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移除「小花蔓澤蘭」 東勢林場誠徵「黑手指」上山

記者 洪彩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2 10:00
9/16、17台中東勢林場舉辦移除小花蔓澤蘭活動
9/16、17台中東勢林場舉辦移除小花蔓澤蘭活動

名字很美,但「小花蔓澤蘭」卻是生態殺手。9月16、17兩天,台中東勢林場要徵求「黑手指」上山,拔除小花蔓澤蘭。


「小花蔓澤蘭」原產於中南美洲,具有無性及種子繁殖能力,它的蔓莖生長速度極快,為了要爭取陽光,還會攀爬到別的植物上面,造成被攀爬的植物遭纏繞覆蓋而無法行光合作用,導致缺乏養份而死亡,不只是大自然的生態殺手,也是俗稱的「綠癌」。
為移除「小花蔓澤蘭」廣邀「黑手指」上山

 
在東勢林場擔任多年解說員的業務經理許仁財說,一平方公尺的「小花蔓澤蘭」,可以繁殖出17萬顆種子,每年10月到隔年2月是小花蔓澤蘭的開花結實期,所以在9月前移除小花蔓澤蘭是最好的防治時機,農業部也訂定每年8月15日到9月15日為小花蔓澤蘭防治月,並選定每年9月第1個星期六為全國防治日。
東勢林場舉辦移除小花蔓澤蘭活動

為了保護台灣本土生態環境,由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台中分署、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台中分署、教育廣播電台彰化分台、中良九天教育基金會、中部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和彰化縣農會東勢林場共同舉辦的「移除小花蔓澤蘭活動」,廣邀民眾上山當「黑手指」,人手拔除小花蔓澤蘭,保護原生植物遠離小花蔓澤蘭的糾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花蔓澤蘭#東勢林場#黑手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91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