痛批「國民黨內奶水盡養這種咖」,甚至傳出要求開除馬英九;不少黨內中生代也躍躍欲動,選後必須要革除這些把持已久的權勢集團。
    2019/10/16 07:42
  • 辣媽擠出駭人「草莓奶」!血塊如硬幣大超驚悚

    母乳的好處多,因此不少母親都會選擇親自擠奶來餵小孩。泰國女星近日卻分享自己擠出一瓶「草莓奶」,奶瓶內的奶水呈現「深粉色」,裡面還有一顆超大血塊,相當驚悚。
    2019/08/08 15:47
  • 復職媽媽擠奶登天難 強忍脹奶成乳腺炎

    有不少媽媽生產後,在經濟壓力之下必須匆匆回到職場,在日本稱為「復職媽媽」。許多正處於哺乳期的「復職媽媽」,由於工作忙碌,或是羞於在多數男同事面前離席擠奶,讓母乳媽媽們無法定時哺乳以及擠乳,使得奶水堵塞乳腺,累積成硬塊,甚至演變為乳腺炎。醫療單位因此呼籲,在職場中能多多理解母乳媽媽擠奶的重要性,以正面態度給予支持,也能讓母乳媽媽有好的工作表現。
    2019/07/03 20:02
  • 快訊/產婦坐月子吃含酒料理! 寶寶喝奶恐傷腦

    許多產婦坐月子會採用「全酒料理」補身,醫師表示經過烹煮的含酒料理,酒精仍會殘留在奶水中,攝取酒精會減少母奶產量,酒精更會影響新生兒大腦發育,不只懷孕期間孕婦要完全避免酒精,產後哺乳的媽媽也應減少酒精攝取。
    2019/06/19 09:27
  • 新手媽脹奶痛到就醫 針一抽竟流出「綠色臭酸奶」嚇傻

    母乳是母親給予子女在地球上第一份禮物,但這看似美好又神聖的事情,卻是媽媽們的「辛酸史」!一名30多歲的新手媽媽,產後乳房腫脹、疼痛,醫師用超音波一照,發現乳房裡積滿奶水,必須馬上抽出才能舒緩,沒想到針才一插,竟流出「綠色臭酸奶」連醫師都看傻眼。  
    2019/06/06 22:52
  • 男嬰因溢奶堵氣管身亡 母淚崩喊「寶貝快醒來」

    新北市三重發生一名男嬰因溢奶死亡案件,母親今(3日)凌晨餵完2個月大的兒子後將他哄睡,張姓父親清晨7點下班到家時,卻發現男嬰不斷冒冷汗,叫也叫不醒,嘴巴處還流出白色奶水,嚇得他緊急報案就醫,但經搶救後仍回天乏術。警方初步研判男嬰並無外傷,氣管卻遭溢奶堵住,全案目前偵辦中,確切死因仍待釐清。
    2019/01/03 15:06
  • 成功描繪無尾熊基因組 保育疫苗研發有望

    國際研究團隊經過多年的研究,終於成功把無尾熊的基因組描繪了出來,對於保育工作大有幫助,此外也解答了一些謎團。比如說,無尾熊之所以可以吃有毒的尤加利葉,是因為他們有特殊基因,可以分解毒素,而且無尾熊媽媽給寶寶的奶水裡,也充滿上百種免疫基因,人類目前面臨的抗生素危機,解答或許就在無尾熊的基因裡。
    2018/07/04 19:50
  • 加油站下禁餵令! 狗媽媽缺奶水「餓死4隻幼犬」

    屏東有隻流浪的黑狗媽媽產下7隻狗寶寶,卻因為找不到食物,以及加油站站長下「禁餵令」,讓狗媽媽長期營養不良,擠不出奶水餵飽孩子,短短5天就有4隻幼犬死亡,讓愛狗人士看了好心疼。
    2018/06/12 09:15
  • 泡奶水溫很重要 攝氏70℃才能殺菌

    法國奶粉疑受沙門氏桿菌污染,小兒科醫師林應然今天說,奶粉應以攝氏70℃水沖泡,放涼到30餘度時給小孩食用;醫師黃璟隆則建議,泡牛奶前要先洗手。
    2017/12/11 14:24
  • 坐月子吃麻油雞 醫籲隔3小時再餵奶

    老一輩觀念認為,媽媽產後坐月子多吃麻油雞可增加奶水。醫師表示,目前並無研究顯示,吃麻油雞可提高母乳的質與量,裡頭酒精還可能影響寶寶發育,呼籲吃完3到4小時後再餵奶。
    2017/08/01 18:21
  • 宅配母乳變酸奶! 媽咪心淌血怒「袋損解凍」

    宅配母乳,收到時全變成酸奶!台中一名陳小姐,幫妹妹到超商宅配寄送20多包的母乳,支援奶水不足的堂妹,明明在單據上填寫「冷凍」,但事隔兩天,不只沒送出,母乳也解凍變質了,陳小姐領回後,看到有些袋子破損了,氣的大罵業者,「沒有能力就別做冷凍宅配」,但宅配公司人員強調,宅配規定本來就不能寄送母乳,至於賠償問題,雙方目前已經達成和解,只是這一箱變質母乳,讓陳小姐非常心疼。
    2017/07/14 12:44
  • 伊蘭羚羊聯合哺育 2隻小羊多奶媽

    台北市動物園剛滿月的伊蘭羚羊寶寶「夏櫻」、「姿妙」上週到戶外活動場,跟阿姨們相處,幸好阿姨「慧梅菊」奶水充足,2隻寶寶多了個奶媽。
    2017/04/10 12:01
  • 美科學家發明 天然乳蛋白DNA製「素起司」

    美國舊金山有科學家最近發明出,適合素食者食用的「全素起司」。原來科學家是在哺乳類動物中,發現天然的乳蛋白基因序列,把酵母細胞和它融合後,就可以產生牛奶蛋白。由於產製過程中,沒有使用到動物奶水,因此可以做出「全素」起司,不只素食者,就連乳糖不耐症的人,也可以安心食用。
    2014/10/02 10:05
  • 新品種?「玫瑰+牛奶」 小攤賣桃創名吸客

    水蜜桃出現了新品種?有民眾發現,新北市有攤販在路邊賣水果,號稱是「玫瑰牛奶水蜜桃」,取名特別,還強調產地是雪霸國家公園,只是特麼特殊的名字,不僅民眾第一次聽到,詢問經營40年水果行的業者,竟然也沒聽過這種品種,研判水果正確名稱,應該是美國加州水蜜桃,只是業者為了吸引顧客,特別取名的自創推銷手法。
    2014/09/12 20: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