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腳督可能跌破眼鏡!綠分析北市選情 陳時中被妖魔化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4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4 17:36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距離年底九合一大選僅剩73天,民進黨內高層今(14日)分析,包含台北市、新竹市、苗栗縣與澎湖縣等4縣市皆為「三腳督」,這是民進黨的好機會,「中央執政普遍獲得肯定,民進黨是支持度最高政黨,有機會取得比較好機會」,因此三腳督的4縣市選舉結果很可能跌破大家眼鏡。而桃園市、基隆市、新竹等北台灣執政縣市接棒人選也都很優秀,選情「不必太不樂觀」。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黨內高層今分析年底選情表示,2018年民進黨因為剛執政,推動許多改革,覺得對的事就做,年金改革、老車淘汰、禁香等都推,但政績根本還做不出來,在那種情況下很容易在選舉中挫敗,「我不認為現在的氛圍跟2018年一樣」。 

該人士分析,此次選舉包含台北市、新竹市、苗栗縣與澎湖縣都是「三腳督」,這幾個縣市3個候選人最後票開出來大概都不會低於20%,相對地,只要拿超過40%就很有機會當選;另苗栗部分,原國民黨苗栗縣議長的鍾東錦脫黨參選但實力堅強,這將是民進黨70年來最好的機會;澎湖也是三足鼎立,這些都可能會是此次選舉讓人跌破眼鏡的地方。

另外,黨內高層也提到,今天中常會到雲林舉行,總統蔡英文2次選舉在雲林都拿到超過6成以上選票,加上現任縣長張麗善政治家族色彩還是很重,也沒有太多執政績效,民進黨同樣把雲林列為目標縣市之一。 

 

至於桃園市、基隆市等執政縣市選情,高層坦言,支持者可能會有擔憂,「但我有一定信心」,這3個執政縣市經過民進黨執政8年,地方組織的基礎相當雄厚,雖然北部藍大於綠,但2018年民進黨的候選人都能連任,這次接棒的人選條件也都很優秀,「不必太不樂觀」。

此外,針對陳時中選情,黨內人士也提及,這兩三年因疫情籠罩,防疫成為全民關注議題,很多人感謝陳時中的付出,但近期在野黨不斷發動攻擊,讓他遍體麟傷,「但是陳時中本人不會讓人討厭,不知道為何有人說他仇恨值很高,他氣質修養都很好,不覺得他會讓人厭惡」,那都是選舉激化,「妖魔化」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選情#民進黨#三腳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0866

0.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