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G麵食7寶媽徐巧芯鄭靚歆國民黨民眾黨博流量胡文英七寶媽
  • 搜尋:

    功德箱 結果共65筆

  • 台中賊擲聖筊請示「能偷香油錢嗎」 被逮辯:媽媽、土地公同意

    台中市中區一處土地公廟功德箱於17日遭到破壞,廟方損失3百餘元的香油錢後急忙報警,警方獲報後調閱監視器,很快鎖定一名39歲曾姓慣竊,沒想到他被逮捕後,還辯稱偷錢行為「有擲聖筊,而且我有跟我媽媽說,媽媽也有匯款給我」,荒唐行徑讓警方哭笑不得。
    2024/03/27 11:48
  • 2蒙面賊偷「發財金」 自備砂輪機斷鎖竊廟

    基隆一處宮廟,半夜遭到小偷闖入,兩名蒙面竊賊手持砂輪機,把功德箱的鎖頭給切斷,手伸進去卻發現,箱子太深搆不到錢,乾脆再把鐵柵門的鎖也破壞,闖進去大肆搜刮。廟方人員無奈的說,由於之前常常被偷,他們每天都會把錢清空,剛好這天有事沒來清,竟然就遭小偷。
    2024/02/13 18:10
  • 鐵鉗難毀功德箱 賊折返偷金牌也被抓

    新北市淡水,有竊賊想破壞土地公廟的功德箱,結果發現撬不開,竟然把工具留在現場,里長一早發現後趕緊報警,誇張的是,小偷不甘心,相隔九小時又回到廟裡,想偷神明金牌,結果被信眾發現,兩度犯案都失敗,還被警方循線逮捕。
    2024/02/11 19:00
  • 老天不給的你不准要!男兩度扮香客潛廟偷金牌「失手孬躲神桌」

    真的是賊星該敗!新北市一名黃姓男子先前趁著農曆年前到淡水知名的土地公廟參拜,沒想到他竟趁四下無人動起歪腦筋,持大鐵鉗破壞功德箱鎖頭欲行竊,但解開後似乎拿不出錢索性作罷,直到廟公發現不對勁緊急報警。沒想到警方才剛鎖定他身分,黃姓男子又二度前往土地公廟「偷金牌」,但才剛出手就有香客經過,嚇得他急忙躲藏並倉皇逃逸,但犯案經過全都錄,員警循線將人逮捕,沒想到黃姓男子竟因沒得逞還狡辯「我又沒有偷」!
    2024/02/11 15:20
  • 功德箱鎖死? 改偷虎爺的錢!竊賊得手數千元

    宜蘭一間宮廟內,爆出香油錢遭竊,廟方粗估損失7、8千元,工作人員說,功德箱已經鎖死了,沒想到竊嫌跑去偷「虎爺」的錢,躲在監視器死角。
    2023/12/01 19:09
  • 偷光寺廟功德箱香火錢 陸男被抓包還硬掰「菩薩比了OK」

    近日,中國大陸上海崇明區港西鎮慎修庵發生一起奇葩的竊盜案,警方接獲報案稱,當地一家寺廟的功德箱內的香火錢被偷,迅速展開調查後,順利逮捕一名男子。不過,沒想到男子不忍罪,說自己是借不是偷,還硬掰「菩薩用手比了OK!」
    2023/11/19 18:38
  • 香油錢也敢偷 金門「烈女廟」功德箱遭扛走

    金門大橋烈嶼鄉青岐村的烈女廟,重達上百公斤的功德箱,被2名嫌犯搬走,裡面金額超過3萬9000元香油錢,他們花光錢就搭機逃回高雄,警方進一步追查發現,連載運的貨車也是偷來的,掌握行蹤之後跨海逮人,廟方說看他們的犯案手法,疑似是慣犯。
    2023/10/17 20:21
  • 太瞎了!笨拙兄弟檔鎖定名廟行竊 連2次偷百元還失風

    台南有一對兄弟檔,沒錢花用,鎖定國定古蹟大天后宮行竊,以為大廟香火鼎盛,可以偷多一點,沒想到,進出香客多,下手不易,加上2兄弟手法笨拙,連偷2次只偷到100元,而且還被志工發現報警,他們急著把偷來的錢放回功德箱內,還是被員警逮到。
    2023/10/14 20:25
  • 哥下手、弟把風!台南兩兄弟竊百元香油錢 當場被逮

