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熱身禁賽塑膠罹癌個性死亡假掰女林叨囝仔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同志議題 結果共34筆

  • 張再興為他放棄追愛 親曝「感情現況」:心有而餘力不足

    張再興、黃新皓在台劇《阿叔》中都喜歡林玟誼,身為情敵卻關注對方的模樣,意外組成「男男CP」深受觀眾喜歡,張再興先前與風田組男男CP,使出渾身解數狂撩風田,令腐女們看得春心蕩漾,問及這次對於角色詮釋上,是否得心應手?他坦言:「劇情本來不是這樣設定的,卻莫名與黃新皓越來越靠近。」張再興也分享如何詮釋角色:「我只是把對方當成我喜歡的人去對待,因為喜歡一個人你就會去對他好、關心他。」
    2024/03/09 07:00
  • 十大「性別友善」立委參選人聲量曝!台首位公開出櫃議員是他

    亞洲第一!台灣通過同性婚姻 台灣為亞洲第一個通過同性婚姻的國家,根據「彩虹選民投票指南」網站指出,2022年九合一大選全國共有258位友善候選人。截至2023年10月26日為止,已收到23份2024友善候選人問卷,數量持續上升中。前立委、律師尤美女認為,2019年同婚專法通過後,同志議題已非選票毒藥,台灣社會相對包容,這個議題已變成台灣之光。
    2023/10/30 15:53
  • Google致敬「美麗少年」陳俊志 持攝影機開創同志議題先鋒

    谷歌(Google)向已故台灣男同志紀錄片導演及作家陳俊志致敬,今天首頁徽標(Doodle)以陳俊志手握攝影機為圖,向他表達懷念致敬之意。
    2023/03/01 11:53
  • 冥婚風吹進校園?20元「專娶鬼老婆」掛4保證 背後真相曝光

    台灣早年曾流行冥婚,亦被稱為「娶神主」儀式,簡單來說,就是讓陰間女子嫁給陽間男子,事實上也是自古流傳至今的陋俗。而近日熱門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更把冥婚結合同志議題,獨特類型和風格吸引大批影迷觀看。怎料,有網友發現現實生活中竟出現冥婚海報,掀起熱議。
    2023/02/19 08:21
  • 交往4個月!網紅突出櫃「認喜歡男生」 女友當場淚崩

    隨著性別平權觀念逐漸普及,也帶動越來越多人開始關注同志議題,知名YouTuber超強和Soya為台灣和馬來西亞的情侶,兩人充滿化學反應的互動,受到大批粉絲喜愛,但日前超強卻突然出櫃,坦承自己「也喜歡男生」,當時女友、家人的反應曝光後也引起眾人鼻酸。
    2022/02/21 09:11
  • 在一起13年!2寶媽離婚驚覺前夫「喜歡男生」:很少愛愛

    知名YouTuber沈老師(TeacherShen)經常以輕鬆愉快的方式探討同志議題,近日頻道邀請一名認識10多年的女性好友「小Mu」上節目分享特殊遭遇,原來她與前夫交往9年、結婚4年,婚後育有2個小孩,直到離婚後才發現對方居然是同性戀,讓她跌破眼鏡。
    2021/12/29 15:37
  • 關注性別議題 台北電影節非一般愛情闡述多元愛情故事

    同婚專法將於5月24日正式上路,台北電影節也搶先公布「非一般愛情故事」片單,影展希望呈現世界各地的多元文化及多元性別,探討性別平權議題,讓觀眾能藉由觀影突破既定框架。片單包括今年在柏林影展首映,描寫婚姻美滿的男子出軌愛上同性的《震向性教育》、伊朗少見觸及同志議題的三段式愛情故事《真愛邊緣人》、以老年同志為主角的《以她的名字呼喚我》、耗時六年完成,以女鞋譬喻性別的停格動畫《女他》等精彩作品,此外,在6月2日(下周日)晚間七點,西門紅樓北廣場將免費放映楊雅喆導演的《女朋友。男朋友》,觀眾除可透過大銀幕重溫本片,並可獲得現場準備的眾多好禮!  
    2019/05/27 15:00
  • 柯文哲表態反同 楊大正飆髒話罵「騙選票」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波士頓演講,自爆同婚投反對票,但他允許同志遊行,讓原本支持柯P的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在演唱會上怒飆髒話,大罵「騙選票」,認為柯P選前閃避、選後表態反對,根本是騙票。
    2019/03/25 18:10
  • 細膩描繪同志青澀愛 《呼喚》搶擁小金人

