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地震速報AV男優地震七寶媽台中黃珊珊花蓮鄭靚歆胸部
  • 搜尋:

    小花蔓澤蘭 結果共15筆

  • 移除「小花蔓澤蘭」 東勢林場誠徵「黑手指」上山

    名字很美,但「小花蔓澤蘭」卻是生態殺手。9月16、17兩天,台中東勢林場要徵求「黑手指」上山,拔除小花蔓澤蘭。
    2023/09/12 10:00
  • 拔蔓拚現金!屏東林管處小花蔓澤蘭快閃收購 每公斤5元

    被稱為「綠癌」的小花蔓澤蘭嚴重危害本土植物,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20日起推出8場次「拔蔓拚現金」快閃收購,每公斤新台幣5元,鼓勵民眾協助移除。
    2022/07/14 10:18
  • 家中突冒神秘植物!內行一看嚇壞「綠癌殺手」:快除掉

    看似不起眼,卻殺傷力十足!一名女子家中院子發現長出1株「不明植物」,由於沒看過相當陌生,好奇地上網詢問,怎料引來行家驚喊快點拔除,直喊是「殺手綠癌」!
    2022/06/21 10:34
  • 小花蔓澤蘭進入花期 避免種子擴散暫停除蔓

    被視為「植物殺手」的強勢外來種小花蔓澤蘭,影響台灣生態甚鉅,花蓮林管處今年辦理5場防治宣導活動,千人參與移除逾2600公斤;每年11月至隔年2月,為避免花粉及種子擴散,暫停除蔓。
    2020/12/09 15:46
  • 防治小花蔓澤蘭 台東林區管理處每公斤5元收購

    外來入侵植物小花蔓澤蘭對台灣生態危害嚴重,林務局台東林區管理處為加強防治及移除工作,今年度開始啟動收購作業,每公斤新台幣5元。
    2020/05/29 13:54
  • 小花蔓澤蘭防治日護山林 全台剷除逾5700公斤

    今(7日)是一年一度的「小花蔓澤蘭全國防治日」,農委會林務局各林管處在台中、台南及高雄等8縣市辦理11場次剷除活動,總計剷除5709公斤小花蔓澤蘭,也與企業攜手支持造林護林。
    2019/09/07 15:39
  • 快訊/玉里小花蔓澤蘭宣導市集 延至9月21日舉辦

    原訂8月24日玉里小花蔓澤蘭宣導市集活動,受到颱風影響,主辦單位宣布延期到9月21日舉辦。
    2019/08/23 11:44
  • 外來入侵種太猖狂 「拔好拔滿」一起護生態

    外來種植物破壞本島生態的事件層出不窮,「世界百大外來入侵種」的小花蔓澤蘭就是其中一個,為有效預防其肆虐,農委會林務局邀請地方政府、民間團體還有民眾,趁小花蔓澤蘭每年開花結實前拔除,更訂定8月15日至9月15日為「小花蔓澤蘭防治月」,9月第1個星期六更訂為「小花蔓澤蘭全國防治日」。
    2019/08/21 17:17
  • 嘉義移除小花蔓澤蘭 多元利用製成防蚊液

    嘉義林管處號召民眾共同移除「綠色殺手」小花蔓澤蘭,9月及10月以每公斤新台幣5元收購,同時將這些小花蔓澤蘭製成防蚊液、香皂等多元化利用,並作為宣導品。
    2019/08/21 15:34
  • 小花蔓澤蘭 從綠色殺手翻轉為防蚊液

    被視為世界百大外來入侵植物的小花蔓澤蘭,因為藤蔓的攀附,會使得其他植物無法行光合作用而死亡,每年在10月開花前就得將它連根剷除,嘉義林管處從民國90年開始推行移除收購計劃,同時與工研院合作,透過炭化技術,把小花蔓澤蘭製成環境防治液,可以防治小黑蚊,還能製成去污性好的肥皂,達成廢物再利用。
    2017/10/12 22:12
  • 扭轉生態危機! 水母及小花蔓澤蘭都變保養品

    屏東美和科技大學由副校長吳裕仁帶領的研發團隊,將困擾環境生態的水母和小花蔓澤蘭萃取,開發面膜、精華液等保養品,在國內創業競賽中奪第4名,在東京展中受到注目。
    2017/05/18 14:22
  • 小黑蚊專吸人血、生長快 全台擴散!

