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地震速報AV男優地震七寶媽台中黃珊珊花蓮鄭靚歆胸部
  • 搜尋:

    公平交易委員會 結果共89筆

  • 攻城獅不忍了!公布林秉聖對話紀錄 激勵獎金20萬起跳

    林秉聖深陷「雙球團合約」風波,今(11)天會同律師、台新戰神領隊尚瑞強召開記者會,尚瑞強表示「是非曲直已經非常明顯」,強調8月16日臺北台新戰神球團與林秉聖簽約,一切程序合乎規範,痛批「搞不清楚攻城獅在吵什麼?」攻城獅下午發出4點聲明表示,並強調既然已經提告,林秉聖是否違約?台新是否為惡意挖角?就讓法院、公平交易委員會還有全台球迷公斷,如果台新球團繼續顛倒是非公然說謊,攻城獅球團將持續公布證據,「我們也會持續有更多手段來捍衛攻城獅球迷和球團的權益,敬請期待。」
    2023/09/11 16:38
  • Google涉妨礙限制遊戲業者競爭 韓公平會開罰9億

    網路巨擘Google旗下安卓(Android)系統app發行平台Google Play,因誘導限制遊戲業者在其他平台上架等妨礙公平競爭行為,今天遭韓國公正交易委員會開罰421億韓元(約新台幣9億元)罰金。
    2023/04/11 22:03
  • 公平會出手管網紅 藍委轟:對蔡英文「政治業配」洗腦視而不見

    有鑑於網紅、直播主等推廣銷售、代銷商品或服務的狀況日益普遍,公平會委員會議通過「公平交易委員會對於網路廣告案件之處理原則」修正案,將網紅等社群網站用戶納入規範,若涉有廣告不實,最高可處罰2500萬元。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9)日表示,總統蔡英文多次與網紅的業配合作綿密,但公平會只規範網紅與企業的廣告,卻不規範政治業配,政治人物本身或相關事物都納入節目內容,營造洗腦效果,公平會卻視而不見,公平嗎?
    2023/03/09 18:04
  • 蛋價漲「搶蛋潮又來」 農委會扯穩定合理:如有囤積將查辦

    國內蛋價再漲,13日起每台斤調漲2元,產地價每台斤42.5元、批發價每台斤52元,重回歷史高點。農委會說明,近期因氣候及疫病因素,影響雞隻育成及產蛋率,蛋價微幅調漲反映市場供需,仍屬穩定合理;面對蛋行、量販店及超市搶蛋潮再起,農委會則表示,如有囤積或哄抬物價行為,將請公平交易委員會或消費者保護委員會查辦。
    2023/02/15 12:06
  • 藥師喊價普拿疼一盒1500元! 北市衛生局:年後開懲戒委員會

    去年底有民眾向《TVBS新聞網》檢舉,到藥局買普拿疼遭到老闆喊價一盒1500元,事件爆發後引發各界關注。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科長陳怡婷今(9)日向《TVBS新聞網》表示,目前該案已經移送公平交易委員會,預計年後會針對該藥師召開懲戒委員會。
    2023/01/09 11:36
  • 「低溫續航力降」卻未告知 韓罰特斯拉6900萬

    低溫環境下,電動車的電池續航力,多少會受影響,而挪威汽車聯合會數據顯示,電池最佳狀態是4到46度,但韓國公平交易委員會近期,對特斯拉公司開罰,認為廣告不實,也未告知顧客電動車的續航力,在低溫下較短,最多會下降50%,重罰台幣約6900萬,不過台灣車主較無感,因為平地通常不會低於零度以下,電力充到80%都夠用,但如果是上山追雪,專家建議可以充到90%較保險。
    2023/01/04 14:16
  • 藥師哄抬普拿疼「一盒1500元」 恐吞2500萬罰鍰

    台北市一名藥師涉嫌哄抬普拿疼價格,北市府表示,由於此案涉及公平交易法,衛生局與消保官已聯合展開調查,若查獲違法將移送公平交易委員會,這名藥師恐面臨最高2500萬元的罰鍰。
    2022/12/28 20:31
  • 換新血!政院提名公平會委員人選名單曝 已送立院審議

    公平會3位委員職務任期將於明年1月31日屆滿,行政院今(27)日表示,依該會組織法第4條規定,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應於委員任滿3個月前(即今年10月31日前)辦理提名作業,而提名人選名單今也公布,包括辛志中、顏雅倫及李師榮等3人,並已經送立法院審查。
    2022/10/27 16:28
  • 全聯宣布:併購大潤發!不改名 超市+量販雙品牌經營

    全聯併購大潤發!全聯福利中心今(15)日宣布,經台灣公平交易委員會核准,自法國歐尚集團、潤泰集團取得95.97%大潤發流通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股權,本次收購範圍包含大潤發自有土地及建物、門市經營權及大潤發自有品牌。
    2022/07/15 16:23
  • 知名拉麵店「鬼金棒」 怒預告漲價竟遭調查

    北市知名拉麵店「鬼金棒」,日前在臉書發文,不滿預告漲價,就被調查!這家拉麵店經常大排長龍,不少人慕名而來,年初業者在臉書公告,礙於人力、食材都漲價,將會在四月調整產品價格,沒想到就收到公平交易委員會的公文,要求店家提出進價變高的證據。
    2022/03/30 14:20
  • 內政部擴大稽查預售屋 57個建案中多達40個違規 

    內政部昨(23日)擴大預售屋聯合稽查行動,總計結合全國19個縣市政府(不含離島縣市)及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公平交易委員會、地區國稅機關同步辦理,共稽查57個建案。稽查初步發現有40個建案涉有違規情事,對此違規行為,內政部要求縣市政府應儘速從重處罰,且不排除再次發動擴大稽查。
    2022/03/24 11:38
  • 大韓合併韓亞獲批准 南韓航空界新氣象