    去年奧斯卡由《月光下的藍色男孩》,抱走最佳影片大獎寫下歷史。隨著這幾年對同志議題的態度開放,一向被外界認為相對保守的奧斯卡也打破禁忌,很多影評人猜測,口碑電影《以你的名字呼喚我》,細膩描繪同志的青澀愛情,今年有可能打動評審抱回小金人。
    2018/03/03 12:41
  • 同志議題展 梳理華人同志生命藝術史

    亞洲地區有史以來第一個在官方美術館舉辦的「亞洲當代藝術同志議題展」,今天在台北當代藝術館開幕,作品年代橫跨近50年,梳理1940年後華人同志的生命史和藝術史。
    2017/09/08 17:55
  • 韓首位出櫃藝人欲從政 「同性戀也能有夢想」被讚爆

    同志議題向來敏感,韓國藝人洪錫天17年前勇於承認自己出櫃,在當時引發韓國社會軒然大波,更一度被迫推出演藝圈。所幸在同志、社會團體聲援下,加上社會風氣逐漸開放,順利重返演藝圈。日前他更透露從政意願,希望能替同志發聲。
    2017/09/04 17:19
  • 莒光園地首碰同志議題 挺同、反同論戰

    向來保守的國軍莒光園地首次觸及敏感的同志議題!這次近半小時的軍教片中,描述同志官兵遭遇兵變,同袍幫助他走過低潮的故事,卻引來正反意見激烈交鋒,反同團體痛批這是一個揣摩上意的政策,但挺同團體大讚國防部走出一大步。
    2017/01/14 11:02
  • 想跟「他」告白!日Google廣告同志微笑許願

    同志議題近日在台灣掀起熱論,而日本Google的最新廣告在去年12月31日推出,以「我想這麼做」為主題,街訪多位民眾新年願望,卻被網友發現,其中一名男子的願望是想向同性的「他」告白,廣告中出現同志發聲的片段,引發網友討論。
    2017/01/11 17:31
  • 學者因同志身分被迫辭董事 世展會:深感抱歉

    政治大學社會工作研究所所長王增勇在部落格撰文爆料,控訴世界展望會因為他的同志身分,要求請辭世展會董事職務;世展會解釋,因為該機構專注兒童關顧與貧窮問題,無意也無能參與台灣社會爭議性極大的同志議題。 
    2016/12/31 12:16
  • 修法挺婚姻平權 許毓仁:成為台灣驕傲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許毓仁今天表示,台灣應成為全亞洲第一個可同志平權、透過基本法保障同志議題的國家,他將提修法,並尋求跨黨派支持,「讓同志議題成為台灣驕傲」。
    2016/10/21 10:22
  • 限韓、禁同志議題 CNN細數陸「影視禁令」

    中國大陸龐大的人口,成為各國影視劇必爭的市場,不過當地各項規範,看在西方媒體眼中,就顯得難以捉摸,CNN就特別細數了從限韓令、同性戀題材到時空穿越劇等一系列被大陸禁止的題材,最後連主播都忍不住調侃,說有時候CNN也會消失在大陸的電視螢幕上。
    2016/10/06 18:31
  • 化解「峰姊」爭議 小S青峰搞笑大和解

    昨天晚上的群星演唱會,不只聚集許多大咖歌星為同志議題獻聲,另外一個最大亮點就是小S和青峰的和解舞台;因為小S在6月的金曲獎上的調侃玩笑,引發批評聲浪;事發後昨晚兩人首度同台,青峰甚至還當場放出小S的道歉錄音檔,讓小S當場又害羞又尷尬,反而引發全場哄堂大笑。
    2016/08/02 12:54
  • 護家盟抵制麥當勞?發聲明表不贊成公開宣揚同志議題

    麥當勞3月4日推出最新廣告,內容公開討論同志議題,在網路上掀起話題,也讓影片上傳YOUTUBE至今已有30萬人次點閱,不過這樣的議題引來護家盟注意,在今(5日)晚間發出聲明,反對任何公開宣揚同性性行為的意識形態與宣傳,更指「連去借廁所都感到被污染」。
    2016/03/06 00:59
  • 大陸夯劇《上癮》紅到台灣 點閱率破10萬

