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罹癌499吃到飽便當保母姊妹少女GPU冰冰Show結婚生子東成醬油大齡剩女
  • 搜尋:

    五一勞動節 結果共238筆

  • 五一勞動節「有望全國統一放假」?人事長表態了 比照兒童節

    各界關注五一勞動節是否全國統一放假,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天在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質詢時,建議未來勞動節比照兒童節模式,全國放假一天,行政院人事總處人事長蘇俊榮說,他態度與莊瑞雄一致。
    2024/03/06 11:37
  • 勞動節統一放假? 陳建仁:可考慮但需調整

    五一勞動節,軍公教有機會放假了嗎?行政院院長陳建仁今(5)天接受備詢,被問是否能夠全國一致性放假,他鬆口人事行政總處、內政部在調整假日時,或許可以考慮研議。
    2024/03/05 20:14
  • 侯友宜拋勞工政見 勞動節全國放假、鼓勵建勞工宅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拋出5大勞工政見,包括鼓勵企業興建勞工宅、目標逐步調升基本工資至新台幣3.3萬元、降低賦稅、行憲紀念日恢復為國定假日及五一勞動節全國放假等,希望幫助勞工兼顧工作及家庭。
    2023/10/04 23:32
  • 逾99%台鐵司機喊不出勤 中秋節恐沒火車搭

    中秋節三天連假,台鐵加開了116列次,統計下來共會有超過5000多列次,在五天輸運期間行駛,不過司機員日前發起,依法休假不加班連署,週三截止有超過99%的人,1400多人參與,恐怕衝擊中秋節搭車,雖然交通部長說,應該不會有不加班的狀況,但工會明天將提送連署書,去年五一勞動節,台鐵表定列車全停駛,類火車狀況可能重現。
    2023/09/14 13:03
  • 勞工站出來!多國爭加薪 古巴缺油慶祝取消

    5月1日是國際勞動節,全球各國都有示威抗議,捍衛勞工權益,爭取薪資福利;不過古巴,今年卻沒有心思過節,因為缺油的經濟困境,往年盛大的慶祝活動被迫取消。反觀其他國家,大量民眾走上街頭,其中法國更爆發史上最大規模的抗爭,示威者不滿政府強推年金改革,到處放火洩憤,與警方暴力對峙。
    2023/05/02 19:56
  • Met Gala盛大登場!男星化身「老佛爺愛貓」滿場跑

    美國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慈善晚宴(Met Gala),有「時尚界奧斯卡」之稱,1日登場星光熠熠,今年的著裝主題是致敬「老佛爺」卡爾·拉格斐,現場無論超模或好萊塢明星都使出渾身解數,甚至有人把老佛爺生前的愛貓變成玩偶裝穿上身;由於活動剛好是五一勞動節,場外聚集民眾抗議,希望外界聚焦貧富不均的社會問題。
    2023/05/02 18:43
  • 千人上街批低薪、工時長 勞動部:工時已比日韓還低

    昨天是5月1日勞動節,近5000名勞工不滿低薪、工時長,以「8年全執政、勞工算總帳」為主軸上凱道遊行。針對勞工、勞團訴求,勞動部回應,基本工資已連續7年調漲,保障職場新鮮人的薪資權益;而目前我國全時工作者每週經常性工時為41.6小時,比日本、韓國還低,勞工的工時權益已有逐步改善。
    2023/05/02 10:53
  • 法國近80萬人上街頭!抗議「退休改革」 鎮暴警丟催淚瓦斯

    昨(1)日是國際勞動節,法國有近80萬人上街頭是去年7倍,抗議兩週前頒布的退制改革法。遊行氛圍緊張,多次爆發警民衝突。示威者向中央社表示,法國深陷民主危機,恐成現代獨裁。
    2023/05/02 09:28
  • 5/1勞動節爭權!逾5千人聚凱道 要跟政府算總帳

