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台灣地震年輕男女高虹安地震4G七寶媽熱身地震速報地震台灣
  • 搜尋:

    兒童福利聯盟 結果共35筆

  • 1歲童遭保母虐死 監委出手調查雙北市府、衛福部

    新北市1歲男童剴剴由新北社會局轉介兒童福利聯盟,媒合給北市劉姓合格保母進行出養前的短期照顧,卻遭到凌虐致死,引發社會譁然,監察委員葉大華、王幼玲、張菊芳表示,將對此案進行調查。
    2024/03/27 11:05
  • 觀點/「硬漢英雄」變「背鍋英雄」 侯友宜讓新北光榮還是慚愧?

    1980、1990年代台灣治安最黑暗時期,襲警奪槍暴力殺人綁架勒索,如傳染病四處蔓延。侯友宜和他那一代,有名或無名的8萬警察大軍,消除了黑暗,改善台灣治安。因此,侯友宜也成為具時代意義,家喻戶曉「硬漢英雄」。
    2024/03/18 17:57
  • 虐童案檢討「8結論」 衛福部令雙北市府、兒盟10日內交報告

    北市保母虐童案震驚社會,掀起輿論熱議。衛福部今(15)日下午邀集專家學者、新北市政府、台北市政府以及兒童福利聯盟,針對召開出養童遭虐致死案召開檢討會議,提出精進了以下8點精進作為。
    2024/03/15 20:39
  • 陷虐兒案風波 王育敏請辭兒盟董事:民進黨別再轉移焦點

    台北市1歲男嬰遭兒童福利聯盟引介的劉姓保母虐待致死,身兼兒福聯盟董事的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今(15)日正式宣佈請辭董事職務。王育敏也喊話民進黨,要求民進黨不要再做文章、轉移虐兒案的焦點。
    2024/03/15 14:41
  • 虐童案踢皮球?議員怒轟:新北市府不檢討盡講543

    台北市1歲10個月齡男童「凱凱」遭虐致死案延燒,揭發此案的台北市議員陳炳甫今(13)日再舉行記者會批評新北市政府、兒童福利聯盟在事發後未具體檢討改進,指事發迄今,新北市政府到昨天深夜才以新聞稿做出4點說明,但內容卻完全放錯重點,稱有「持續在跟阿嬤聯絡」,但現在大眾在意的是,9月到施虐保母接手凱凱後,社工有沒有去關心?新北市府卻將焦點放在有去看阿嬤,還反批民代說法不實,怒轟「新北市府不好好檢討,盡講一些543」。
    2024/03/13 15:20
  • 快訊/一歲童被虐死!兒盟遭砲轟 衛福部:要求暫停新收出養兒童

    北市1歲童「凱凱」遭保母凌虐致死,引發國人震驚,負責媒合保母的兒福聯盟更飽受外界批評,衛福部今(13)日召開衛福部有關出養童遭虐致死案件之策進方向說明記者會,衛福部政務次長李麗芬指出,衛福部今天會發文給兒福聯盟,要求暫停新收出養兒童。
    2024/03/13 11:28
  • 藍委拋「殺童案」修法:虐童致死一律無期徒刑、最重處死

    新北市社會局委託兒童福利聯盟轉介保母照顧一名男童,未料卻遭保母凌虐致死,引發社會譁然,事件曝光後,兒福聯盟成眾矢之的,董事長林志嘉今(12)日出面鞠躬致歉。對此,國民黨立委廖偉翔隨後提出修法,於《刑法》增訂「殺童罪」,明訂殺害未滿12歲以下幼童者,處最低無期徒刑、最重死刑,且虐童者致重傷、致死者不得假釋。
    2024/03/12 18:06
  • 兒福聯盟引公憤!擁45億資產、砸3.7億內湖買樓 網翻往事狂轟

    台北市1歲男童凱凱(化名)由兒童福利聯盟安置,交由該對劉姓保母姊妹照顧,慘遭虐待致死,引起輿論,也讓兒福聯盟遭批,引爆退捐款潮,質疑兒福聯盟是最大兒童福利機構,竟出現這樣的輕忽;更有網友找出兒福聯盟以前爆出的爭議,在2019年時,砸了3.7億元買下在內湖買辦公室,巨大的金額遭到議論,遭懷疑善款用來繳房貸;當時兒童福利聯盟也特別開記者會澄清,購買辦公室的費用都是從每年結餘提撥,未動用到專款。 ​​​​​​​
    2024/03/12 15:01
  • 保母虐死1歲童!律師「逆風相挺」兒福聯盟 出重手揪關鍵

