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跟進網紅打卡!男大生半夜溜進火車站 誤觸高壓電恐殘廢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1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1 14:38

近期對岸有幾名大學生,看到有網紅在社群平台上發布南京西路火車站的打卡攻略,因此晚上溜進車站拍照,結果沒想到因為誤觸高壓電,其中一人最後送進加護病房。一名學生表示,他們看到網紅說,火車站已經廢棄,才會根據對方分享的路線圖進站,沒想到釀成悲劇。

圖/翻攝自 微博

 
不少大陸年輕人,喜歡參考網紅的景點攻略,跟進拍照打卡,但近期幾位大學生,半夜溜進有百年歷史的南京西路火車站,結果出事了。

大陸新聞旁白:「一男子通過所謂網紅打卡攻略介紹的方法,進入南京西站,在攀爬列車車輛時被接觸網高壓電弧灼傷。」

原本以為是廢棄車站,沒想到誤觸高壓電,造成其中一名學生,皮膚大面積灼傷,送進加護病房搶救後,接受多次清創植皮手術,未來還可能殘廢,家長怒批火車站缺乏警示標語,打算提起訴訟。

 
傷者母親:「走到那個門口,也沒有門衛,也沒有任何的禁止標誌,他就學著人家網上就在那拍照,爬到那火車上去拍照。」

意外發生後,相關打卡攻略已被刪除,不過陸媒在網路搜尋關鍵字,社群平台仍有相關介紹。

上海東方衛視記者:「這座位於鼓樓區的百年老站,歷史感滿滿,攻略中有大量的自拍照和短視頻,涉及站內的站台鐵軌綠皮火車,儘管有網友留言稱這裡並非廢棄車站,仍在使用依然有火車停留,但仍有博主隱晦地透露,有野道可以走進去,甚至還配發了路線圖。」

特約評論員沈彬:「這次案件當中,鐵路部門已經明示禁止攀爬,已經盡到一個基本的安全管理義務。」

近年各種網紅打卡攻略,在大陸各省市如雨後春筍,然而部分景點,並非正規營運的風景區,跟風打卡,背後潛藏的安全風險,引發外界重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大學生#南京西路火車站#打卡#高壓電#重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42

0.1556

0.3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