    五一勞動節這天,凱道聚集超過5千名勞工遊行抗議!他們不滿政府並沒有改善「低薪、工時長」等問題,要求政府要立法來保障,同時爭取國假要恢復成19天,現場除了各縣市的各大產業工會到場,還有醫護人員,一早6點多從高雄搭遊覽車北上,在艷陽下控訴衛福部很多津貼,醫院不發他們也不管。
    2023/05/01 20:21
  • 明起熱如夏!2地區飆36度 週末變天「氣溫跳水」

    五一勞動節連續假期邁入最後一天,東北季風也有所減弱,逐漸轉為偏東風,北部、東半部今(1日)氣溫有所回升,明(2日)全台除了東半部外,各地都是好天氣,氣溫會比今天更加暖熱一些,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民眾,進行戶外活動時要多補充水分。
    2023/05/01 19:08
  • 男星怕蟲還要跟螞蟻合作! 遭爬行臉部起「生理反應」

    喜劇電影《他馬克老闆》選在今(1)日五一勞動節宣布定檔日期,將在中秋連假檔期9月28日正式上映,並同步釋出2支特別影片,其中「馬克電影小劇場」系列短片,導演瞿友寧特別找來知名MV導演Birdy合作,預計在上映之前,推出一系列短影音,第一話由Yellow黃宣打頭陣,與螞蟻近距離拍攝《黃宣的勞動節惡夢》,畫面吸睛,掀起大批網友討論。
    2023/05/01 18:40
  • 多圖/五一勞動節遊行!千人上凱道提訴求 向政府算總帳

    今天是5月1日勞動節,五一行動聯盟集結全國各大工會在凱道遊行,因防疫政策鬆綁、明(2024)年將迎來總統大選,這次遊行主軸為「8年全執政、勞工算總帳」,檢討民進黨中央執政近8年來的勞動政策,並提出加薪、增加國定假日、勞權等訴求,估計有近4000名勞工走上街頭響應。
    2023/05/01 16:29
  • 沒放假也抗議! 警消團體控「加班嘸加給」

    今天五一勞動節,各行各業走上街頭,爭取權益。即便警消人員屬於公務員,今天還是到行政院遞交陳情書,提出三大訴求,因為每月加班費有上限,即便加班超過160小時也不能填超過,而且以160小時計算應該要領4萬元,卻最多只能領1萬9。另外,非屬勞工的外送員和護理師等等,下午也要上街抗議。
    2023/05/01 14:45
  • 呼應侯友宜!藍委喊:五一勞動節全國休假 別一國兩制

    五一勞動節將至,全國將超過千萬名勞工將放假1天,根據勞動部最新統計,台灣人2022年總工時高達2007.6小時,去年總工時排名更位居全期第四,遭戲稱過勞之島。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議會接受議員質詢時主張,五一勞動節全國應一致性放假一天,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也呼應侯友宜主張,政府應該將五一勞動節明定為國定假日,全國放假一天。
    2023/05/01 10:37
  • 梅雨季首道鋒面這天來襲!「雨炸半個台灣」 變天降溫時間曝

    今(1)日是五一勞動節連假最後一天,氣象局指出,仍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降雨機會,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分析,一週天氣概況。
    2023/05/01 07:40
  • 若執政可預見 侯拋5/1全國放假、藍委附和

    新北市長侯友宜拋出五一勞動節應該全國放假,並說如果國民黨重返執政,這是可預見的,侯友宜的說法被視為拋出首個政見,國民黨立院黨團也開記者會呼應,要蔡政府應該把勞動節定為國定假日。
    2023/04/30 13:52
  • 妹子喜收勞動節禮金引羨慕 網妙喻「像鬼一樣」:聽過沒收過

