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孟老師罹癌林叨囝仔全中運宋哥謝京穎肺癌網紅7寶媽事實查核中心女大體
  • 搜尋:

    反間諜 結果共50筆

  • 日本陸籍教授范雲濤去年回上海老家後失聯 日媒憂:恐被拘押

    日本亞細亞大學陸籍教授范雲濤,2023年2月暫時返回中國後下落不明。日媒指出,關係人士透露,范雲濤失蹤前曾接受中國當局約談,讓外界擔憂他遭到拘押。神戶學院大學陸籍教授胡士雲,2023年夏天暫時返回中國後也失去音訊。日媒指出,北京正在加強取締間諜,長居日本的中國研究者可能成為他們的目標,日本政府也在關注這樣的狀況。
    2024/04/22 11:34
  • 立陶宛稱北京意圖介入其大選 陸外交部吐槽:我們沒興趣

    根據路透社報導,由於立陶宛政府選擇支持台灣,中國很可能介入干預立陶宛即將舉行的大選,此事也獲得該國反間諜機關首長證實。其實打從2021年底,立陶宛允許台灣在當地開設實質性代表機構後,中國隨即降級與立陶宛的外交關係,並向多國跨國公司施壓,要求與這個擁有280萬人口的波羅的海國家切斷關係。報導中提到,立陶宛將在5月選舉新任總統,10月全面改選議會。此一外媒報導,在中國大陸外交部8日記者會上,也被外媒提及詢問發言人看法,毛寧表示,「中國始終堅持不干涉他國內政的原則,我們沒興趣介入立陶宛大選。」
    2024/03/08 17:48
  • 中國修訂《保守國家秘密法》覆蓋範圍擴大 外企風險增

    國安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治國方針的重要一部分,而中國27日通過的新版保密法,也提及習近平的「總體國家安全觀」主張,讓外界更憂慮北京對資訊的牢牢掌握。專家又怎麼看?
    2024/02/28 13:06
  • 控美國是黑手!地圖偷渡敏感信息 大陸打卡恐觸《反間諜法》

    有鑑於歐盟國家,單月使用抖音的活躍用戶已經高達上億人,歐盟近期以抖音「違反保護兒少法規」為由,宣布將啟動調查,一旦發現抖音在成癮設計、螢幕時間限制、年齡認證、隱私設定等方面沒做好把關的話,恐怕將面臨全球營業額6%的巨額罰款。
    2024/02/20 19:40
  • 在中國「打卡」得小心 陸國家安全部:恐觸反間諜法

    中國國家安全部今天「示警」稱,有境外地圖公司利誘民眾「打卡」,藉此採集敏感地理資訊,相關行為危害中國國家主權和安全,涉嫌違反「反間諜法」等法令。
    2024/02/20 13:51
  • 香港外資大逃離!港區《國安法》、《反間諜法》衝擊金融

    台股指數表現能超越港股的很大原因是,外資撤離港股,功能無以為繼,而撤離的原因之一乃港版《國安法》令外資心慌慌。
    2024/01/11 15:01
  • 觀點/中國新疫情爆發之際突開放6國免簽 一齣荒謬時代連環劇

    中國大陸肺炎、流感病毒等多重呼吸道疫情大爆發之際,北京當局突然宣布自12月起對法國、德國、義大利、荷蘭、西班牙、馬來西亞等6國免簽,兩相對照,讓人彷如看到一齣荒謬的時代連環劇。
    2023/12/01 17:11
  • 日男間諜被判12年 NHK:岸田文雄可能向習近平提關切

    一名日籍男子在中國湖南省被控違反「反間諜法」判囚12年,外媒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本週可能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舊金山APEC會談,將提到此案。
    2023/11/13 17:05
  • 觀點/習近平著魔於國家安全 正一步步窒息中國經濟

    中國第三季外國直接投資(FDI,衡量外國直接投資的指標)首次出現赤字。《路透》報導引述中國國際收支數據,中國第三季(7月至9月)的外國直接投資為負的118億美元。
    2023/11/08 17:11
  • 台人赴陸遭盤查倍增 國台辦:無犯罪活動不必顧慮

    中國今年實施新版「反間諜法」後,台灣民眾赴中遭盤查案例倍增。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表示,只要不從事間諜等違法犯罪活動,台灣民眾來大陸完全不必有任何顧慮。
    2023/10/11 14:47
  • 在台講中共壞話出事了?國人赴陸遭盤查 到飯店也被約談

    中共先前修訂新版《反間諜法》在今(2023)年7月1日正式生效,國安局長蔡明彥今(4)日表示,自7月以來至今已9起國人到對岸入出境遭對岸盤查的案件,且數據仍在增加中。過程中,中共會去了解國人對於一些政治議題發表言論,或是有沒有在通訊軟體、手機上批判中共;他也提到,20天前有一個比較特別的案例,國人不是在入境時被留置盤查,而是到了飯店後被中共國安單位約談。
    2023/10/04 11:44
  • 陸電動車蒙陰影!充電費漲翻倍.價格亂 出口歐洲變數多

    中國大陸電動車產業在國內快速發展同時,也積極搶進國際市場,尤其是歐洲市場。但近期電動車在中國卻出現充電費攀升,漲幅從1成到翻倍不等、價格相對混亂問題。在此同時,歐洲市場也出現變數,包括英國宣布延遲全面轉型電動車的時程,以及歐洲對中國進口電動車發起反補貼調查,可能在13個月後加徵關稅。至於在中國投資的歐盟企業,則是對北京當局近來矛盾的外資政策與經營環境,感到無所適從並影響投資信心,對中國經濟恐添增負面陰影。
    2023/09/21 19:54
  • 北京罰美思明智4500萬元 指違法從事涉外統計調查

