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1勞動節爭權!逾5千人聚凱道 要跟政府算總帳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李偉華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1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1 20:21

五一勞動節這天,凱道聚集超過5千名勞工遊行抗議!他們不滿政府並沒有改善「低薪、工時長」等問題,要求政府要立法來保障,同時爭取國假要恢復成19天,現場除了各縣市的各大產業工會到場,還有醫護人員,一早6點多從高雄搭遊覽車北上,在艷陽下控訴衛福部很多津貼,醫院不發他們也不管。

圖/TVBS

 
各勞動勞團工會旗幟飄揚,51勞動節超過5000名勞工放棄休假,跑來這控訴政府表達訴求,包含疫情趨緩,終於不用蠟燭兩頭燒的醫護。

高醫企業工會副理事長柯心炫:「只要我們霸工,或者是說,我們有生病我們是請病假,他會認為我們是防疫的逃兵,我覺得,我們還滿心寒的啦老實講。」

台北5/1這天高溫也有24到25度,整群醫護人員一早6點從南部搭遊覽車北上,穿著防護衣,難過說休息就被當防疫逃兵,而政府口口聲聲說的補助一堆人沒拿到。

 
台灣醫療工會聯合會秘書高若想,大家知道Covid-19是關於呼吸疾病,呼吸治療是一門特別,非常特別的專業,原本講好每人每班1萬塊,結果呢,0元。

圖/TVBS

現場包含各縣市產業工會,產業別從電子化學觀光到交通媒體都有,這回他們主要訴求,說總統蔡英文曾講,自己任內基本工資調到3萬,還有最低工資法保障,勞團人士說根本只聞樓梯響。

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江健興:「在台灣他已經排名到全球,工時第五高的國家。」

台灣營業盈餘GDP是每年遞增,可是受雇人員報酬GDP2021年降至43.03%,比金融海嘯那時45%都不如,質疑業主賺飽飽勞工沒得吃,同時他們希望,不論公立私人單位都恢復國定假日19天,包含五一這天軍公教也放假。

圖/TVBS

整個遊行從1日中午開始,由於算休假日,凱達格蘭大道一帶交通都有受衝擊,但權益不爭不行,勞動部才公布最新放無薪假數據,實施家數達2154家人數將近1萬6千人,比上期又多110家,甚至知名電子大廠欣興,3月就被爆要員工放無薪假,現在又被說美化無薪假,跟員工講是「圓夢假」,強迫超過百名勞工休假,對此欣興暫無回應勞動部將了解前往勞檢,而針對51遊行,勞動布表示,會審慎處理勞工朋友的訴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五一勞動#勞工#抗議#遊行#凱達格蘭大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50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