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聯結車逃逸七寶媽工作日月潭統一促進黨七寶媽道歉Aky胡文英議員
  • 搜尋:

    太平媽 結果共28筆

  • 超神!全國撞衫率最高鄉鎮 媽祖粉絲見這LOGO秒懂

    擁有300多年歷史的西螺福興宮,為彰、雲兩縣濁水溪流域重要宗教信仰中心,主祀太平媽祖。除每年秋季辦理太平媽祖文化祭出城煙火擁國內三大高空煙火盛名之外,西螺福興宮在文創潮流發展,更圈住了廣大忠實粉絲,20多年來設計逾200款潮T,創意超群不似宮廟服裝,每推出即現搶購風潮,更有遊客發現西螺鎮民「幾乎都撞衫」。
    2024/04/23 18:13
  • 災難片!福興宮搶頭香多2個傷兵 大叔轉一圈摔飛擊落女記者

    雲林西螺福興宮在每年初一凌晨0點,舉行「開廟門搶頭香」活動,由來自雲林的31歲高姓男子拔得頭籌,開心抱走「頭香狀元」匾額和8888元現金,另外,在一陣歡呼聲中,當時有一名男子重心不穩轉一圈跌坐在地,波及一旁錄影中的女記者,造成右腳趾頭和左大腿膝蓋擦破皮,那她痛得大叫,所幸無生命危險。
    2024/02/10 10:42
  • 進喔!西螺福興宮搶頭香 31歲新婚狀元許願:想生龍寶寶

    雲林西螺福興宮在每年初一凌晨0點,舉行「開廟門搶頭香」活動,伴隨西螺大街上施放煙火拉開序幕眾,信徒衝入廟內插下頭香,由來自雲林的31歲高姓男子拔得頭籌,開心抱走「頭香狀元」的匾額和8888元現金,以及太平媽存錢筒,現場氣氛相當熱絡。 ​​​​​​​
    2024/02/10 07:00
  • 3萬顆燈籠海綿延4公里 「這廟」超狂媽祖充氣球可鑽轎底

    雲林西螺福興宮為香火鼎盛的媽祖廟,每逢過年期間,總是絡繹不絕的民眾湧進廟,過年後元宵節也接著登場,福興宮廟前佈置3萬顆小學生彩繪的燈籠,綿延4公里,圍繞著一座大型的「太平媽」充氣球,而民眾走過燈籠海,象徵一種「鑽轎底」的祈福概念。
    2024/02/08 11:42
  • 西螺福興宮「送神封籤」名師揮毫太平媽祖祝福春聯贈香客

    逢農曆12月24日即為華人民間傳統歲時節慶中的「送神日」,雲林西螺福興宮昨(3)日依循古例舉行送神封籤、收筊、謝太歲儀式,叩謝癸卯年值年太歲星君皮時星君朝天述職。經舉行誦經、謝太歲儀式,隨後進行「送神封籤」,將西螺媽祖靈籤裹上紅布貼上封條,直到大年初4接神,開封條擲公籤。
    2024/02/04 17:12
  • 發錢了!「這宮廟」過年發9999份美金紅包 信徒年年排翻

    雲林西螺福興宮香火鼎盛,過去因疫情的緣故,取消「開廟門搶頭香」的活動,從去(112)年復辦活動,今年將於除夕接初一(2月10日)的凌晨,夜循古禮,於子時舉行開廟門搶頭香活動,以及鄉親最期待的美金紅包發放,去年發放8800份紅包,今年加碼到9999份,讓信徒敲碗期待。
    2024/02/01 15:01
  • 手刀快衝!媽祖、財神變Q版公仔 西螺福興宮扭蛋機限量玩

    農曆春節將至,雲林西螺福興宮將太平媽意象,做成「扭蛋公仔」,目前有5種樣式,除了太平媽經典款,還有持望遠鏡的千里眼、手持無線電的順風耳,以及文財神、武財神復刻, 每款公仔有3600個,總共1萬8千顆,從今(1)日,4台扭蛋機擺放在廟中,讓許多信徒相當期待。
    2024/02/01 14:26
  • 西螺太平媽祖「限定版醬油乖乖」信徒搶購 廟方電話接到手軟