    眾所期盼的五一勞動節連假正式展開,而近日有名女網友分享,除了獲得寶貴假期外,公司還給予2千元禮金福利,貼文一出,引起大批網友稱羨,紛紛留言分享自己的境遇,有人非但沒有禮金,甚至當天還得加班。
    2023/04/30 05:00
  • 再談「全國性」議題! 侯籲勞動節全國放假

    下周一就是五一勞動節,在台灣,只有勞工享有休假,但新北市長侯友宜卻認為,台灣勞工人口眾多,應該要訂為國定假日,也喊話中央政府,對此內政部長回應,放假不只是放假,且涉及修法,朝野立委也需要凝聚共識!
    2023/04/29 13:40
  • 勞動節連假出遊注意!國五一早時速不到40 塞車路段曝

    今(29)日是五一勞動節連假首日,不少民眾把握好天氣出門,高公局預估這次連假交通量應該會較一般例假日車潮略增10%,上午根據高公局最新路況顯示,國道三號南向三鶯到龍潭時速不到40公里;國五南向也出現大量車潮。
    2023/04/29 10:18
  • 鋒面來了!一夜轉寒變天「雨炸半個台灣」 這天掉回1字頭

    氣象局表示,今(28)日環境轉為東南風且水氣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可見到陽光的天氣,僅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偶有飄雨機會,西半部則是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氣象專家吳德榮分析五一勞動節連假天氣,以及一週天氣概況,預計將有新鋒面報到,將轉雨降溫。
    2023/04/28 07:50
  • 「勞工是國家前進的英雄」陳建仁:政府會做強而有力後盾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在五一勞動節全國模範勞工表揚典禮上表示,勞工是國家前進的幕後英雄,政府會透過多樣政策給予勞工安穩、安全、安心工作場域,做勞工強而有力的後盾。
    2023/04/27 23:07
  • 翁立友進台北榮總被拍!院長見這狀況發聲了 差一點飆淚

    金曲歌王翁立友日前受邀出席在台北榮民總醫院的中正樓舉行「北榮有愛,為愛而唱,聲聲不息翁立友演唱會」,他直說疫情期間醫護人員站在抗疫作前線,非常的辛苦,感恩有大家的奉獻守護,希望能以歌聲致敬,提到開唱,翁立友表示與院長為老友,多年前院長即提出邀約,中間遇到疫情,因而延遲三年終於實現這個約定,而院長陳威明醫師表示目前疫情已趨緩,也將告一段落,特別選在五一勞動節前夕,邀請翁立友開唱慰勞醫護人員,達成大家多年來的期待。
    2023/04/27 12:56
  • 勞團批蔡政府勞工政策不及格 號召4千人勞動節上街頭

    勞團今天表示,細數蔡政府在近8年完全執政下,包含勞工薪資、縮短工時等勞工政策「不及格」的情況,將在5月1日勞動節走上凱道遊行,估約4000人參與。
    2023/04/19 17:13
  • 「類火車」重演?償債沒共識 台鐵工會揚言勞動節不出勤

    台鐵預計明年1月公司化,15項子法如今就剩下償債基金處理方式一項還沒吵完,原本打算用台鐵3筆土地台北機廠、台北車站特定區、台鐵高雄港站成立基金償債,不過交通部由於台鐵負債高達1600億元,錢可能不夠還因此需要更多土地,讓台鐵企業工會不滿賣地未來台鐵更無法賺錢,因此今(29)日召開臨時理事會決議如果模有善意回應,五一勞動節、國定假日將不出勤,去年勞動節的類火車鬧劇恐怕會重演。
    2023/03/29 16:06
  • 類火車包車費200萬竟欠1個月 交長痛批:台鐵沒誠意

    台鐵在五一勞動節時因為工會不滿公司化草案而發起不加班,交通部開類火車因應,然卻被客運業者爆料時隔一個月,台鐵拖欠200萬的包車費用,交通部長王國材今(8)日上YahooTV 網路節目《齊有此理》專訪,他說台鐵這樣真的是很沒誠意。
    2022/06/08 13: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