    大陸超夯網路劇《上癮》,平均一集的成本大約30萬人民幣算是低成本製作,日前傳出因為主角名字涉及毒品以及內容探討同志議題遭大陸廣電總局勒令下架,創造超高討論度,連帶也讓劇中幾位小鮮肉男主角紅遍全大陸,最新消息是劇組打算製作第2季。
    2016/02/25 11:30
  • FOCUS/老牌芝麻街有新面孔 首創自閉兒角色

    全球最受歡迎的兒童節目,有近46年歷史的《芝麻街》最近又有新的創舉,一個叫做茱莉亞、橘髮綠眼的小女孩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因為她是個自閉症兒童,透過這個角色讓大家可以更了解自閉兒的行為以及原因,《芝麻街》希望藉此消滅錯誤的觀念以及成見,自閉兒和一般人其實沒有甚麼不同,《芝麻街》雖然是一個兒童節目但趣味之外,一直都是以教育做為目的,經常處理敏感的社會議題甚至也不避諱跟孩子談論死亡、面對同志議題,工作人員也表示希望有天能在節目中,看到2個爸爸或媽媽的家庭出現。
    2015/10/23 21:06
  • 洪秀柱做「民粹調查」 聶永真:好蠢好可怕!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感嘆「台灣面臨民粹凌駕專業的內鬥困境」,還在網路上發起「民粹爭議調查表」,從兩岸、年金改革到同志議題都是選項。洪秀柱要邀網友共一起討論「那些議題流於民粹」找解套方法,但這樣問卷卻被知名名片設計師聶永真批評調查方式「很蠢、很可怕」!
    2015/09/18 18:47
  • 力挺同志大遊行! 歸亞蕾、藍心湄拍影片支持

    第13屆台灣同志大遊行將在10月31日舉行,遊行陣容一年比一年盛大華麗,有許多名人明星會親赴共襄盛舉,長期關心同志議題的亞太影后歸亞蕾和知名主持人藍心湄,特地錄製影片拋磚引玉,用行動支持同志族群!
    2015/09/08 17:20
  • 美江style!「燒燬」 牧師爭議台詞爆紅

    佈道台詞意外爆紅,女牧師郭美江日前傳教,宣稱在家中清洗腳踏布時,陸續撿到5顆鑽石,所以信耶穌可以撿鑽石,她還說,耶穌寶血能治皮膚病,佈道內容甚至涉及同志議題,影片被PO上網後引發爭議。有網友把佈道內容改編成饒舌歌或是電音舞曲「燒燬」,並架設MC美江專屬網頁,曾經邀請講道的教會則表示,尊重牧師佈道內容,對於有心人士剪輯引發爭議,深表遺憾。
    2013/12/23 12:57
  • 光榮! 李安獲頒法國最高榮耀騎士勳章

    李安導演27日接受法國頒發最高榮譽騎士勳章,這個獎項很少頒給外國人,法國文化部長菲里佩提讚揚李安的電影,是一股捍衛「每個人有權利不一樣」的清流,在商業和藝術間尋求平衡,法國文化部長還稱讚李安,優遊在各種文化之間,可以拍西方漫畫「綠巨人浩克」;也能闡述中國武俠精髓「臥虎藏龍」;「斷背山」、「喜宴」細膩表現同志議題,但也有深入探討父子親情的「推手」,12部電影跨越種族、性別、時空,這次少年PI在世界各地得獎,更讓李安導演創演藝高峰。
    2012/11/28 17:29
  • 差點當國防部長 蔡自傳爆扁詢意願

    一直給外界文人形象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竟然出乎意料的在剛出版的自傳裡,透露陳前總統在第二任期快要結束時,曾經託人詢問她擔任國防部長的意願,讓她差點就成了史上第一位女性國防部長,最後因為其他考量,還是沒有答應;而對於日前她提出,可能立法保障無分性別的伴侶權,讓同志議題又成焦點,蔡英文則是強調,是要保障多元性別的公民權,是否要合法化,還要再討論。
    2011/10/25 14: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