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美國是黑手!地圖偷渡敏感信息 大陸打卡恐觸《反間諜法》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0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0 20:25

有鑑於歐盟國家,單月使用抖音的活躍用戶已經高達上億人,歐盟近期以抖音「違反保護兒少法規」為由,宣布將啟動調查,一旦發現抖音在成癮設計、螢幕時間限制、年齡認證、隱私設定等方面沒做好把關的話,恐怕將面臨全球營業額6%的巨額罰款。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隨著動感音樂起舞,助選人員用手機錄影,上傳至社群平台,吸引群眾觀看,今年印尼總統大選,前獨裁總統蘇哈托的女婿普拉博沃,成功拿下6成選票、接掌政權,抖音的影響力,成了勝選關鍵。

年過半百,還跳著笨拙舞步,普拉博沃原本形象獨裁,透過刻意塑造,搖身一變,變成愛貓的慈祥歐吉桑,抖音貼文吸引了近200億次瀏覽點閱,有鑑於抖音影響力太大,歐盟以「對未成年人保護不充分」為由,宣布將啟動調查,一旦發現抖音沒有盡到,保護兒少責任,包括成癮設計、螢幕時間限制、年齡認證、隱私設定,若違反相關法令,將處以全球營業額6%的巨額罰款。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2024.2.16):「中國政府以網路手段,結合傳統間諜活動,經濟間諜活動,並惡意干預選舉和跨國壓制。」

 
美國FBI指控,大陸在美國關鍵基礎設施網路,暗中植入攻擊性惡意軟體,行動規模前所未見,但大陸反控美國,作賊喊抓賊。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去年以來,中國的網路安全機構陸續發布報告,揭露了美國政府長期以來,對中國關鍵基礎設施,實施網路攻擊的情況。」

大陸反控,現在有境外地圖公司,吸引大陸民眾打卡換獎勵,殊不知這個動作,會協助蒐集敏感地理空間的信息數據,再上傳至境外伺服器,涉嫌違反大陸《反間諜法》,中方與西方的網路戰爭,檯面下暗潮洶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盟#抖音#違反保護兒少法規#大陸#打卡#反間諜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81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