    神明的錢也敢偷?台南祀典大天后宮昨(13)日晚間許發生行竊,一對陳姓兩兄弟趁無人之際竊取香油錢,兩人還進行任務分工,由弟弟把風遮蔽、哥哥下手偷取,不料行竊手法拙劣僅得手100元,還讓廟內志工察覺可疑,當場抓包,報警逮人。
    2023/10/14 12:22
  • 神明眼下犯罪!2男缺錢花 闖淡水百年媽祖廟偷40萬香油錢

    俗稱「淡水媽祖廟」的福佑宮已有超過200年歷史,近期正在進行維護工程,不料又遭不肖之徒闖入行竊!56歲林男、51歲游男疑因缺錢花用、買毒品,竟將歪腦筋動到神明身上,日前趁著凌晨時分翻槍進入廟內,利用工具破壞功德箱竊取40萬元香油錢後,大肆揮霍買毒品、樂透獎券,被逮捕時僅剩6萬餘元,警訊後依法將2人送辦。
    2023/09/20 11:31
  • 竊賊爬宮廟浮雕鑽進洞潛入廟 扛功德箱逃

    宜蘭壯圍補天宮遭竊賊闖入,明明廟方人員離開時,廟門都會上鎖,但竊賊沿著宮廟石雕爬入廟,扛走裝有數萬元鈔票的功德箱,離開時還找了一塊布,蓋住車牌,幸好警方還是循線逮捕這名竊賊。
    2023/09/15 22:27
  • 宜蘭補天宮香油錢被竊!通緝犯「爬浮石雕」入廟 還拿布遮車牌逃逸

    宜蘭補天宮遭一名楊姓男子入侵,楊男沿著宮廟側門旁的牆壁浮石雕攀爬進宮廟後,竊走裝有金錢的功德箱,廟方估計損失3、4萬餘元,沒想到警方調查後發現楊男身背2條竊盜通緝罪名。
    2023/09/15 18:28
  • 偷光功德箱香火錢!怪男瞎扯「菩薩比OK」:祂說可以借

    大陸江西省日前發生了一起相當離奇的偷竊案件,當地居民向警方報案稱,附近寺廟內的功德箱接連遭竊,並在經過警方的詳細追查後,發現嫌犯為一名葉姓男子。不過,葉男在被逮捕之後,卻謊稱自己不但沒有偷走香火錢,還有先詢問菩薩「能否借用」?直到對方「比OK」後才把錢拿走。
    2023/07/15 20:30
  • 才被抓又手癢!苗栗鴛鴦盜換地沒換衣 自製工具「釣香油錢」

    苗栗縣獅潭鄉昨(14)日出現一對香油錢竊賊,以雙面膠泡棉綁上釣魚線的手法,將功德箱內的錢「釣走」,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作案交通工具,在6小時內迅速將這對鴛鴦盜逮捕歸案。據了解,這對情侶釣錢檔日前才因偷頭屋鄉一間宮廟的香油錢被逮,如今過不到一個禮拜又再度「手癢」,警方也將他們函送偵辦。
    2023/03/15 16:58
  • 帶「觀世音菩薩像」 竊賊「釣魚」偷香油錢

    彰化一名竊賊,釣魚手法偷廟宇的香油錢,手法老練憑手感,不用看。功德箱是保險櫃,不透明,一開始沒被發現,廟方人員掃地,發現地上有釣魚線,驚覺不對,調閱監視器發現竊賊連續兩天來,功德箱裡還遺留他釣魚的犯案工具,竟然還有一張觀世音菩薩像。
    2023/02/26 14:07
  • 參拜香油錢給假美鈔 婦人換錢遭送辦

    新北市板橋竟然有信眾,疑似想拿假鈔呼嚨神明!日前有名婦人,受宮廟朋友委託,帶了兩張百元美鈔,到板橋一間銀行換錢,被行員一眼識破,根本是假鈔,對此婦人表示,這兩張假美金,是有信眾問事後投入功德箱錢,因為自己來沒使用過美鈔,才分不出真假。
    2022/12/15 14:24
  • 太扯!1米高功德箱他拎了就走 偷遍4行政區

