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妹子喜收勞動節禮金引羨慕 網妙喻「像鬼一樣」:聽過沒收過

實習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30 05:00
勞動節連假到來,引起網友討論自家公司福利。(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勞動節連假到來,引起網友討論自家公司福利。(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眾所期盼的五一勞動節連假正式展開,而近日有名女網友分享,除了獲得寶貴假期外,公司還給予2千元禮金福利,貼文一出,引起大批網友稱羨,紛紛留言分享自己的境遇,有人的公司非但沒有禮金,甚至當天還得加班,也沒有雙倍薪水

原PO分享,自己獲得2千元禮金。(圖/翻攝自Dcard)

 
該名女網友於Dcard發文分享,提到自己在上班時收到老闆發的勞動節禮金2000元,不過她事後跟朋友聊天的過程中,才發現有的公司有發,有的公司卻沒發,於是好奇詢問,「大家勞動節禮金多少呢?」

對此,有網友直言勞動節禮金「像鬼一樣,聽過,沒收過」、「這什麼鬼東西,能放假就很快樂了」、「羨慕,我都沒有」雖然有人空手而歸,但也有人透露「收到衛生紙跟洗衣精」、「1200直接入帳」、「600已哭」,甚至有網友拿到「4000現金」、「2000現金、5000禮卷」讓眾人直呼不可思議。

有網友淚訴,勞動節被逼著加班,還沒有雙倍薪資。(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但有網友抱怨,「那天還要來加班沒什麼連假感,沒有勞動禮金這種東西」、「我那天要上班,而且還沒有雙倍」、「沒有禮金這種東西,還被逼著加班」,不過事實上,根據《勞動基準法》37、39條規定,國定假日應讓勞工休假並給薪,如果真的需要勞工於當日出勤,必須徵得勞工同意,並且加倍發給工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勞動節#連假#禮金#加班#現金#勞動基準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1115

0.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