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放假也抗議! 警消團體控「加班嘸加給」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李皇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1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1 14:45

今天五一勞動節,各行各業走上街頭,爭取權益。即便警消人員屬於公務員,今天還是到行政院遞交陳情書,提出三大訴求,因為每月加班費有上限,即便加班超過160小時也不能填超過,而且以160小時計算應該要領4萬元,卻最多只能領1萬9。另外,非屬勞工的外送員和護理師等等,下午也要上街抗議。

圖/TVBS

 
警消人員:「設置加班費率,政府才有效率。」

艷陽之下高舉布條,屬於公務人員的警消人員,51勞動節這天沒放假,還是到行政院前遞交陳情書,爭取權益。

因為即便去年公務員工時改革修法,卻還是維持加班換加給制度,讓警消團體覺得不公。

 
圖/TVBS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理事張詠惟:「四月假設我們的加班上限時數是160小時,但是我們只領到一萬九,但是如果以俸點大概250塊來算,250乘以160小時,他其實可以領到四萬塊。」

應該領到的四萬元,卻變成不到兩萬元,警消團體怒控被剝削,喊出三大訴求,包含加班費計算不公,設置加班費率,還有取消加班支領上限。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專委陳隆欽:「我們在這些人事費用的支出面,除了要跟地方政府有些商量,再來就要看在政府財政的負擔上,能不能去支應這些加班費的部分。」

圖/TVBS

不只警消人員出面抗議,1日下午的勞工大遊行,不少團體都會參與,即便是非屬勞工的,護師工會以及外送員等等,也要上街抗議。

護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該給的防疫津貼沒有給,都已經大家辛苦這麼久了,還是把他們的假禁休,然後人力不足沒有辦法補足。」

全國外送產業工會理事長陳昱安:「今天的訴求是立專法保工資,也希望今天不管是司機或是客人,甚至到店家,在51勞動節這天希望大家可以不點餐不上線不開機。」

 
各行各業在勞動節這天,儘管不是所有人都放假,也一樣站上街頭,捍衛自身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五一勞動節#陳情書#加班#公務員#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1

0.0942

0.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