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陳芳明 結果共31筆

  • 提「換掉陳時中」?他8字砲轟國民黨、民眾黨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台灣在防堵疫情的成績深受各國肯定,不過,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日前卻建議政府換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台灣民眾黨隨後也在臉書發文,認為應該換由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指揮,引起外界議論。對此,政大台文所講座教授陳芳明酸道「閉嘴,就是最大貢獻」。
    2020/03/29 17:50
  • 柯文哲稱「台獨是騙子」 作家陳芳明批說風涼話

    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批評台獨分子兒孫都躲國外、是騙子,引發議論。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批評柯文哲無恥過分到無以復加;作家陳芳明也以自身經歷批評柯文哲說風涼話。
    2019/11/22 12:46
  • 轟李佳芬「暴露個人性幻想」!作家怒斥:羞辱全國老師

    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夫人李佳芬日前在公開場合痛批國小性教育太混亂,一席「國小三年級教X交、六年級教性高潮」話語惹議。今(12日)政治大學台文研究所課座教授兼知名作家陳芳明在臉書上表達嚴正抗議,怒轟李佳芬公開暴露個人性幻想,羞辱全國學校老師,要求她公開道歉!
    2019/11/12 14:30
  • 搶先韓宣布自己是副手?他酸爆張善政「先講先贏」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1日)上午親自宣布副手人選,不過就在前一天晚上,呼聲最高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自行承認將成為韓的副手,稱「既然覺得我適合,就接受吧!」對此,知名作家陳芳明狠酸這種「先講先贏」的做法,符合韓國瑜的脾性,2人是「天作之合」!
    2019/11/11 10:13
  • 回應陳芳明發文 柯文哲:自己太有理想

    作家陳芳明在臉書發文說,「可以把最親密的戰友塑造成敵人,大概也只有柯文哲能夠辦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自己很討厭政治利益交換,缺點是有時候太有理想。
    2019/07/21 19:36
  • 柯再訪綠票倉台南 母哭合照稱救命恩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再訪綠營票倉台南,上午到聖母廟,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其中有一位媽媽帶著兒子哭著來找柯文哲合照,直說柯文哲救了他兒子,只是柯文哲日前砲火四射,過去也曾挺他的政大教授陳芳明,也批只有柯文哲才能把親密的戰友變敵人。
    2019/07/21 12:13
  • 賴清德拒與小英搭檔 他提議「何不英昌配」被讚有創意

    為避免黨內分裂,民進黨不少聲音呼籲「蔡賴配」,連副總統陳建仁都宣布讓位,不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意願不高,堅持走完初選,「沒有其它考量的計畫」。對此,政治大學台文所教授陳芳明認為「與其蔡賴,不如英昌」,直指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同婚議題上展現氣魄,應可帶動民進黨,而前立委林濁水則表示這組合「有創意」。
    2019/04/03 10:08
  • 統獨都是騙選票!教授喊話:沒有戰爭,台灣就贏

    「現在台灣的政治人物主張台灣獨立,都是在騙取選票。聽到這樣的口號,已經耗費我一輩子了,什麼都沒有發生過。」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教授陳芳明在臉書發文,認為台灣政治人物喊台灣獨立都只是騙選票的口號,對他而言,只要「沒有戰爭,台灣就贏」,因此建議政治人物不如老實面對選民。
    2019/03/21 08:15
  • 台護照免簽功臣是「他」? 網翻7年前文章秒打臉

    若在德國出示我國護照就可以享有快速通關,對此,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表示,中華民國護照之所以能在世界暢行無阻,主要功臣就是前總統馬英九。不過此說法遭到作家陳芳明反駁,認為台灣觀光客的素質獲得國際肯定才是關鍵;另外,也有網友翻出7年前的文章狠打臉李正皓,指出陳水扁讓晶片護照上路才是真正原因,「是阿扁的政績,被馬英九割稻尾」。
    2018/12/23 08:25
  • 選前高嘉瑜選後吳音寧 他怒批民進黨:軍閥政黨

    民進黨這次在九合一選舉慘敗,黨內出現檢討聲浪,被視為「韓流」推手的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傳出會在今(29日)下午遭解任撤換。對此,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講座教授陳芳明痛批,民進黨選前黨內找敵人,選後黨外找敵人,這副軍閥嘴臉已經預告2020年大選結果了。
    2018/11/29 15:37
  • 曾銘宗批黨產會「警總」 陳芳明:昭告國民黨多邪惡

    黨產會和促轉會在17日前往國民黨智庫等地進行查封、以及勘驗其他政治檔案,此舉讓國民黨大表不滿,立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就痛批是「抄家」國民黨,更強調這和過去的「警總」、「納粹」有啥差別?聽到曾銘宗的說法,政大教授陳芳明則在臉書回應,「當他這樣指控時,似乎已經昭告天下國民黨有多邪惡。」
    2018/08/20 09:01
  • 姚文智選舉太傲慢 陳芳明嗆:不投民進黨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話題不斷!他今(10日)早接受節目專訪時,自曝總統蔡英文文膽姚人多寫便條給他,提點選戰注意事項。對此民進黨前文宣部主任、作家陳芳明在臉書有感而發,認為這其中最重要的一點是「政策政策政策」精準點出北市選舉的重點。陳芳明也批評民進黨從上到下充滿傲慢,無法苦民所苦,因此不會票投民進黨。  
    2018/08/10 22:10
  • 傳接教長遭指不熟教育生態 管碧玲細數政績反駁

    媒體報導,民進黨立法委員管碧玲將接任教育部長,但學者陳芳明說,管碧玲不熟悉台灣的教育生態。管碧玲今天細數教育政績,並說她是用高度的政治能力,完成了重大的教育理想。
    2018/07/10 12:08
  • 傳徵召鄭麗君選北市 陳芳明:綠營如此缺乏人才?