    最近天氣逐漸變熱,很多民眾外出甚至是到山區都會穿著短袖短褲,但您知道嗎?有一個小黑蚊牠不是蚊子,俗稱「台灣鋏蠓」的小黑蚊這陣子大量增生叮咬,目前有許多長期研究小黑蚊的學者,認為現在全台蔓延的問題持續延燒,不過也有教授研究出使用「小花蔓澤蘭」、「醋液」能有效防治小黑蚊叮咬!
    2017/04/18 21:20
  • 搶拔「小花蔓澤蘭」 1天賺4千

    有人光是「除草」,一天賺個3、4千元,你願意來做嗎?苗栗縣政府發獎勵金,以一公斤10元,收購俗稱「綠癌」的藤蔓「小花蔓澤蘭」,由於價格比別的縣市還高,在苗栗掀起「除草」的全民運動,為了馬上換現金,苗栗鄉公所前,出面排隊車潮,載滿藤蔓的車輛,超過上百台,車隊綿延超過300公尺。
    2010/11/25 17:55
  • 除草賺外快! 農民搶拔「小花蔓澤蘭」

    相信嗎?除草也能賺錢喔!在嘉義,由於外來種的小花蔓澤蘭藤蔓到處蔓延,嚴重影響生態,林管處就祭出了獎勵辦法,以1公斤5元的價格,收購這種藤蔓,因此在山坡旁、深山裡,到處都可以看到農民挽起衣袖清除,搶賺外快。
    2010/09/10 17:52
  • 【一步一腳印】甜蜜蜜蜂王蜂后 兩人分工推廣好蜜(上)

    即使在冬天,只要暖活一點,蜜蜂就一群群出門工作,而要當蜜蜂的老闆得比蜜蜂更勤勞,李麗玉跟先生李福涼也是一早到蜂場巡視。 蜜蜂專家李麗玉:「老公,欸你幫我忙,要不然我會得內傷。」因為蜂巢很重,一片就有5、6公斤,掀開表面封著的蠟裡面飽飽地是混合了蜜、蜂膠跟花粉的蜂糧。李麗玉:「含量比較多還是小花蔓澤蘭,對。」記者:「小花蔓澤蘭是甚麼味道?」李麗玉:「它有一種香草的味道。」 原來森林殺手,不起眼的小花也有蜜,還讓蜜蜂汲取出了濃濃的甜蜜,另一種小花也有豐富內涵。李麗玉:「像上面都是咸豐草的味道,這個不一樣。」記者:「不一樣?」李麗玉:「咸豐草的略帶酸味,香味的話,花的香味很濃郁、比較濃郁,比小花蔓澤蘭還濃,小花蔓澤蘭是有點香草的味道。」 開花時間也不同,大花咸豐草盛開得要早些,就這樣一片片蜂巢裡,收藏了季節、環境變化的痕跡,不過密碼要專家才能解讀,出身養蜂世家的李麗玉就是這樣的人物,她曾被選入十大農業專家,多次被聘為蜂蜜評鑑委員,還有個挺犀利的綽號「女王蜂」! 李麗玉:「我在高中的時候,我記得在高中大學我有一個外號,那時候我同學都叫我女王蜂,那時候我就很愛蜜蜂,因為那時候同學們看到蜜蜂就跑,我也跑,她跑是因為她嚇到了,我跑是我喜歡去追牠們,所以那段時間對我來講,已經結下很深很深的緣。」 所以即使密密麻麻的小黑點在身邊繞著,李麗玉還是一臉自在,能跟她相比的就是她的先生李福涼了。李麗玉:「他管得比我們馬英九人還多欸,幾億,那天算過了幾億。」李麗玉先生李福涼:「沒有啦幾千萬,千萬而已啊。」 這數量夠多了,也聽得出來李麗玉這位女王蜂,生活裡還有個王,李福涼家裡也是世代養蜂,對於蜂場的管理有獨到見解,像這一個個蜂箱裡雖然豐收的蜜跟蜂蠟幾乎滿溢出來,他並沒打算急著採收,李福涼說讓蜜蜂可以保留一些牠們自己的自然食物,如此則不必餵糖、更不必餵藥。李福涼:「春節的時候,那時候剛好要遇到繁殖期,那是我們最重要的季節,因為接下來就是3月份要採文旦蜜,還有荔枝蜜、龍眼蜜,就讓這些小夥計好好養精蓄銳吧。」
    2009/02/15 2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