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中央執政 結果共85筆

  • 分析/「幕僚長」卓榮泰接任閣揆呼聲高 缺行政經歷恐成罩門

    準總統賴清德即將在520上任,外界高度關注內閣人事佈局,有媒體報導,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的「卓龍配」呼聲高。據悉,黨內人士看好卓榮泰,認為面對新國會朝小野大的政治生態,卓身段柔軟、善於溝通是相對適合的閣揆人選。不過,也有黨內人士持反對意見,直言卓第一線行政經歷不夠完整,過去幾任閣揆,除學者出身的行政院前院長林全外,皆有豐富的地方、中央執政經驗,但卓僅擔任過民代、幕僚長的職務,缺乏地方執政經驗,擔任閣揆能量恐稍嫌不足。
    2024/04/02 17:21
  • 時力昔遭酸國運昌隆黨!黃國昌看準一點戰新北「不碰黨務原因」曝

    新一屆國會,民眾黨「雙黃」立委黃國昌、黃珊珊成黨內新天王,昨(26日)更首度鬆口,2026年選舉「新北市是選項之一」。黨內人士分析,2026選舉,黃國昌的籌碼遠比黃珊珊多,會選擇投入新北市戰場,不外乎是因為藍營侯友宜將任滿,目前接班人尚未明朗,綠營潛在對手蘇巧慧、林右昌或鄭文燦則都面臨中央執政包袱,黃國昌若出戰新北,可戰空間相對北市較大。
    2024/02/27 08:39
  • 2026六都這群人出戰? 黃暐瀚點名藍營「唯一變數」

    放眼2026地方選舉六都人選,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分析,藍營在六都中的五都人選幾乎已確定,唯一的變數則是新北。他認為,儘管目前民進黨中央執政,但在地方選舉上,國民黨依舊大有可為,其選將明顯「明確且有戰力」。
    2024/02/16 08:54
  • 多圖/五一勞動節遊行!千人上凱道提訴求 向政府算總帳

    今天是5月1日勞動節,五一行動聯盟集結全國各大工會在凱道遊行,因防疫政策鬆綁、明(2024)年將迎來總統大選,這次遊行主軸為「8年全執政、勞工算總帳」,檢討民進黨中央執政近8年來的勞動政策,並提出加薪、增加國定假日、勞權等訴求,估計有近4000名勞工走上街頭響應。
    2023/05/01 16:29
  • 藍營好感度雪崩!侯友宜不急表態 柯文哲攪局賴清德可高枕無憂?

    距離2024年總統大選只剩倒數10個月,賴清德、柯文哲都在積極備戰,但反觀國民黨最後派誰出征?要不要徵召侯友宜,目前都還是未知數。大數據專家解讀,侯友宜如果想爭取大位,恐怕有幾大罩門,包括沒有創造議題的能力、在黨內不沾鍋沒朋友等等,另外柯文哲則是缺乏舞台,必須想方設法維持聲量。至於賴清德,雖然目前看來順風順水,但是中央執政不力,今年面臨缺水、缺電、缺蛋和高物價問題,難保不會對賴清德的聲勢造成負面衝擊。
    2023/03/20 22:14
  • 雪中送炭!盧秀燕肯定表現 蘇貞昌台中親道謝:倍感溫暖

    國道四號台中環線豐原潭子段計畫全線通車,今(16)日上午舉行通車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台中市長盧秀燕皆出席。典禮中兩人互動相當熱絡,蘇貞昌上台致詞時特別謝謝盧秀燕,感謝她為中央執政團隊講公道話,使他倍感窩心,因此今天特地在公開場合表達謝意。
    2023/01/16 15:15
  • 敗選怪抖音洗腦年輕人 館長譙罵民進黨:垃圾中的垃圾

    上月26日落幕的九合一大選,中央執政的民進黨在縣市長選舉中大敗,尤其原本幾個執政縣市都丟掉,黨內興起檢討聲浪。被外界視為政治立場泛綠的網紅「館長」陳之漢,近期卻頻頻對民進黨開砲,日前在直播中再度抨擊「民進黨根本就雙標」,把敗選歸為年輕人不投票,還將矛頭指向抖音和臉書這些社群媒體,「真的是把年輕人當白痴」,甚至忍不住痛罵,「垃圾中的垃圾」。
    2022/12/08 18:19
  • 王世堅讚「他」接閣揆有聖光 再點賴清德扛黨魁選總統

