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明洞飯館」吃飯不用錢 疫情下寒冬送暖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5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5 13:05

南韓首爾的明洞過去是人潮洶湧的觀光勝地,在新冠疫情衝擊下,許多店家倒閉,但最近這裡出現了一間「明洞飯館」,每周營業三天,一天來客數多達六七百人,原來這間餐廳是專門免費供餐給弱勢族群的公益食堂,在廣場搭起臨時帳篷,擺放桌椅,提供現做的飯菜熱湯,讓無家可歸的街友有尊嚴的享受餐點,來看TVBS在南韓的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新冠疫情下的首爾明洞街頭,店家一間接著一間倒閉,沒有過往的觀光人潮,在寒冬顯得特別冷清。

 
 
過去是知名景點的明洞聖堂,裡頭異常熱鬧,原來裡面開了一間特別的餐廳,取名為明洞飯館,數十名工作人員穿上圍裙,在戶外廣場鋪起綠色地墊,一邊整理打掃。
 
一體一靈運動本部事務局長 張碩勳:「為了飯館開店,我們正在準備當中。」
 
明洞飯館不是普通餐廳,而是當地一個宗教團體發起,專為新冠疫情下所有弱勢族群,特別是街友,提供飲食的公益食堂,每周三、五、日,一星期開門三天,由志工們搭帳篷、擺桌椅、準備飯菜。
 
 
志工 李廷林:「年紀大了就想說應該要來做志工,偶然聽說有一間明洞飯館,就立刻來申請當志工,為了別人做點吃的,給那些挨餓的人嘛,所以非常開心。」
 
志工當中不乏退休的高齡人士,來這裡就是希望奉獻己力,替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提供一份溫飽。
 
一體一靈運動本部人員 鄭英吉:「你好,謝謝。為了來這裡吃飯的客人,分給大家號碼牌,一天大概有600到700人左右,上午大概來了370人左右,你好,請問有幾位呢?」
 
營業時間還沒到,外頭已經有許多人排隊等待,接近上午11點,一切準備就緒,志工們放下手邊工作,列隊歡迎顧客。
 
一體一靈運動本部人員:「大家開始一起打招呼吧,大家好,這裡是明洞飯館,歡迎光臨,我愛你們。」
 
上門的客人全都以禮相待,在志工們引導下安心入座,送上熱湯飯菜,吃不夠沒關係,隨時都能續盤。
 
一體一靈運動本部 車神父:「去一般餐廳也是坐下之後,把飯菜端給客人,如果有需要的再舉手追加嘛,來明洞飯館的客人也能以舒服享受招待的心情,我們以這樣的方式進行。」
 
 
能夠有地方遮風避雨,好好地坐在餐桌吃一頓飯,顧客身心都溫暖起來。
 
明洞飯館顧客 金敏京:「吃飯同時好像也受到招待,心情真的很好,而且食物也很好吃,所有食物好像都添加了誠心製作,我吃得很開心。」
 
明洞飯館顧客 朴鍾大:「當然很棒啊,在困難的時候收到別人給予,有多麼地感謝,非常感謝。」
 
明洞飯館2021年1月開始營運,至今已經有9萬多人受惠。
 
一體一靈運動本部神父 金正煥:「希望明洞飯館在某一天關門,沒有任何一個人挨餓,很多人一邊感受到得來的福,成為分享的人生的話,我們生活的世界就會很美好,會不會變得幸福呢?我是這樣想的。」
 
 
明洞飯館雪中送炭,現階段除了提供食物,也一邊和診所合作,提供身心治療,下一步是提供就業輔導,讓街友學習自立回饋社會,形成善的循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南韓#新聞#新冠#食物#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90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