    台北市一名1歲男童凱凱(化名)由兒童福利聯盟安置,交由該對劉姓保母姊妹照顧,卻慘遭虐待致死。兒福聯盟也因此遭網友出征砲轟,沒想到律師逆風相挺,點出重大關鍵!
    2024/03/12 11:05
  • 鍾明軒自爆仍是處男 遭命理師斷言「活不過50歲」揭買房計畫

    自稱「國際美人」的網紅鍾明軒2日出席兒童福利聯盟「2023我有我的霸免權!襪!我們不一樣」反霸凌記者會,替活動擔任反霸凌愛心大使。談到生命議題,鍾明軒直言本來就沒想活太久,大約40、50歲就好,某天他去給大師算命,對方也說他不會活過50歲,叫他不要太愛地球,「但就是參考,也不知道會不會成真,很奇妙的故事,老師還叫我要去多拜媽祖娘娘」。
    2023/11/03 07:00
  • 鍾明軒國中如廁遭霸凌「小GG被圍觀」 難忘喪母痛:還是會感傷

    百萬網紅鍾明軒今(2)日出席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主辦、台灣太古可口可樂贊助的「2023我有我的霸免權!襪!我們不一樣」反霸凌記者會,替活動擔任反霸凌愛心大使。鍾明軒從小到大遇過無數的惡意攻擊,坦言現在已經刀槍不入,網友的負評早已傷不了他,「很多言論根本也傷不了我,我已經很習慣被罵,反而希望大家不要稱讚我,偶爾一次就好」。
    2023/11/02 17:32
  • 營養午餐吃不飽卻剩一堆廚餘?6成學生認「不喜歡味道」

    據統計,台灣有學齡兒的雙薪家庭多達74.5%,營養午餐在國中小學的普及率高達99%,不過根據兒童福利聯盟調查顯示,學校的營養午餐是「既不營養又不好吃」,約有8成的受訪學生表示,曾經有午餐吃不飽、卻留下一堆剩菜廚餘的情況發生。兒盟表示,各地方政府往往視財政狀況或其他因素各行其事,全台缺乏一致並符合最基本要求之供餐制度,呼籲教育部儘快設立營養午餐專法、提升營養午餐品質。
    2023/09/13 15:54
  • 孩子莫名易怒躁動!醫揪「這零食藏2危險」:4歲前不宜

    根據兒童福利聯盟過去調查報告,有7成的孩子每週至少吃2次零食,1成6幾乎每天吃,種類包括含糖飲料、零食甜點、油炸食品等,甚至高達2成6會當作正餐,不只造成肥胖,更會對身體帶來嚴重危害。1名4歲多的幼童白天易怒、夜晚難以入眠,醫生仔細一查才發現,原來問題出在飲食上,攝取過多的咖啡因和糖,導致健康亮紅燈。
    2022/12/24 11:36
  • 炎亞綸要從政了?鬆口參選市長計畫 政見優先改善交通

    剛獲十大傑出青年的炎亞綸今(3日)出席由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主辦的《我有我的霸免權》「襪!我們不一樣」反霸凌計畫啟動記者會,而炎亞綸近年來已經成為網路上的有影響力的指標,被問到想不想從政,他直呼目前不可能,但若真的要選,會直接選市長。
    2022/11/03 17:35
  • 疫情衝擊育兒 調查:7成家長不敢帶孩子出門玩

    COVID-19疫情延燒近3年,兒童福利聯盟調查發現,有超過一半家長育兒時感到挫折,其中7成家長因擔心染疫不敢帶孩子出去玩,使得3C和家用遊戲機使用頻率大增。
    2022/03/24 18:09
  • 3C成癮?!2021年兒少每周上網42.7小時 年增快一倍網路安全誰把關?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了兩年之多,各行各業都受到影響,其中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部分,青少年的成長。正值探索世界、青春年華之際,卻因為疫情無法出門,老是窩在家。有時爸媽又太忙,只好上網解悶。根據兒童福利聯盟的調查,2021年,兒少每周平均上網使用時間為42.7小時,比2020增加快一倍,但網路霸凌、網路性剝削層出不窮,網路安全至今無法可管,成為一大隱憂。
    2022/03/01 08:10
  • BMW發起Inspire the Future設計徵選 總獎金超過10萬

    Inspire the Future設計徵選BMW自創立以來,始終秉持以人為本的設計理念,持續突破、創新,致力於打造人性化的未來移動空間。延續原廠理念,BMW總代理汎德希冀透過設計的力量傳遞BMW美好生活的核心價值,今年首度發起BMW「Inspire the Future設計徵選」活動,為台灣年輕設計師打造一個嶄露頭角的絕佳舞台。
    2021/08/01 13:20
  • BMW Kid Campus首度移師線上 兒童汽車夏令營報名啟動