    九合一大選已經在26日落幕,中央執政的民進黨,最後只守住5個縣市,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召開記者會向各界道歉,並辭去黨主席職務,同時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口頭請辭,最後遭到慰留,但黨內仍有不少檢討聲浪。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則表示,蘇貞昌應負最大責任下台,至於接任行政院長人選,他力推前副總統陳建仁,黨主席一職則應由現任副總統賴清德擔任,並備戰2024總統大選。
    2022/11/29 19:29
  • 綠票倉鬆動?南高屏綠營險勝 學者:中央執政、派系拖累

    1126選舉結果,雖然綠營保住了南部縣市的執政權,但從台南到屏東,都被認為領先的票數不如預期,政治學者觀察,除了受到民進黨執政包袱拖累,地方派系沒有完全整合,也造成綠營支持者票源分散,如此下去,將讓傳統綠營票倉出現鬆動。
    2022/11/27 19:10
  • 藍綠版圖大洗牌 綠營史上最慘只剩「4+1縣市」

    決戰九合一,各政黨力拚要全力拿下最多的縣市長跟議員席次,但民進黨卻創下創黨以來最慘紀錄!國民黨獲得13席,民進黨只拿5席,丟掉了直轄市桃園與執政的基隆、新竹市,民眾黨則攻下新竹市1席。另外無黨籍是獲苗栗、金門2席,中央執政的民進黨慘敗,中北部更是呈現「一片藍」。
    2022/11/27 00:34
  • 網軍側翼是戰犯?王浩宇回轟高嘉瑜:增加對手火藥的搖擺者

    2022九合一大選結果已出爐,其中在縣市長部分,中央執政的民進黨僅在5個縣市勝選,其中原本執政的桃園市、基隆市和新竹市,這次選舉都被翻盤,北台灣更是全都變「藍天」。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見選舉結果出爐,直接在臉書對立委高嘉瑜開砲。他對於高嘉瑜說「戰犯是1450網軍側翼」感到不以為然,更嗆聲,「那些不斷攻擊自己政黨,為對手增加火藥的搖擺者,絕對不會沒有責任」。
    2022/11/26 22:03
  • 九合一開票綠營縣市僅5地領先 林濁水臉書嘆1字「慟」

    今(26)日是九合一大選投票日,各縣市長開票結果也都陸續開出,究竟選後藍綠板塊會怎麼移動,都是各界關注的焦點。不過,中央執政的民進黨,在這次地方選僅在台南市、高雄市、嘉義縣、屏東縣、澎湖縣取得領先,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稍早在臉書僅發表1個字「慟」,感嘆這次綠營選情。
    2022/11/26 18:25
  • 年底選舉倒數 張善政:民眾會給民進黨一個警惕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今天表示,今年年底選舉有點像「期中選舉」,等於是對民進黨多年中央執政的「信任」或「不信任」投票,民眾將會透過選舉給民進黨一個警惕。
    2022/11/11 14:19
  • 屏東選戰/塞爆!「種樹百里」惹民怨 綠營憂:中央美意衝選情

    大選不到一個月,一向綠營執政的屏東縣,近期卻因中央執行的「種樹百里2.0」引發民怨,有在地臉書社團甚至揚言,要在投票日「洩心頭之憤」,國民黨籍屏東縣議員黃明賢更指出,即使國民黨籍縣長候選人蘇清泉年底無法翻盤,也會讓民進黨籍的周春米以慘勝收場。對此,民進黨籍縣議員許展維就坦言,選情多少有影響,但要不是接近大選,原本是美意的工程,也不會被如此放大。
    2022/10/31 09:54
  • 分析/陳時中選情受「意外」干擾 黨內仍看好:一點都不悲觀

    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台北市長選戰備受關注,三腳督戰得難分難捨。綠營高層分析,陳時中選情受到「意外」因素影響,但還是有信心可以拉回來,因為中央執政表現獲得肯定,應足以支撐台北市選戰,且從本月1日陳競總成立,可以發揮凝聚作用,並坦言陳時中在去年疫情不好時民調不高,黨內仍看好他,現在對陳時中在北市的選情「一點都不悲觀」。
    2022/10/05 15:49
  • 最新民調!中央執政不力影響選情 盧秀燕領先蔡其昌3成

    2022選舉倒數!今(16)日上午,大台中市政發展協會針對年底台中市選舉民調預測,競選連任的現任市長盧秀燕對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根據民調預測結果顯示,盧秀燕以51.5%領先蔡其昌的21.9%,兩人差距將近3成。另外,在台中市議員選舉方面,預測國民黨議員候選人支持度為26.2%,民進黨議員支持度則為19.4%,仍有32.2%民眾尚未決定議員支持人選。
    2022/09/16 15:59
  • 三腳督可能跌破眼鏡!綠分析北市選情 陳時中被妖魔化

