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韓合併韓亞獲批准 南韓航空界新氣象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2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2 15:48

南韓航空界即將有一番新氣象,南韓最大的國籍航空公司「大韓航空」,針對韓亞航空的併購案,2月底獲得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批准,合併之後大韓航空的規模,將從全球第18名竄升到第10名;而南韓啟動與病毒共存後,國籍廉價航空的國內航線也慢慢復甦,計畫未來再開通國際中長程航線。
 
南韓最大的國籍航空公司-大韓航空,2020年11月宣布,整併另一間南韓品牌-韓亞航空,收購63.88%的股份,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經過審查,終於在今年2月22日批准兩家公司合併,但有附加條件。

 
 
YonhapnewsTV報導:「國內外新航空公司加入市場,或現有航空公司增加航班時,兩家公司在機場獲得的時間段航運許可,必須義務歸還,另外,仁川至倫敦、仁川至巴黎等11條國際航線,在國內新航空公司加入時,以及現有航空公司增班時,必須歸還航權。」
 
在南韓對外交通重要門戶仁川國際機場,大韓航空、韓亞航空合計,佔有40%的客運及貨運服務量能,低於構成壟斷的水準。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要求兩家航空公司,將各自擁有的時間帶,也就是機場分配可用的出發和抵達時間,以及運輸權,轉移到其他航空公司,並限制運費上漲,大韓航空必須在收購韓亞航空股份後的10年間實施。
 
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委員長 趙成旭:「對約120個大範圍的市場,各自的競爭限制性進行了評估,對於有可能遭到限制競爭的市場,我們尋求了能將限制降到最低的措施。」
 
 
這次大韓航空收購韓亞航空,是南韓大型航空公司首次合併,大韓航空去年1月向美國、歐盟等9個國家,提交了企業併購申報書,目前已經獲得土耳其、泰國以及台灣批准,還有六個競爭國及地區尚未點頭。
 
聲音來源:大韓航空相關人士:「我們接受公平交易委員會的決定,為批准海外地區競爭當局的企業合併審查盡最大努力。」
 
合併之後大韓航空的規模,將從全球第18名竄升到第10名,大韓航空計畫今年完成併購程序後,2024年與韓亞航空合併成立1家實體公司,南韓航空業界迎來重組新面貌,但也擔心現有市場被國外航空公司趁虛而入,讓南韓國內航空失去國際競爭力,同一時間南韓廉價航空也在找尋新藍海。
 
YonhapnewsTV報導:「濟州航空透過引進貨物專機,正式投入貨物運輸事業。」
 
有著橘色標誌的濟州航空,過去找來K-POP偶像東方神起代言,塑造活力清新形象,深受年輕人歡迎,但疫情爆發後,客運商機全泡湯,他們計劃將目前正在營運的客機,改造成貨物專用機,透過高附加價值的貨物運輸增加收入。
 
濟州航空宣傳部科長 朴勝信:「目標今年6月引進貨機,目前正在進行客機改造工作,預計和引進的貨機,同時立即投入用於貨運事業。」
 
另一間廉價航空德威航空,計畫5月開通中長程航線, 5月前引進3架中大型飛機,將以合理價格提供澳洲和歐洲等長途航線。
 
 
德威航空宣傳負責人 朴基玲:「競爭路線處於飽和狀態,透過引進大型飛機可以擴張航線,也可以擴大貨物運輸量。」
 
至於陷入破產危機的易斯達航空,也重新回到市場,最近進行管理人事調整改組,目標今年上半年內重新開通南韓國內航線,今年內將客機增加到10架,也考慮加入國際航線,經過疫情大洗牌,南韓國內各家航空重新擬定策略,殺出一條生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南韓#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63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