    雲林西螺福興宮太平媽祖將於今(4)日晚上8點起駕,展開9天8夜的會香祈福儀式,橫跨雲林、彰化、南投等3縣市的遶境大會香,這次廟方玩創意,和「乖乖」聯名,推出和風昆布醬油的米乖乖,結合西螺在地的瑞春醬油和西螺米,推廣在地特色和媽祖文化,也祈求這次會香能平安順利,由於乖乖地包裝特地邀請大師所繪製,精緻的包裝風格,讓信徒狂問該如何購買,廟方接電話也接到手軟。
    2023/11/04 13:13
  • 鬼門開!西螺福興宮封鐘息鼓一個月 廟方:不打擾好兄弟

    今(16)日為農曆初一,在習俗上認為是鬼門開,讓陰間的好兄弟、好姊妹在陽間休假、探親,整整一個月的時光,且民間也會舉辦盛大的中元普渡來祭拜。雲林西螺福興宮特別在昨天舉行「封鐘息鼓」儀式,避免七月鳴鐘擊鼓時,會驚動太平媽護駕的兵馬戒備,讓好兄弟可以安享在陽間的假期。
    2023/08/16 11:37
  • 媽祖加持顯神蹟?信徒參拜求敬茶 隔天結石消失直接出院

    2023年大甲媽祖展開9天8夜的遶境活動,吸引上萬信徒跟隨,大甲媽祖「去程」和「回程」幾乎都駐駕在不同宮廟,唯獨雲林西螺「福興宮」,來、回都駐駕,讓西螺的民眾樂翻了。日前傳出一位民眾要在本月27日進行「結石手術」,但是在前一天大甲媽駐駕福興宮時,他拜拜「求了一杯敬茶」,結果當要開刀時,醫生相當錯愕,向他表示「結石不見了」,他覺得很神奇,並感謝2位媽祖的保佑。
    2023/04/29 16:46
  • 威力彩6000萬「1注獨得」!花5百元爽退休 獎落這縣市

    威力彩連槓7期,頭獎上看5.7億元。雖然頭獎無人開出,不過貳獎6000萬「一獎獨得」,在這縣市開出了,幸運兒僅花500元就中大獎,而彩券行前方就是媽祖廟,根本受神保佑!
    2023/02/12 09:16
  • 相隔60年! 西螺太平媽再訪笨港「走古香路」

    睽違60年,雲林西螺福興宮媽祖,終於要再次踏上古香路,到北港跟新港的媽祖廟會香,久違一甲子的傳統慶典,除了雲林縣長張麗善出席,就連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也到場參與。
    2022/11/10 17:28
  • 睽違62年未見!太平媽遶境訪友 雲林南北兩宮媽祖將碰面

    超過一甲子!今(10)日上午,香火鼎盛的雲林縣西螺鎮太平媽祖,依循日治時期和60多前的「會香」(參拜)路線,駐駕雲林元長、嘉義新港、雲林北港,預計會停留4天3夜,其中繞境最令信眾最期待的,莫過於太平媽祖將駐駕朝天宮,和北港媽相見,距離兩宮媽祖碰面時,已是60年前的事,今天一早太平媽起駕,就有上千信徒跟隨,在歡聲雷動中,熱鬧出發。
    2022/11/10 16:35
  • 陳亞蘭為《嘉慶君》南下謝神 遇「媽祖加持」紅了眼眶

    由歌仔戲天王小生陳亞蘭打造最潮歌仔戲《嘉慶君遊臺灣》,一開播就獲得廣大好評,首播最高收視率更是直衝1.23,陳亞蘭特地在首個週末到廟宇還願,感謝眾神明的支持,在新港恭迎西螺福興宮太平媽時,陳亞蘭感覺身體有股暖流經過,就像是媽祖加持,讓她感動的瞬間紅了眼眶。
    2022/02/28 12:32
  • 西螺太平媽「1元美金」放財位發了 台中婦添油香50萬

