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鬼門開!西螺福興宮封鐘息鼓一個月 廟方:不打擾好兄弟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6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6 11:37
福興宮的鐘面貼上封條。(圖/西螺福興宮提供)
福興宮的鐘面貼上封條。(圖/西螺福興宮提供)

今(16)日為農曆初一,在習俗上認為是鬼門開,讓陰間的好兄弟、好姊妹在陽間休假、探親,整整一個月的時光,且民間也會舉辦盛大的中元普渡來祭拜。雲林西螺福興宮特別在昨天舉行「封鐘息鼓」儀式,避免七月鳴鐘擊鼓時,會驚動太平媽護駕的兵馬戒備,讓好兄弟可以安享在陽間的假期。

太平媽祖的封條用印。(圖/西螺福興宮提供)

 
信徒分享,福興宮通常鐘、鼓是初一十五的早晚會敲,也就是所謂的暮鼓晨鐘,再加上福興宮這兩時段誦經團都會念經,有警醒世人之意,而廟內的鐘、鼓則是神尊往來,像是進香、會香等重要儀式都會敲,代表歡迎之意,也象徵天兵天將的降臨、到現場護持。

鼓面也貼上封條。(圖/西螺福興宮提供)

西螺福興宮在農曆六月廿九日(國曆8月15日)舉行封鐘息鼓儀式,在鐘、鼓面貼上「天上聖母 封條」,象徵封鐘息鼓,西螺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表示,避免在七月「鳴鐘擊鼓」會驚動太平媽的護駕兵馬,呈現戒備警示,打擾有情眾生(好兄弟、好姊妹),接受人間款待(中元普渡)的平靜的時光。

西螺福興宮表示,農曆七月是感恩月,福興宮依循古例,在農曆六月最後一日向太平媽祖稟告封鐘鼓事宜,用意在展現臺灣人的人情味,秉持太平有愛的精神,感念農曆七月來到陽間的四生六道孤苦孤魂,難得返回陽間參與法會聽經聞法,為了避免驚擾有情眾生,強調「人與未知世界的相互尊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鬼門開#封鐘息鼓#雲林#西螺#福興宮#太平媽#封條#媽祖#中元普渡#農曆七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0

0.1030

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