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天不給的你不准要!男兩度扮香客潛廟偷金牌「失手孬躲神桌」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1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1 15:20
男子欲竊取土地公神像上的金牌。(圖/TVBS)
男子欲竊取土地公神像上的金牌。(圖/TVBS)

真的是賊星該敗!新北市一名黃姓男子先前趁著農曆年前到淡水知名的土地公廟參拜,沒想到他竟趁四下無人動起歪腦筋,持大鐵鉗破壞功德箱鎖頭欲行竊,但解開後似乎拿不出錢索性作罷,直到廟公發現不對勁緊急報警。沒想到警方才剛鎖定他身分,黃姓男子又二度前往土地公廟「偷金牌」,但才剛出手就有香客經過,嚇得他急忙躲藏並倉皇逃逸,但犯案經過全都錄,員警循線將人逮捕,沒想到黃姓男子竟因沒得逞還狡辯「我又沒有偷」!

男子拿大鐵鉗破壞功德箱。(圖/TVBS)

 
29歲黃姓男子平時無業、缺錢花用,上個月22日凌晨2點多,獨自帶著大鐵鉗前往水源街一處土地公廟,眼看廟公下班、廟內無人,鎖定功德箱後進行破壞,雖然鎖頭被撬開但錢拿不出來,黃姓男子氣得將犯案工具全都留在現場,隨即離開。當日早上廟公前來發現後,緊急清點功德箱以及廟內貴重物品,確認均無損失,但仍擔心竊賊再次光物,因而報警。

破壞功德箱鎖頭後無法拿出現金,男子竟將犯案工具留在現場。(圖/TVBS)
男子兩度前往土地公廟行竊,卻擔心被香客發現急忙躲藏。(圖/TVBS)

更多新聞:警界王陽明成「白馬王子」!街頭暖推拋錨車 鷹眼逮通緝犯

轄區警方獲報後,隨即前往土地公廟調閱監視器,鎖定黃姓男子身分後追緝他行蹤,沒想到同日下午他又出現在土地公廟。這回黃姓男子鎖定的是觸手可及的神像上金牌,先是焚香假裝參拜,之後眼看四下無人,隨即伸手欲拿取,沒想到這時突然有其他香客經過,作賊心虛的他急忙蹲下躲藏,直到人都走了,黃姓男子又害怕行跡敗露,只好兩手空空離開。
 

男子被警方逮捕時還大言不慚說自己沒有偷。(圖/TVBS)

更多新聞:過年應景公廁放煙火?新北6少年聚河堤炸屎坑「各種噴出」

雖然兩度行竊均未得逞,但黃姓男子已毀損功德箱、有竊盜犯意,過程全被監視器錄下,警方循線將他查緝到案。起初黃姓男子看到員警時坦承前往土地公廟欲行竊,但似乎是什麼都沒得手索性大聲狡辯「我又沒有偷」!即便如此,警方仍將他依法帶回派出所,訊後依竊盜未遂罪移送地檢署偵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淡水#土地公廟#功德箱#大鐵鉗#鎖頭#神像#金牌#竊盜#竊賊#廟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1318

0.2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