    BMW總代理汎德長久以來致力於推廣兒童交通安全教育,持續舉辦BMW Kids Campus超過10年以上,落實公益、實踐企業社會責任。今年,為降低人群接觸保持最佳安全社交距離,汎德將實體活動轉化為線上形式,自2021年8月20日至8月29日於線上盛大舉辦「2021 BMW Kids Campus」,並自8月2日中午12:00開放網路報名,報名費用將全數捐贈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以實際行動展現汎德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熱忱與理念,讓愛與關懷無遠弗屆。
    2021/07/29 19:51
  • BMW兒童體驗營報名開跑 虛擬實境打造4大關卡

    BMW總代理汎德在兒童交通安全、青年教育推廣上始終不遺餘力,連續舉辦已超過10年之BMW兒童交通安全營,每年皆吸引上千位家長與孩童共襄盛舉,希冀將「BMW之悅」的品牌精神徹底落實公益、教育層面,實踐企業社會責任。2018年後轉型之BMW Kids Campus更將科普教育元素融合汽車科學知識,讓親子們大手牽小手從玩樂中學習新知。今年BMW總代理汎德再度攜手兒童福利聯盟,將自7月15日至8月26日於BMW全台展示中心巡迴舉辦「2020 BMW Kids Campus」,希望藉由實際行動拋磚引玉,將愛遠播幫助更多需要協助的人。
    2020/07/04 15:54
  • 兒福聯盟買辦公室惹議 律師:捐錢就是聖人?

    兒童福利聯盟在內湖花3.7億元購置辦公室引起爭議,對此,兒童福利聯盟今(4日)天舉行記者會澄清,購買辦公室的費用都是從每年結餘提撥,未動用到專款,希望能夠獲得大眾的諒解。對此,律師林智群也在Facebook發表自己的看法,一堆人覺得社福機構人員不能住好吃好,但卻願意奉獻千萬名車給經濟能力優渥的seafood搭乘,這個邏輯是什麼?
    2019/12/04 21:13
  • 弱勢家庭付不出學費 教部:可求助教育儲蓄戶

    兒童福利聯盟日前公布一項統計,有66.8%的弱勢家庭曾付不出學費。教育部今天表示,學生因家庭經濟突發變故,付不出學習費用,可求助學校教育儲蓄戶等措施。
    2019/09/12 14:55
  • 湯泡飯、麵配罐頭 60歲爸育4歲女經濟困頓

    兒虐事件不斷的發生,讓人看得好心疼,兒童福利聯盟特別公布了2019年台灣逆境家庭趨勢觀察報告,分析兒虐趨勢,發現到被疏忽的疏忽家庭或是家中有6歲以下的小小孩的弱勢家庭、20歲以下小爸媽的家庭以及關係不穩定的同居家庭,都是高危險類型,透過盧廣仲擔任愛心小隊長,希望大家一起伸出援手,讓逆境家庭翻轉。
    2019/04/09 20:23
  • 快訊/孤單、無家長陪伴 台學童生活滿意度「3年新低」

    兒童福利聯盟,針對國小5、6年級以及國中7、8年級學生調查發現,台灣學童主觀生活滿意度持續下降,去年僅75.8分,創3年來新低;另外有1成4覺得「自己很孤單」,專家認為,是因為父母沒有足夠的陪伴和支持孩子,造成他們生活滿意度倒退的原因。
    2019/04/05 11:02
  • 阿翔被追稅200萬 浩子自嘲去年沒收入免補繳

    浩角翔起今(19日)出席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今天記者會,阿翔被問及遭國稅局追稅200萬元,他表示已經陸續補繳2次,交由公司會計去處理,浩子則透露暑假又要告假2週帶孩子去澳洲度假,但完全不擔心收入進帳少。阿翔吐槽說:「因為他要去澳洲打工度假!」
    2018/06/19 20:21
  • 付不出爸爸喪葬費…女童兼母職 淚求:不想淪落街頭

    「希望我們能一直住在一起,不會流落街頭…」小學四年級的柔柔(化名)緩緩吐出內心最深切的渴望,他們一家人住在一間老舊公寓中,壁癌嚴重,下雨天還會漏水,但是能有這樣一個家,對他們來說已很感恩,去年柔柔的爸爸肝硬化過世,留下柔柔和2個弟弟與媽媽相依為命,全家靠媽媽一個人扛下經濟重擔,窮苦到連爸爸的喪葬費都付不出…
    2018/05/29 21: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