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三菱重工 結果共20筆

  • 想買新冷氣品牌怎麼選? 她推「2品牌」安裝師傅心中首選

    明(8)日是一年一度父親節,隨著中颱「卡努」離開,中央氣象局預計,本周天氣將是又濕又熱。另一方面,暑期過了一半,或許不少民眾仍在考量家中冷氣機是否該汰舊換新。對此,家電業者老闆娘就拍片指出,除了三菱重工是「冷氣師傅心目中首選」外,還有一個高CP值有「南霸天」之稱的本土品牌冷氣,售出至今零負評,提供給想安裝新冷氣的民眾參考,影片也引起不少網友討論,推薦自己喜愛的品牌。
    2023/08/07 20:09
  • 因應北京威脅倍增 日本撥28億美元發展長程飛彈

    日本防衛省12日宣佈,與該國最大軍工企業、三菱重工(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簽訂合約,政府將投注折合28億美元(約新台幣854億元)經費,委託該廠研發潛艦發射的長程飛彈,因應來自大陸逐年增加的威脅。《路透》(Reuters)報導,這份訂單是要求三菱重工,利用手中現有的12式反艦飛彈為基礎進行改良,研發出能從潛艦發射的版本,讓該型號飛彈能同時在陸海空使用;外加一款新的高超音速飛彈,作為自衛隊防禦離島安全的重要依靠,期望最快能在2026年看見成品問世。
    2023/04/12 16:51
  • 南韓「抵制日貨潮」漸退燒!日產啤酒.汽車熱銷

    因為二戰徵用工案,南韓法院2018年底申請扣押三菱重工等涉案日企「在韓資產」,日本因為不滿進而發起報復,2019年開始對韓祭出半導體材料出口限制,引爆日韓貿易戰。此後南韓境內出現大規模「抵制日本」的風氣,不去日本旅遊、不吃日本食品,所有和日本相關的商品嚴重滯銷,不過這波「拒買日貨運動」,最近開始退燒了;日產啤酒、汽車在韓銷售激增,進口額還刷新三年來新高。南韓最近提出徵用工案解套方案,日韓關係破冰,尹錫悅周四(16日)即將訪問日本,有望成為兩國關係改善的重要里程碑。
    2023/03/14 21:09
  • 二戰「徵用工案」解套!日韓貿易戰有望融冰

    二戰歷史紛爭,一直是日本與南韓之間難解的結,尤其雙方在2019年因為「徵用工」爭議引爆日韓貿易戰,關係一度降至冰點,不過去年在南韓總統尹錫悦上任之後,開始出現轉圜,兩國關係最近更有重大破冰發展。南韓政府昨天(6日)正式公布了「二戰徵用工案」解決方案,放棄向日本索賠,而是改由「第三方」代為賠償當年被日本徵召強迫勞動的南韓受害者。日本政府對此表示歡迎,美國總統拜登也稱兩個盟友翻開了劃時代的新篇章;以此為契機,日韓已商定展開出口貿易磋商,日韓貿易戰有望融冰。
    2023/03/07 19:56
  • 組護衛艦組到一半爆巨響 日三菱重工造船廠氣爆嚇壞居民

    日本當地時間今(22)日11點30分,位於長崎市的三菱重工造船工廠發生氣爆。警方指出,一名男性員工被發現時失去意識、性命垂危,送醫後不治身亡。據報導,該工廠主要為日本海上自衛隊打造艦船。
    2023/02/22 15:14
  • 三菱重工宣布放棄SpaceJet 打造國產客機夢碎

    日本三菱重工業(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今天宣布放棄SpaceJet國造客機開發計畫。這款日本首次自主研發客機原本10年前就計劃商用化。
    2023/02/07 17:21
  • 用電每年成長2.5%  王美花:雙管齊下力保供電無虞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台商投資熱、半導體產能滿載帶動用電成長,確保穩定供電是今年重中之重;因應減碳浪潮,今年將邁出去碳化第一步,台電將與西門子、三菱重工簽MOU,實施氫氣混燒及氨氣混燒。
    2022/01/25 19:28
  • 快訊/制衡北京? 共同社:英航母將派駐西太平洋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消息人士指出,英國海軍將派出以「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為主的航母打擊群,長期駐守到日本西南方,沖繩縣在內的群島周遭海域。根據報導指出,打擊群將會和駐日美軍以及日本自衛隊合作展開聯合軍演,派遣期間預計也將在愛知縣三菱重工業公司的小牧南工廠,維修保養F35B匿蹤戰機。
    2020/12/06 07:57
  • 韓拒日第三方仲裁 傳三星向陸訂氟化氫

    看來南韓很難避免來自日本的下一波經濟報復,青瓦臺正式拒絕,日本要求第三國仲裁強徵南韓勞工案的要求;南韓總統文在寅下令,傾全國之力,將企業損失降到最低。而各大財閥也開始降低對日本依賴,傳出三星已經開始測試非日製的氟化氫,而合作對象可能是中國山東的化學廠,LG集團也緊急尋找替代日廠的電池;但對於持有日本企業股份很重的韓國樂天集團(Lotte)來說,只要南韓拒買日貨運動不停止,損失恐怕將持續擴大。
    2019/07/17 20:12
  • 英國政府拒增資金 日立認賠殺出「核電夢」

    日本電機大廠日立宣布,將凍結在英國蓋核電廠的計畫,主要原因是投資難以回收,跟英國政府又遲遲談不攏。這幾年歐洲再生能源成本大幅降低,核電廠卻因為311核災後,安全成本大增,導致核電事業難以獲利。輸出核能技術,原是日相安倍晉三重要的成長戰略之一,如今日立抽腿,三菱重工在土耳其的蓋廠計畫也喊卡,日本的經濟戰略恐被迫修正。
    2019/01/18 20:59
  • 三菱重工二戰強徵勞役判賠 日韓互槓

