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變邱昊奇豐田陽帆中國外流黃姵嘉全裸車震許淑華東京
  • 搜尋:

    T細胞 結果共33筆

  • 美流感疫苗更新!將剔除消失四年的「山形株B流抗體」

    新冠疫情四年後,美國CDC正式宣布新版防疫指南,比照流感模式,確診者將不需要隔離五天;但醫界強調這不是要逼迫生病的人還得上班,確診初期還是在家休養,也避免傳播。各國敦促施打新冠追加劑,民間反應似乎都不太積極,此時卻傳出德國一名男子為了兜售疫苗證明,竟然在29個月內打了217劑;雖然他沒有確診過,專家仍認為過度接種對防疫力沒有多大幫助。流感疫苗將汰舊更新,美國FDA本周開會決定,今年的流感疫苗將剔除一款山形株B流抗體,因為這款病毒2020年3月後就銷聲匿跡。
    2024/03/07 19:55
  • 手術後恐復發!百萬人受「慢性鼻竇炎」所苦 醫教3步驟舒緩

    為什麼鼻過敏、慢性鼻竇炎都不會好,即使手術治療後還是一再復發?可能您是得了最難治療的「第2型輔助T細胞發炎反應」!慢性鼻竇炎會導致鼻塞、鼻涕倒流、臉部脹痛及慢性咳嗽,甚至影響嗅覺及睡眠、引起注意力不足,長庚醫院突破性研究建立起「慢性鼻竇炎治療指引」,建議採個人化醫療,反覆發作者宜適當予以生物製劑治療,強化第二型發炎反應的控制,將可獲得有效改善。
    2023/09/25 15:08
  • 7歲童血癌復發 爸爸PO網急尋前年捐贈恩人

    近期一位劉爸爸,在臉書發文尋人,因為他的小孩,前年罹患血癌,所幸獲得恩人捐贈周邊血治療,沒想到今年血癌復發,醫生判斷要進行CAR-T治療,但台灣沒有針對T細胞的療法,因此要到大陸治療,而前提是,還得找到之前捐贈過的恩人,礙於法規,沒辦法透露他的資訊,才會想透過網路力量找人。
    2023/04/13 19:36
  • 7歲童血癌復發 爸爸PO網急尋前年捐贈恩人

    近期一位劉爸爸,在臉書發文尋人,因為他的小孩,前年罹患血癌,所幸獲得恩人捐贈周邊血治療,沒想到今年血癌復發,醫生判斷要進行CAR-T治療,但台灣沒有針對T細胞的療法,因此要到大陸治療,而前提是,還得找到之前捐贈過的恩人,礙於法規,沒辦法透露他的資訊,才會想透過網路力量找人。
    2023/04/13 13:24
  • CAR-T應用廣!BNT可加強效果 有望治療固體腫瘤

    免疫細胞治療是指靠著提升自己的免疫細胞功能和數量,達到治病和抗癌效果,不過療效並未受到醫界一致肯定,唯一較具實證的就是CAR-T技術。台灣首位發明CAR-T的專家張裕享昨(11/16)現身說法,表示當年發現的「NKG2D」在今年終於有成果,對急性骨髓性白血病完全緩解率高達6成。此外,過去認為CAR-T只能治血液疾病,但BNT疫苗技術證實可提高CAR-T療效,對固體癌症也有效果。
    2022/11/17 10:52
  • 聯亞第三劑數據曝光 稱UB-612可對抗BA.5

    聯亞生技宣布,旗下所研發的新冠疫苗UB-612第三劑最新臨床數據出爐,展現出安全,以及對於新冠B細胞和T細胞的雙重免疫力,當中甚至包括Omicron。聯亞表示,與莫德納、輝瑞、等疫苗相比,UB-612對BA.1/BA.2/BA.5中和效價值,都明顯較高。
    2022/09/07 09:27
  • 老翁濕疹看2年治不好!崩潰衝醫院檢查「竟是癌症」

    夏天天氣悶熱,容易長濕疹,不過要是長期擦藥治療無效,那就要特別注意了!一名70歲的老翁因為濕疹2年內不斷復發,太過困擾決定求助醫院,沒想到切片檢查竟發現罹患「皮膚T細胞淋巴癌」,外觀就和濕疹無異,相當難分辨。
    2022/08/31 09:36
  • 全台首例!台大「細胞治療」救10歲血癌童 1次治療完全康復