    日前,民進黨選對會決定啟動台北市長人選徵召程序,決定在5月底前敲定人選,時間緊迫,外界也開始點名,包括:駐日代表謝長廷、行政院長賴清德、文化部長鄭麗君都是可能名單。對此,作家陳芳明18日在臉書直指,「民進黨真的如此缺乏人才嗎?」別把最好的文化部長毀了!
    2018/05/18 14:07
  • 柯P一句神回「台灣價值」 陳芳明:很大的反諷!

    迎戰年底選舉,台北市長一役民進黨、柯文哲究竟是競是合?黨主席蔡英文9日先拋出台灣價值問題,要柯好好說清楚,10日議會質詢有議員再度提及,柯回覆民進黨過往競選口號「清廉勤政愛鄉土」,引發議論。作家陳芳明在臉書表示,這句口號是民進黨20多年前為迎戰國民黨所創造的口號,如今再被提出,「有多少民進黨候選人符合這樣的台灣價值?」,無疑是柯對民進黨的一大諷刺。
    2018/04/11 09:32
  • 回應陳芳明 呂秀蓮:沒說柯文哲「通匪」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回應學者陳芳明的臉書表示,她沒有說過台北市長柯文哲「通匪」,她只是要提醒大家「有多少人去大陸會特別去毛澤東故居」。
    2018/03/26 17:56
  • 呂秀蓮抹紅柯文哲 遭陳芳明諷「沒格調」

    前副總統呂秀蓮再爆料,說她4年前曾跟柯文哲吃飯,提到柯文哲去大陸的毛澤東故居,當時招待的就是胡錦濤時代對台統戰的文膽,而且當晚柯文哲幾乎都在講大陸,讓她覺得柯文哲背後有紅光,不過北市府則是駁斥,要她不要抹紅,教授陳芳明在臉書也PO出照片強調只是去參加研討會,蹦且批評這樣的爆料沒格調。
    2018/03/26 14:21
  • 余光中遲未獲褒揚令 段宜康:他不值這一頂桂冠

    國家文藝獎得主余光中去年12月逝世,但至今仍未獲得總統頒發褒揚令,引發文壇的議論,其中作家陳芳明更認為,「掌握權力者,必須更有氣度」。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則不以為然,13日在臉書發文「我不認為余光中值一頂桂冠。」
    2018/03/13 10:42
  • 余光中病逝  陳芳明:無法接受這個消息

    作家余光中病逝,政大台文所教授陳芳明對這位「私淑的老師」辭世表示「無法接受」;詩人向陽形容余光中為「台灣文學的寶」,作家龍應台也稱余的離世象徵一個時代的結束。
    2017/12/14 20:53
  • 文言文比率調降論戰! 反對學者:血流成河

    高中國文課綱文言文比率調降與否掀起學界兩派論戰,學者陳芳明連同130位台灣作家,發起連署支持調降,不過另一派中研院士王德威認為調降只會讓孩子的語文能力像溜滑梯,要力守50%比率防線,中華語文教育促進協會更形容,發生在台灣的這場文化大革命,勢必會血流成河。
    2017/09/07 12:34
  • 同婚釋憲  陳芳明:另立專法就是挑戰釋憲

    同婚釋憲結果昨天出爐,作家陳芳明今天表示,另立專法等於挑戰釋憲,不只節外生枝,也是另一種違憲,他呼籲立委千萬不要這樣投機。
    2017/05/25 14:00
  • 憶豬哥亮!導演范可欽:豬式幽默「空前絕後」

    豬哥亮的豬式幽默,紅遍全台灣大街小巷,他的國小同學也是政大教授陳芳明,回憶豬哥亮小時候總是活潑,且常常將智慧用在幽默風趣上;而當初幫他拍復出廣告的導演范可欽,感嘆說,豬式幽默真的是空前絕後,演藝圈再也沒有第二個豬哥亮。
    2017/05/15 18:10
  • 【恁爸來去】江蕙緬懷豬哥亮 到另個世界和楊董一起做餐廳秀吧

    豬哥亮大腸癌末期病逝於台大醫院,享壽70歲,台灣演藝圈失去一位舉足輕重的長青樹,不僅演藝圈好友與晚輩紛紛感到不捨,蔡英文總統也在臉書發文致意,國小同學陳芳明教授也貼出小學合照,「他最後與自己的女兒謝金燕和解,大概是他人生的最好記憶」。
    2017/05/15 17:10
  • 收回田中實加金鼎獎? 文化部要開會重審

    灣生回家作者田中實加,假造灣生的身分宣傳,曾為紀錄片背書的教授陳芳明,表示大受打擊,會因此質疑紀錄片和書中作品內容真實度,另外灣生回家這本書,獲得文化部金鼎獎,現在文化部準備召集委員會重審資格。
    2017/01/02 17:02
  • 音樂才女陳綺貞出書 展現文字魅力

    音樂才女陳綺貞不只會唱、還會寫。 出道16年,唱過無數場巡迴演唱會後,陳綺貞出版第一本新書《不在他方》,裡面收綠了38篇散文、7封信和3場對談,是她記憶與時間的漫長顯影,一直鼓勵陳綺貞寫作的政大教授陳芳明,以及詩人羅智成都出席她的新書發表會,現場給她鼓勵
    2014/12/05 14: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