    什麼事件讓日本與南韓互相召見大使抗議?罕見的舉動,再度扯上二戰歷史糾葛。這已經是南韓在一個多月內,三度為二戰賠償問題槓上日本;除了南韓政府解散慰安婦基金會之外,南韓最高法院最新判決,日本企業三菱重工必須賠償二戰強徵南韓勞工,金額從8000萬韓元(約237萬台幣) 到1.5億韓元不等;之前,韓國也判另一間日本企業新日鐵住金也同樣需要作出賠償;接下來還有12件類似的案子,牽涉70間日本公司,兩國關係急速降溫,在周五展開的G20峰會上,日韓領袖也不安排雙邊會談!
    2018/11/30 19:53
  • 不可思議! 日專家:列車半途就該停車檢修

    普悠瑪翻車,日本高度關注,從三菱重工退休的高級顧問說,看到普悠瑪故障還繼續開,非常不可思議。照理來說應該半途就該停車檢修,甚至不用等進站!他也說,列車故障很多人都知道,不能把最怪到司機一人頭上。
    2018/10/27 12:08
  • 東元攜手三菱重工維特斯 承製風電發電機

    東元電機與離岸風電系統廠商三菱重工維特斯(MVOW)以及芬蘭斯維奇,今天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東元將承製包括9.5MW風機的發電機。
    2018/05/15 17:25
  • FOCUS/3天股價暴跌42% 三菱蒸發台幣1000億

    日本三菱汽車造假風波擴大,日媒踢爆還有其他車款造假,三菱必須先歸還這次油耗造假的62萬輛輕型車環保補助款,三菱汽車在1970年從三菱重工業中獨立出來生產汽車,2000年爆發長年來刻意隱瞞缺陷,不通知車主召回檢修被稱為三菱之恥,三菱汽車去年2015年在日本還是第6大的汽車製造商,就在周3三菱汽車出現坦承油耗造假醜聞,當天股價就暴跌12%3天以來跌了42%市值蒸發約台幣100億,還傳出主工廠可能因此無限期停產,今天日本產經新聞再踢爆還有電動車疑似造假里程數,包括國人熟悉的Outlander等4款車則是疑似使用作弊的檢測方式。
    2016/04/22 20:10
  • 宋仲基任宣傳大使 同台朴槿惠「像執勤」

    韓劇《太陽的後裔》幾乎紅遍全球,男女主角宋仲基和宋慧喬爆紅,也讓許多代言廠商找上門,不過宋慧喬卻傳出拒絕日本在大陸的三菱汽車的3千萬代言;最主要日本三菱汽車前身是三菱重工業,曾經是日本最大的軍工業,二戰時期曾經強召韓國人當勞工,或許就是顧及同胞觀感,因此不向人民幣低頭。另外,宋仲基以韓國觀光公社宣傳大使的身分,與韓國總統朴槿惠同台出席活動,入戲很深的網友虧說,他根本就像是去執勤的。
    2016/04/12 11:56
  • 追上空巴、波音! 日國產客機MRJ試飛搶單

    等了將近半世紀,日本終於看到首架國產客機試飛成功,這架由三菱重工研發製造的MRJ客機,加入航空業戰局,發下豪語,希望能成為繼空巴和波音之後的第三大客機製造商,但是日本的競爭對手可不少,包括加拿大、巴西還有中國大陸都想搶這塊大餅。
    2015/11/12 21:47
  • 暌違半世紀 日本國產噴射客機試飛成功

    日本三菱重工業研發的小型噴射客機,今天上午在名古屋機場正式首飛,順利完成1個半小時的試飛,這也是日本在53年來再度生產國產自製噴射機。
    2015/11/11 17:24
  • 【FOCUS新聞】太空商機熱! 壓低成本造運載火箭

    ▲大陸火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太空競賽,現在紛紛推出低成本火箭,歐洲一家航太公司就特地遠赴日本推銷。歐洲的亞利安航太公司,預計2020年,6號火箭就能升空,造價成本降低一半,約110億日圓。而美國的SpaceX,之前就已經推出,造價70億日圓的低價火箭。日本國內不甘示弱,三菱重工研究開發,也要在2020年升空,造價更只有50億美元。各國競相壓低成本,印度2013年底,發射首枚火星探測器,不但為亞洲第一國,費用更只有7300萬美元,比好萊塢拍片還便宜。大陸的長征火箭也是如此,號稱環保減汙,價格便宜60%
    2015/04/10 21:11
  • 【FOCUS新聞】法國「工業之花」 阿爾斯通賣出能源部

    法國重要的工業象徵,也被稱為法國工業之花的,就是阿爾斯通,經營了86年,現在它把能源部門賣給了美國奇異,阿爾斯通引發的是一場猶如國際搶親的大戰,雖然它的經營項目涵蓋高端電力、機電系統種種,但是法國核能已經接近飽和,所以想切割出售能源部門的消息一出來,德國西門子和日本三菱重工結合,試圖切斷美國奇異公司的機會,最終奇異終究以合新台幣5千億的價格,併購了阿爾斯通的能源部。
    2014/06/25 01:33
  • 決戰北高/郝龍斌民調回升 南港市場拜票

    綠營立委緊咬郝龍斌家水電費,上午在南港傳統市場拜票的郝龍斌相當不滿,他說謝長廷的子弟兵騷擾他的家人跟鄰居,實在不是正當的選舉手法,至於王世堅指控他在環保署長任內涉及圖利三菱重工,郝陣營說郝龍斌經得起考驗,稍晚也會由律師蘇盈貴正式對外回應。
    2006/10/26 11: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