    國內每年約有500位新發病癌症兒童,其中約100位是「兒童B細胞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仍約1.5成孩童在第一線治療反應不佳、復發;小女孩亭亭在4年前罹患兒童B細胞急性淋巴性白血病,接受化學治療,仍不幸在去年再度復發,今年4月在台大醫院接受CAR-T細胞治療,一次性注射後就完全康復,癌細胞完全根除,也成為全台首例接受CAR-T細胞治療的患者。
    2022/07/14 10:57
  • 皮膚脫皮、脫屑 出現「這狀況」醫警告:皮膚淋巴癌機率增

    如果你長期因為濕疹問題擦藥,不見好轉,可要特別注意了,從過去至今有不少師診病友,有人擦藥擦了兩三年左右卻不見好轉,而且身上從頭到腳出現紅色斑塊,甚至有掉屑情況,醫師警覺不對勁立刻將皮膚組織切片檢查,證實罹患皮膚癌,臺北榮總皮膚部副教授陳志強指出濕疹,很容易被誤診。民眾擦藥後沒好轉仍好不了,應主動告知醫師,盡早確認是否為表皮T細胞淋巴癌!
    2022/07/12 18:25
  • 不只對抗新冠!mRNA疫苗成功治療胰臟癌個案

    新冠疫情兩年多來,讓許多人都認識了關鍵的「mRNA疫苗」,如何模擬病毒特性激起人類免疫系統產生抗體,但這項技術其實早在疫情發生前就開始研發,也專注在癌症治療上;在2020年底,美國一名胰臟癌婦人接受試驗,接種德國BioNTech生技公司為她量身訂製的mRNA疫苗,搭配化療之後,去年底體內已經找不到任何癌細胞,這項試驗結果,無非是讓mRNA疫苗在癌症治療上,邁入新的里程碑。
    2022/06/15 19:55
  • 葉金川淋巴癌復發照吃照玩! 醫:「這幾型」復發預後佳

    昔日的抗煞英雄﹙SARS﹚、前健保署長葉金川戰勝淋巴癌逾5年,未料日前傳出在70歲前夕發現淋巴癌復發。不過他保持樂觀的心態,治療中仍不忘持續遊山玩水,醫師表示,淋巴癌除了T細胞等較惡性的幾種預後較不樂觀以外,台灣較常見的淋巴癌如瀰漫性大細胞淋巴癌或是濾泡型淋巴癌的預後都很好。再復發的話視狀況也有許多治療選擇,保持樂觀心態對治療預後更好。
    2022/06/15 19:14
  • 第3劑莫德納比BNT好?醫師解析Omicron真相

    Omicron 高傳染力造成一月以來本土病例數驟升,指揮中心呼籲符合資格者盡快施打第三劑疫苗。近期研究發現,第三劑接種莫德納疫苗後,中和抗體上升最多,引起民眾搶打莫德納而出現「一劑難求」的現象。
    2022/01/30 16:44
  • 全球首支「長效」疫苗 注射真皮刺激T細胞免疫

    瑞士科學家研發出一款「長效疫苗」,與傳統疫苗不同,是用微針貼片技術(microneedle patch, MNP)打在皮膚表層1釐米真皮處,誘發記憶型T細胞產生更持久的免疫力,研究員估計可以維持1-3年不等,目前仍在臨床試驗階段。至於最先承受來自Omicron的疫情壓力的歐洲,正逐步放寬防疫限制,英國宣布下周26日起,將不再強制民眾戴口罩或出示疫苗證明,不再要求居家辦公;荷蘭則在上周開始允許美容院、健身房等恢復營業,文化場所則必須繼續停業到至少25日,引發美術館和音樂廳發揮創意另類"示威",違規開業還邀請民眾入場理髮、做指甲。反觀亞太地區,印度和紐西蘭,則才剛剛要開始感受Omicron的威力,正準備或已經開始收緊防疫。
    2022/01/20 19:55
  • 第三劑疫苗這樣挑!「最強組合是它」保護力、副作用一覽

    第三劑疫苗究竟要怎麼挑?疫苗保護力可看抗體,主要是預防被感染,T細胞則是防止重症。陽明交通大學兼任教授邱淑媞表示,了解疫苗保護力一定要分開看這些數據,原本接種疫苗防傳染的效果不好,但當接種第三劑疫苗就催出不錯情況。
    2022/01/20 14:03
  • 英國研究:普通感冒生成T細胞 有助對抗新冠

    倫敦帝國學院公布最新研究顯示,感染普通感冒病毒,可能有助於對抗新冠肺炎。
    2022/01/11 15:58
  • 牛津最新研究 「AZ/BNT混打莫德納」免疫反應佳