    南韓航空界即將有一番新氣象,南韓最大的國籍航空公司「大韓航空」,針對韓亞航空的併購案,2月底獲得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批准,合併之後大韓航空的規模,將從全球第18名竄升到第10名;而南韓啟動與病毒共存後,國籍廉價航空的國內航線也慢慢復甦,計畫未來再開通國際中長程航線。
    2022/03/02 15:33
  • 疫情擋不住不追求清零? 蘇揆:不排除與病毒共存

    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日前說,台灣兩劑疫苗接種率破七成,「與病毒共存」是高疫苗覆蓋率國家作為。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1日)出席「公平交易委員會成立30週年慶祝茶會」會前受訪談及疫情表示,國際疫情嚴峻,台灣目前對於相關相關確診者都有跡可循,並且努力清零,但也不排除未來與病毒共存。
    2022/01/21 15:19
  • 韓國公平會開罰操縱運價 貨櫃三雄等共遭罰24億

    韓國公平交易委員會指出,長榮、陽明、萬海等23家海運公司涉嫌在過去15年來於韓國至東南亞多條航線聯合違法操作運價,今天共遭公平交易委員會開罰962億韓元(約新台幣24.4億元)。
    2022/01/18 16:41
  • 全台漲價潮!業者若哄抬物價 經部擬取消基本工資補助

    物價蠢蠢欲動,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已展開稽查,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經濟部配合法務部和公平交易委員會做相關調查,會就掌握到的進口成本、廠商提供資訊,做細膩分析並與稽查小組討論。
    2021/12/27 12:09
  • 店家怨外送平台逼接「外帶自取單」 自付抽成虧

    外送平台引發爭議!不少店家抱怨,上個月才被公平交易委員會開罰200萬的外送平台,卻還是維持限制店內價以及強制接外送自取單,導致店家得自行吸收所有額外成本,甚至一碗80元的麵,最後只能賺到8元,而且還有客人明明都來到店內了,卻為了自取折扣,現場拿起手機點外送。
    2021/10/30 19:42
  • 首樁!熊貓「限店內價、強制自取」遭罰200萬

    疫情衝擊外送平台成為餐廳最主要的銷售管道,但foodpanda因限制合作餐廳於平台刊登價格,必須與實際店內價格一致,也限制合作餐廳不得拒絕「顧客自取」訂單,遭到公平交易委員會以不正當限制交易,開罰200萬元罰鍰,對此,不少店家都表示,他們確實很困擾,因為在無法自行決定接不接自取單,又得得維持店內價與平台價一致,一單還被抽三成,形同被剝削。
    2021/09/17 19:26
  • 蘋果放寬App Store付款規定 不適用遊戲開發商

    日本公平交易委員會結束調查後,蘋果今天宣布,明年初起將鬆綁App Store政策,讓媒體應用程式可避開抽成,將使用者直接引導至官網,但這項變更不適用於遊戲開發商。
    2021/09/02 16:34
  • 網購「加厚款」垃圾袋 收到貨卻一撕就破

    若非住在雙北的民眾,使用垃圾袋較無限制,所以有些人會選擇上網購買垃圾袋。就有一名高雄的民眾,在網路上買了強調加厚款的黑色垃圾袋,但收到後,卻發現相當薄,一撕就破,讓她覺得商品的內容不實,於是她向賣家反應,卻得到僅花了60元還嫌棄,是個窮鬼的回應;而我們也試圖聯繫賣家,賣家僅回應,對於垃圾袋的薄厚,是個人感受問題。
    2021/08/23 18:55
  • 富邦金併購日盛金案 公平會點頭通過

    公平交易委員會今天委員會議通過,富邦金控擬併日盛金控案,對市場影響有限,決議不禁止結合。
    2021/02/24 17:50
  • 總統監誓 最高行政法院院長吳明鴻等人完成宣誓

    總統蔡英文今天主持新任行政院政務人員及最高行政法院院長宣誓典禮,最高行政法院院長吳明鴻、公平交易委員會主任委員李鎂、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施克和、海巡署署長周美伍等人完成宣誓。
    2021/02/08 12:40
  • 暖暖包夯!網現「抬價亂象」 最貴一片3百多元

    最近天氣還是滿冷的,暖暖包供不應求,像是今天(15日)上午,美式賣場一早就到貨,10點開賣,不到半小時全部都賣光,但是網路上也出現很多賣家轉賣,最貴一片賣3百多元,對此消保官說,如果民眾認為有哄抬價格的疑慮,可以依照公平交易委員會投訴,但因為不像口罩有特定法規,所以很難針對價格進行管制。
    2021/01/15 13:40
  • 快訊/公平會、中選會人事同意權 5人全數過關

    立法院今天行使公平交易委員會、中央選舉委員會兩個獨立機關的人事同意權案投票,雖國民黨團集體缺席未投,但最後仍在民進黨團的支持下,公平會、中選會人事同意權 5人全數過關。
    2020/12/31 12:17
  • 蒜價居高不下!雲林地檢「維護公平交易」全面稽查

    蒜頭價格高昂,雲林縣調查站從11日起發動3波行政稽查,雲林地檢署今天找公平交易委員會等單位開專案會議,彙集相關數據釐清案情,維護公平交易秩序,「全面稽查,重點偵查」。
    2020/09/16 22:34
  • 家庭垃圾清理費凍漲 高市府籲大樓清運業勿漲價

    高市環保局今天表示,明年元月起事業廢棄物處理費將調漲,但家戶垃圾沒有漲價,呼籲大樓清運業者不要藉機調漲;如涉及聯合漲價行為,大樓可向公平交易委員會檢舉。
    2020/06/20 13: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