    中國對美國顧問公司美思明智集團(Mintz Group)的北京辦事處處以約人民幣(下同)150萬美元(約新台幣4500萬元)的罰款,稱公司違法從事涉外統計調查活動。
    2023/08/22 13:26
  • 中國反擊西方制裁招反效果 專家:拿石頭自砸腳

    中國稀有金屬鍺和鎵8月起限制出口,對歐洲影響引起各界關注。專家分析,北京手段讓西方對中國更加卻步,恐不僅將拖垮自身經濟,讓人民付出代價,也讓西方離之而去,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2023/08/08 10:01
  • 中國加強管控數據 握百萬個資網路平台須接受審計

    中國對於手握百萬人數據的網路平台再祭新的監管措施。根據網信辦最新發布的草案,擁有超過100萬人資料的業者每年至少進行一次合規審計。這項草案被解讀為控制數據和資訊的又一舉措。
    2023/08/04 11:15
  • 《TVBS國際+談全球》川普批拜登給烏集束彈害到美國 陸反間諜法上路人人自危

    美國決定給烏克蘭集束彈不只讓盟友皺眉,連前總統川普也來湊一腳批評拜登。川普發聲明稱這樣害美國捲入第三次世界大戰,且還會對美國國防造成什麼樣的負面影響呢?中國大陸的反間諜法七月上路,間諜這個詞是不是以後變成北京政府說了算?外國企業會受到哪些影響?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7/13 18:08
  • 觀點/新間諜法7月正式上路 中國真的變危邦了!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6日起訪中,是繼國務卿布林肯之後,近期第二位訪中的美國重要閣員,也是4年來第一位訪中的美國財政部長。值此美中關係複雜多變的時刻,受到各方關注。 
    2023/07/06 15:32
  • 不敵「美男計」誘惑 陸工程師賣機密文件 連「綠帽夫」也栽了

    大陸的「反間諜法」已經上路,大陸央視拍攝了公家機關人員違法涉密的具體案例,而美國則是把大陸澳門和香港,列為二級和三級旅遊警示。
    2023/07/05 17:51
  • 葉倫7/6訪中 紐時:擬提「反間諜法」等敏感議題

    美國財政部部長葉倫將於7月6日訪問中國;紐約時報今天報導,這次訪問旨在穩定美中的緊張關係,但也可能會涉及包括中國新版「反間諜法」的範圍,以及在新疆侵犯人權等敏感問題。
    2023/07/03 15:43
  • 美警告中國大陸新「反間諜法」 讓外國企業面臨風險

    美國今天對中國大陸的新「反間諜法」提出警告,表示在中國大陸的美國和其他外國企業恐因正常的商業活動而面臨中國大陸當局的懲罰。
    2023/07/01 06:17
  • 陸7/1實施「對外關係法」 王毅:與外國遏制鬥爭

    七月一日開始,中國大陸有兩部備受關注的新法律,即將公布實施,其中「對外關係法」被認為就是要對抗西方長臂管轄跟各種制裁,而另一部「反間諜法」更引發國際媒體記者關切,擔心未來在大陸採訪空間,會越來越限縮。
    2023/06/29 15:17
  • 川普被控37項罪全不認 審判法官川普任命.遭質疑

    美國前總統川普因機密文件案遭起訴,13日到邁阿密聯邦法院出庭,檢察官宣讀37項罪名起訴書,其中31項被認定違反間諜法,其餘為阻礙調查和拒絕歸還文件;川普在庭上不發一語,對於所有起訴皆不認罪。法院外,支持和反對川普的人各據一方,相互叫囂,場面一度混亂。川普不受起訴影響,離開法院後繼續前往紐澤西參加競選募款餐會,當天募得10萬美金。機密件案進入審判還要1年的時間,承審本案的法官是川普執政時任命的,公正性遭外界質疑。
    2023/06/14 19:56
  • 川普又遭起訴!機密文件案被控7罪名 違反間諜法

    美國前總統川普再度遭起訴,他卸任後從白宮攜出1萬多份文件,其中包含上百份的機密;經過特別檢察官調查後,大陪審團以七項罪名起訴川普,包括藏匿機密文件、違反間諜法、陰謀阻礙司法調查和不實陳述。川普前律師也提供錄音檔,證明川普很清楚自己手握機密文件,而非如他對外宣稱的文件都已解密。法律專家認為檢察官的證據強而有力,川普要勝訴有難度;如果七項罪名都成立,最高可判10年。
    2023/06/09 19:55
  • 美中摩擦與國安管控加劇 外企高層訪中沉默是金

    包含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在內,多家國際企業高層陸續訪問中國。分析指出,由於美中摩擦加劇、中國強化管控國安,相較過往高調受訪、暢談計畫,如今中國行更謹慎並信奉「沉默是金」。
    2023/06/08 12:56
  • 中國數據限制海外使用 國安優先再挫外資信心

    中國數據提供商萬得限制海外訂戶取用數據,學者認為,目的在對於數據取用者達到心理威嚇效果;「國安優先」考量使外界更看不清楚中國經濟實際狀況,恐再挫外資投資信心。
    2023/05/31 11: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