    高雄前鎮一名竊盜通緝犯,專偷飲料店的零錢箱,甚至連店家擺在門口,將近有一米高的功德箱,他也大膽拎走不怕人發現,光是一周內他已經連續犯下五起案件,而且還橫跨4個行政區,相當囂張。
    2022/11/05 13:54
  • 宮廟功德箱遭挖洞 竊賊當提款機連日偷

    新北市五股發生宮廟的香油錢竊案,小偷的犯案手法,竟然是在功德箱挖洞,第一次竊取錢財之後,用雜物遮掩破換痕跡,避免被人發現,他用同樣手法,一連得手四次。
    2022/07/05 14:27
  • 好大膽!偷佛堂功德箱 舞台工程行制服「logo」露餡

    高雄新興區一間四面佛佛堂,附近酒店小姐會去拜拜求桃花,這間佛堂傳出竊案,大白天一名男子,螺絲起子破壞功德箱,偷走近萬元現金,佛堂人員調監視器看,小偷沒戴口罩,怕被監視器拍到,還把功德箱拖到死角,但他卻沒注意自己身上穿的上衣,印著舞台工程公司名稱,竊賊自己露餡。
    2022/03/25 18:29
  • 內科土地公廟香火盛!賊偷走萬元香油錢 警不到一天逮人

    土地公的金庫也敢偷,小偷不到一天落網!48歲的張姓男子,今年八月才假釋出獄,有毒品前科的他,疑似缺錢花用,鎖定內湖一間土地公廟,趁清晨沒人在,使用工具破壞門鎖和功德箱,拿走一萬多元現金,犯案後,他開車到處躲藏,警方循線抓人,也順利把贓款拿回。
    2021/11/13 21:42
  • 大膽!闖宮廟欲偷香油錢失敗 男爬神桌偷供品「腳印露餡」

    新北市汐止拱北福興堂,日前深夜遭竊賊闖入!一名中年男子假裝是要來拜拜,沒想到發現四下無人,竟爬上神明桌,企圖撬開功德箱、竊取現金。但似乎是動作不夠熟練,導致他無法得逞,慌忙之中順手拿走一袋供桌上的飲料,之後離開現場。
    2021/10/08 11:07
  • 母湯!兩賊凌晨偷香油錢 敗在口罩沒戴好長相看光

    微解封,宮廟好不容易重新開門,結果反讓小偷有機可乘,屏東恆春地區宮廟,凌晨兩名男子潛入,拿工具撬開功德箱,偷走兩千多元,警方獲報查看監視器,發現兩名竊賊,偷錢之外,口罩也沒戴好,露出鼻子下巴,幸好熱心民眾協助指認,警方順利查獲兩人。
    2021/07/30 17:43
  • 「飛簷走壁」重摔躺地1小時 起身「繼續偷」

    高雄一名黃姓嫌犯平常居無定所、缺錢花用,22日晚上凌晨經過旗山一間知名媽祖廟時,起了歹念,從後方的變電箱爬上屋簷想要行竊,結果直直摔落中庭,痛到在原地躺了將近一個小時,他並沒有因此打消念頭,而是拿著螺絲起子撬開功德箱,把8萬元的香油錢還有櫃檯的平安符偷個精光。
    2021/07/23 12:25
  • 撿冥婚紅包「丟功德箱」求神化解 命理師揭經歷:會生病

    民俗傳統中,亂撿丟在地上的紅包回家,就得與亡者冥婚,若不遵從恐招惡運回家,就有網友提議可將紅包丟進功德箱中,方能輕鬆化解。對此,命理師張旭初直言,「陰歸陰、陽歸陽、神歸神」,亡魂依舊會繼續纏著不放。
    2021/05/11 11:48
  • 香油錢也敢偷!大膽賊摸黑抱神像 毀功德箱

    台南小東路,有一尊佛像,被民眾發現被移動的痕跡,鐵欄杆和功德箱的兩道鎖頭都遭到破壞,警方循線調閱監視器,發現在晚上,有男子騎腳踏車站在小廟前,破壞鎖和神像的玻璃罩,還把佛像給抱出來,只為了偷走香油錢。
    2021/03/23 1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