    雲林西螺福興宮主祀「西螺媽祖太平媽」,每年除夕夜都會發送象徵一元復始的「1元美金」開運紅包,吸引上萬民眾排隊領取。台中一名從事土地開發仲介業的陳姓婦人多年來都拿到太平媽的紅包,當作錢母放在財位,使業績越來越好,日前她到廟中添香油錢50萬元,還願感謝媽祖庇佑。
    2021/03/14 19:14
  • 酒醒了!吳敦義福興宮參拜 直挺挺上香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下午替立委參選人洪孟楷站台,因為在前一個餐會喝太多,拉票時連乾5杯白酒,導致神情恍神,晚上他來到雲林西螺福興宮的太平媽祖起駕,狀態看似不錯,被問到是不是酒醒了沒有回答,倒是走的又直又快,也不需旁人攙扶。
    2019/11/03 09:58
  • 柯文哲撇藍綠先抵雲林 再進台南拉選情

    雲林西螺福興宮太平媽祖今天起駕,要跨越西螺大橋出巡遶境,藍綠政治人物都會到場,但也刻意錯開時間,總統蔡英文下午五點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是等到晚上八點的起馬炮,倒是台北市長柯文哲撇開藍綠,一早先到雲林,再進台南拉抬黨內立委參選人聲勢!
    2019/11/02 14:45
  • 拜拜一轉身見韓總!「雲林女婿」快閃西螺 信徒全暴動

    雲林女婿、高雄市長韓國瑜昨(7日)晚返國後,陪同妻子李佳芬返回雲林西螺娘家,今(8)日晚間兩人帶著女兒韓冰,現身西螺福興宮拜太平媽祖,祈求大家平安順遂,引起在場信徒暴動,爭相合照。
    2019/02/08 22:16
  • 西螺福興宮抽出中上籤 太平媽勸「以和為貴、政黨團結」

    農曆新年到來,全台各大廟宇幾乎都會抽出國運籤,而雲林縣西螺福興宮在昨天(7日)晚上11點,由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及全體董監事,循古禮迎神、向媽祖參拜後,抽出第40籤「庚午」籤,屬於中上籤,廟方也指出,這是太平媽要大家「以和為貴」,各政黨大團結!
    2019/02/08 16:39
  • 太平媽成長營秒殺 3天2夜1500包吃住送紀念衫

    孩子放寒假,冬令營也開始了,雲林這家廟宇的冬令營,三天兩夜包吃包住,還送一件衣服,費用1500,只有300個名額,四天前報名秒殺,30分鐘額滿。
    2019/01/19 13:44
  • 想渡化山精鬼魅?媽祖登玉山神蹟頻傳 信眾感念祈福

    媽祖登玉山顯神蹟?為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雲林西螺福興宮媽祖登上台灣最高峰玉山,廟方還為此組成了太平媽登玉山隊,經過3個月的密集訓練,在24日攻頂成功,只不過正當眾人登頂時,居然出現一個神奇現象,讓所有人都大呼不可思議。
    2018/07/29 09:10
  • 北港媽遶境祈安 西螺媽秋收行

    迎接農曆3月23日媽祖聖誕,「三月迓媽祖」的盛況登場,百年歷史的北港媽祖祈安遶境將在農曆3月下旬出巡,西螺福興宮太平媽祖大會香則是全台僅見在秋收後開始。
    2018/04/18 14:54
  • 媽祖出巡煙火助陣 引燃雜草險燒車

    雲林西螺太平媽祖遶境祈福保平安,西螺大橋歡迎媽祖的高空煙火沒設計好,火星掉落在雜草堆上引發火警,當時一位阿公帶小孫女來看煙火,轎車就停在草地上,差點就要火燒車,幸好小妹妹跑出來求救,大家才趕緊通知消防隊滅火,火沒燒到車,大家又互相議論,這就是媽祖保佑、媽祖保佑啦。
    2009/11/02 12:16
  • 史艷文和藏鏡人 正邪再次大和解

    史艷文與藏鏡人是布袋戲雲州大儒俠裡,正邪兩派代表,這次國寶級大師黃俊雄,將正邪兩派再度搬上舞台大對決,黃俊雄在雲林福興宮太平媽慶典上演出完結篇,結局就是,正邪雙雄史艷文和藏鏡人,拋下過去仇恨大和解。
    2008/10/13 00:37
  • 迎接媽祖遶境 KTV小姐跳鋼管

    西螺太平媽祖出境,當地民眾齊熱鬧,連KTV的少爺、小姐也歇業3個小時,還有小姐當場跳起鋼管舞迎神。
    2007/11/05 12: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