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歲童遭保母虐死 監委出手調查雙北市府、衛福部

記者 黃韋銓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7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2 12:57

新北市1歲男童剴剴由新北社會局轉介兒童福利聯盟,媒合給北市劉姓合格保母進行出養前的短期照顧,卻遭到凌虐致死,引發社會譁然,監察委員葉大華、王幼玲、張菊芳表示,將對此案進行調查。

監委指出,男童剴剴遭受的虐待包括雙手指甲全被拔光、頭部有多處瘀傷、牙齒剩8顆、雙腿嚴重變形骨折等情況,經急救後仍傷重不治。此事由醫院緊急通報揭發,引起社會高度關注。監察委員葉大華、王幼玲、張菊芳已申請立案調查。

 

監委表示,他們將調查此案的始末經過,包括現行衛福部社安網脆弱家庭兒少媒合出養安置情形、台北市及新北市社會局對收出養媒合服務機構的評鑑督導、居家托育人員的認證、考核及教育訓練機制等。

監委也將調查衛福部及地方政府對收出養媒合機構、居家托育人員涉不當對待兒少案件的監督及督導機制,以及本案相關主管機關及委託機構人員在通報、訪視、處遇流程中是否有違失,並探討現行收出養媒合服務制度及執行有何需改進之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母虐死嬰

#監察院#虐童#衛福部#新北市#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961

0.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