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細膩描繪同志青澀愛 《呼喚》搶擁小金人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3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3 12:41
圖/YouTube
圖/YouTube

去年奧斯卡由《月光下的藍色男孩》,抱走最佳影片大獎寫下歷史。隨著這幾年對同志議題的態度開放,一向被外界認為相對保守的奧斯卡也打破禁忌,很多影評人猜測,口碑電影《以你的名字呼喚我》,細膩描繪同志的青澀愛情,今年有可能打動評審抱回小金人。


 

同名小說改編的電影《以你的名字呼喚我》,透過80年代一個17歲男孩的夏天,細膩勾勒出初戀,還有成長的酸楚跟青澀,帶著北義大利的浪漫唯美。「不論什麼性向,愛就是愛。」,演員艾米漢默說,這部電影讓他想起初戀。

比起一般同志電影,《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少了衝突,單純還原了愛情的模樣,凸顯出愛的普世價值。成為2017年最受影評人矚目的影片,有望問鼎奧斯卡。但同志電影在奧斯卡殿堂想闖出一片天,過程充滿曲折。2005年李安刻劃出讓人痛徹心肺的《斷背山》成為經典。雖然奪下英國奧斯卡以及金球戲劇類最佳影片,卻在奧斯卡留下遺憾。之後包括描述同志人權運動家的《自由大道》,到《藥命俱樂部》,都靠著演技類獎項在奧斯卡大放異彩,但卻遲遲無法獲得最佳影片的青睞。

由兩位影后共同演出描述同性愛情的《因為愛你》,雖然在奧斯卡獲得六項提名,卻沒能抱回小金人讓不少影評人為此抱屈。去年最佳影片得主《月光下的藍色男孩》,非洲裔男孩的成長,加上對性向的掙扎,打破奧斯卡禁忌。
 

雖然因為頒獎烏龍,差點被掩飾光環,但抱走最大獎也同時寫下歷史。相對於過往入圍奧斯卡的同志電影,以你的名字呼喚我爭議性相對少。但回顧歷屆奧斯卡最佳電影得獎作品,單純描述愛情的電影實在少見,但影評人也期望以你的名字呼喚我的細緻能打動評審,為奧斯卡再添新紀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YouTube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同志#奧斯卡#禁忌#口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816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