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婚宴見神明喝喜酒必說「祈願金句」 命理師:易如願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1 0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1 08:40
陳柏惟團隊日前參加一場婚宴,驚見整桌大咖神秘嘉賓。(圖/翻攝自中二小喇叭臉書)
陳柏惟團隊日前參加一場婚宴,驚見整桌大咖神秘嘉賓。(圖/翻攝自中二小喇叭臉書)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團隊主任陳建良日前在台中某場婚宴跑行程,逐桌敬桌時驚見一整桌超大咖「神秘嘉賓」,竟是10尊神像齊聚坐鎮,引發網友熱議。對此,命理專家楊登嵙解釋,婚宴現場出現「神明桌」多為還願或酬神,通常會擺在主桌旁,民眾若要祈願可雙手合十,祝神明用餐開心,較容易如願。

日前台中一場特別的婚宴中,請來10尊神明圍坐在「神秘嘉賓桌」,為幸福溫馨的婚禮增添一絲神聖氣氛,場面十分霸氣又壯觀,連立委陳柏惟團隊看到都立刻放下酒杯,雙手合十祈願。驚人畫面曝光後更引發熱議,不少網友都直呼「需要跪著敬酒的一桌」、「這桌輩分太大,敬3杯不夠」、「女神下午茶」、「飯後甜點要上蟠桃」。

 

請神明參與婚宴,多為還願或酬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至於為何婚宴中要請神明一起來喝喜酒?楊登嵙說明,若在婚宴現場看見神明桌,多為還願或酬神,例如有些長輩會向神明祈求,兒女結婚後會請神明「坐大位」或辦酬神戲,通常會將此桌設在主桌旁,也會邀請其他神明一同前往。

可雙手合十先請神明用餐開心後再祈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楊登嵙指出,若請神明來喝喜酒,不會讓神明直接坐在椅子上,會在神像下方放置壽金,表示主人的敬意,且桌上的菜色葷素皆有,也會備有酒水,有的則是只提供素食和茶水。此外,若想在婚宴現場向神明祈願,可雙手合十向神明自報姓名,「請某某神明用餐開心後再祈願」,若神明用餐愉快,此時民眾的祈願較容易如願。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婚宴#婚禮#神明#楊登嵙#陳柏惟#祈願#還願#酬神#神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1837

0.3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