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撿冥婚紅包「丟功德箱」求神化解 命理師揭經歷:會生病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1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1 11:48
在民俗傳統中,撿到紅包需要冥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民俗傳統中,撿到紅包需要冥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民俗傳統中,亂撿丟在地上的紅包回家,就得與亡者冥婚,若不遵從恐招惡運回家,就有網友提議可將紅包丟進功德箱中,方能輕鬆化解。對此,命理師張旭初直言,「陰歸陰、陽歸陽、神歸神」,亡魂依舊會繼續纏著不放。

在民俗習俗中,男女訂婚後有一方身亡,或者未結婚就過世,許多家屬為了圓夢,特別替孩子找活人冥婚,便把裝有亡者頭髮、指甲的紅包丟在路邊,等待有緣人來撿回家,當被撿走那瞬間,亡者也會跟上去,其家屬也會要求冥婚。相傳若撿到紅包的人拒絕的話,恐招來惡運難解,此說法盛傳至今。

 

冥婚紅包內會放有錢、亡者指甲及頭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就有一名網友在網路提出看法,直言撿到冥婚的紅包並不需要害怕,「直接投進功德箱,讓她跟佛祖硬碰硬」。對此,命理師張旭初認為,事實上這是兩回事,「陰歸陰,陽歸陽,人歸人,神歸神」,有各自的路,所以不能擋他人的姻緣及財路。

張旭初進一步解釋說,運氣較差的人比較容易遇到冥婚的紅包,一般來說撿到就是要「要你負責」,就算丟到功德箱或捐款,還是得對該名亡者負責,「就是選定你了」,不論怎麼做,亡魂已經纏上這個人,解決辦法就是得還願,親自到撿紅包的原處,表明雙方不適合,無法完成亡者心願,再把紅包放回去。

 
命理師張旭初建議,可以請專業老師作法化解。(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不過張旭初也有遇過堅持要冥婚的亡者,張旭初表示,有些亡魂並不願意放過,會害得撿紅包的人生病、破財,不論事業、愛情,往後的日子皆為事事不順,「就是鬼堅持要愛你這個人」,建議找專業老師來化解。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冥婚#紅包#惡運#亡者#命理師#還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876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