    距離年底九合一大選僅剩73天,民進黨內高層今(14日)分析,包含台北市、新竹市、苗栗縣與澎湖縣等4縣市皆為「三腳督」,這是民進黨的好機會,「中央執政普遍獲得肯定,民進黨是支持度最高政黨,有機會取得比較好機會」,因此三腳督的4縣市選舉結果很可能跌破大家眼鏡。而桃園市、基隆市、新竹等北台灣執政縣市接棒人選也都很優秀,選情「不必太不樂觀」。
    2022/09/14 17:36
  • 盧秀燕民調輾壓蔡其昌!戰火燒不起來 中央執政反而幫倒忙?

    年底地方大選,六都選情備受外界關注,其中國民黨最具優勢的台中,目前從民調來看,市長盧秀燕幾乎毫無懸念,遠勝有中央助攻的蔡其昌,特別是年輕族群的支持度,盧秀燕也幾乎獲得壓倒性勝利。學者分析,盧秀燕的選戰打法是專心市政,對於蔡其昌的叫陣都低調冷處理,雖然蔡其昌不斷創造議題,但熱度都無法持久,因此民進黨陣營在話語權和議題掌握度上,恐怕還得加把勁。
    2022/09/01 22:27
  • 年底選戰藍軍獲勝? 許信良:國民黨在地方本來就佔優勢

    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藍綠積極備戰,但日前網路民調顯示國民黨在年底選戰會拿下多個縣市首長。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今(23日)表示,從過去選舉經驗來看,台灣老百姓不放心國民黨兩岸立場在中央執政,但地方選舉會讓反對黨當選。他舉例,過去選民不放心民進黨中央執政,但地方選舉會支持民進黨,何況國民黨在地方本來就佔優勢,選民又會盼在中央、地方選舉支持不同政黨,達到制衡。
    2022/08/23 16:30
  • 蔡英文赴宜蘭為縣長提名人江聰淵站台 盼選民支持

    民主進步黨提名宜蘭市長江聰淵參選宜蘭縣長。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宜蘭說,中央執政穩定,有很多很好的計畫推出,也盼得到民眾支持,可讓江聰淵變成宜蘭縣長。
    2022/07/14 15:18
  • 林佳龍選新北市長 鄭文燦:多次深談終達共識

    民主進步黨中央執行委員會13日可望徵召前交通部長林佳龍選新北市長,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說,希望林佳龍代表中生代承擔這責任,讓民進黨執政基礎更堅定;經多次深談終達共識。
    2022/07/09 11:22
  • 觀點/六都魔咒終章:首都非綠魔咒 民進黨能靠「仁中龍」破封印?

    六都魔咒系列終於來到終章,壓軸的當然是首都台北市。台北市有什麼魔咒呢?那就是從1998年第2屆民選市長以來,至今已連6屆、24年,民進黨都無法在首都取得執政權的「非綠執政魔咒」,儘管這24年中,民進黨已在中央執政14年多,卻總是無法靠著綠營戰將把魔咒打破,奪回台北城。
    2022/07/07 15:36
  • 談台北市長選情 郝龍斌:陳時中基本盤至少35%

    針對年底台北市長選情,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表示,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至少有35%基本盤,後面有總統蔡英文,有中央執政優勢,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有地方執政優勢,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自己要夠強,才能壓下兩人。
    2022/07/04 15:32
  • 「石斑魚效應」受惠? 民調指蘇內閣滿意度不減反增

    中國大陸日前宣布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都表態力挺我國漁民。今(21)日台灣民意基金會發布最新民調顯示,47.3%民眾贊同蔡英文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41.9%不贊同,而蘇貞昌內閣的施政滿意度,有46.4%民眾滿意、45.7%不滿意。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指出,內閣施政滿意度是中央執政表現好壞指標,對地方選情影響重大,而蔡英文聲望持續走低,是影響選舉的重要變數。
    2022/06/21 15:25
  • 520蔡英文執政6週年 侯友宜:好壞人民心中有把尺

    今(20)日為總統蔡英文任職滿六週年,行政院長蘇貞昌更在臉書上細數政績,強調「有政府、會做事」,而近來屢為防疫政策開砲蔡政府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受訪被問到,對中央執政、疫情施政看法?侯友宜直呼,「好、壞,人民心中自有一把尺」。
    2022/05/20 1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