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中常會移師雲林拉抬聲勢 蔡英文喊:贏回雲林、嘉義市執政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4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4 14:50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圖/TVBS)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圖/TVBS)

距離年底縣市長選舉僅剩73天,民進黨中常會今(14日)移師雲林,並在會前舉行「雲嘉嘉會做事連線」記者會,公布「揪你返來,逗陣為家」形象影片,拉抬競選連任的嘉義縣長翁章梁、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及嘉義市長參選人李俊俋。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選前第一場行動中常會選擇在雲林縣舉行,不只是因為重視雲嘉嘉的發展,更是要宣誓,民進黨要為家鄉做事,打造更好的雲嘉嘉,號召出外的遊子,「揪你返來,逗陣為家」。

民進黨中常會今移師到雲林舉行。(圖/TVBS)

 
蔡英文說,上周民進黨才組成女力連線,今天則有翁章梁、劉建國、李俊俋等三人組成的「雲嘉嘉會做事」連線。家是每個人出發的地方,也是終究要回來的地方,回鄉是要為家鄉做事,不是把家鄉變成自己的家,把縣市長當成家族事業,而沒有為家鄉人民著想。

蔡英文表示,中央政府在雲嘉嘉投入醫療與科技產業等,要照顧傳統農業縣,更要促進產業轉型,讓年輕人返鄉。嘉義縣在翁章梁執政3年多後獲得五星縣長殊榮,雲林縣跟嘉義市都面臨發展轉捩點,選對人,地方中央才能一條心,雲林縣與嘉義市可以與嘉義縣一起聯手,落實聯合治理,進而成為幸福鐵三角。

蔡英文指出,雲嘉嘉有2項任務,一是讓嘉義縣持續進步,深化綠色執政、永續經營,也要重新贏回雲林縣與嘉義市執政權。「對手做不到的我們來做,翁章梁、劉建國、李俊俋將會用各自優勢互相補位,爭取最多資源」,用對家鄉最好的政策,串聯雲嘉嘉更美好未來。

 
翁章梁說,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本就有很多的交集與共同點,這三地都是平原地帶,聚落型態都很像,如果沒有蔡英文政府政策的思維跟轉向,雲嘉嘉會非常辛苦。「劉建國、李俊俋與我有共同點,都經過長久政治訓練,他們2個甚至比我優秀」。

翁章梁說,「我們都準備好了」,再加上蔡政府的直接支持,雲嘉嘉可以做得很好。「李俊俋跟劉建國缺的是讓他們施展抱負的空間,我們3人要一起扭轉過去幾十年來雲嘉嘉的問題」。 

李俊俋致詞,雲嘉嘉本就是同一個區域,雲林與嘉義縣是農業生產的地方,嘉義市提供就學、醫療、服務與消費,三個地方不是競爭,是要互相幫忙,變成區域治理聯盟。

李俊俋說,現任嘉義市長黃敏惠窩在嘉義市發展,不與翁章梁等人聯絡,自己已經當了13年 市長,沒做的事情再多4年,大概也做不起來、解決不了問題,嘉義市必須換市長,讓不同思維的市長,重新打造嘉義市政府。

劉建國則表示,站在雲林的土地上,看到嘉義縣實在覺得望塵莫及,雲林幾乎所有的評比都吊車尾,時間不能蹉跎、腳步不能再亂,不然恐永遠無法追上嘉義縣。

劉建國說,自己一直期待打造雲林新的方向與未來,「我面對全國最大的政治家族,不把雲林縣政府拿回來,雲林縣恐無法追上嘉義縣」,雲林是農業大縣,絕對有機會可以跟嘉義縣共同治理。

劉建國表示,站在雲林的土地上,看到嘉義縣實在覺得望塵莫及,雲林幾乎所有的評比都吊車尾,時間不能蹉跎、腳步不能再亂,希望透過選舉,打倒長期家族政治的結構,讓雲嘉嘉一起昂首前進。
 
不論晴天、雨天掌握最新資訊,TVBS帶你看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九合一大選#民進黨#雲嘉嘉#中常會#劉建國#李俊俋#翁章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1

0.0982

0.2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