    面對新冠病毒不斷突變,中低收入國家連取得疫苗都有困難,可能得靠混打來對抗疫情,英國牛津大學最新試驗結果出爐,在超過1千人的志願者身上,發現AZ或BNT疫苗,混打莫德納的保護力,比二劑都接種AZ來的更好;此外第一劑打AZ,第二劑接種莫德納或Novavax的組合,抗體和T細胞提升效果比較明顯。而南非的研究數據顯示,BNT疫苗的中和病毒能力,遇上Omicron變種會大幅減弱,需要靠追加劑來補足。
    2021/12/08 19:47
  • 英國打AZ逃過新一波疫情 比抗體更持久的免疫武器誕生

    綜合外媒報導,在全球疫苗開始接種之初,AZ疫苗很大程度被排除在許多國家之外,在推出的早期階段,,AZ疫苗被認為能引起極為罕見的血栓等副作用,包括法國、西班牙、比利時和德國等歐洲國家在內,都將AZ的接種年齡限制在65歲以下,而後來又發現年輕人較易出現血栓副作用,導致歐洲人最初拒絕接種AZ疫苗,然而現在AZ卻被認為比其他疫苗能提供更持久的免疫力。
    2021/11/25 18:05
  • AZ+AZ戰隊沒有輸!前台大醫揭「這疫苗」抗體掉較快

    國內目前有望可以開放混打「AZ+BNT」疫苗,前台大醫師林氏璧表示,AZ第二劑若混打mRNA疫苗,的確有資訊顯示可以達到比較好的中和抗體和T細胞免疫,不過mRNA疫苗目前看起來「抗抵掉下來是比較快的」,此外也要承受兩種疫苗的不同風險,不過若是面對Delta病毒的一線醫護人員或者是邊境防疫人員,還是可以考慮混打來拉高抗體。
    2021/10/22 16:12
  • 高端未過EUA就先量產 柯文哲嗆:無法理解

    國產高端疫苗,還沒通過EUA就量產,不到一個月就封緘完成,引發爭議,但陳時中解釋,因應疫情緊急事件速度要快,若像以前一樣,恐怕要再等半年,另外,食藥署公布專家審查會議記錄,至少8人認為,不能只看中和抗體,希望高端,補足有關T細胞相關的反映數據。
    2021/08/03 12:53
  • 打疫苗前運動效果更佳?研究結果「這反應」較好

    新冠疫苗可以減少染疫得到重症的風險,規律運動則可以提升免疫力對抗病毒;若有運動習慣的人,打疫苗之前,是否要先停止或調整運動強度,會影響疫苗效果嗎?
    2021/08/01 11:36
  • 疫苗混打這組合保護力超強!醫喊「抗體濃度高9倍」

    近日以來「疫苗混打」一事,引起許多關注,不過目前衛福部專家諮詢小組已同意開放AZ+莫德納,而確切時間仍在研議中。對此,台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表示,來自德國研究,混打疫苗後體內抗體濃度是AZ打2次的9倍。
    2021/07/30 09:24
  • 日研究:康復者抗體活半年 重症者抗體越強

    新冠疫苗研發如火如荼,各家宣稱超強保護力,但長期效果仍是未知數。日本學者進行康復者血液調查,發現98%的患者,即便染疫後六個月,體內仍保有中和抗體;而且症狀越重,中和抗體越活躍。學者推論,疫苗施打後或許也能維持半年有效期。日本也有大學研究治療新藥,開發出具有高黏著力的蛋白質,可以完全包覆病毒,避免人體細胞遭到侵害。
    2020/12/03 19:52
  • 細胞簡訊洩個資?大學講師:揭露需有發源依據

    磐石艦爆發群聚染疫,疫情指揮中心針對和確診者足跡重疊地點的民眾發布24萬封細胞簡訊,不少民眾擔憂個資問題是否會因此洩漏。醒吾科大數位應用系講師楊博喻在《T台政經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表示,目前法令規範非常得嚴謹,所有的個資在揭露時都要有法源依據才能取得,任何單位如需取得個資時也必須獲警政及司法相關單位允諾才能取得。
    2020/04/22 18:02
  • 癌瘤誤當青春痘!慘變「巨型松露」 鼻翼遭啃險失明

    南投一名67歲男子罹患鼻腫瘤,起初以為只是青春痘,便自行先敷草藥處理,沒想到腫瘤卻愈發腫大,不僅壓迫到眼睛,還破壞左側鼻翼組織,就醫後確診為「T細胞淋巴癌」。幸好患者透過「好神刀」放射治療長達一個月後,成功將腫瘤去除、重見光明。
    2019/12/19 11:54
  • 「你活不到明年」日本醫坦承:缺乏告知藝術

    「醫者父母心」,當醫生不但要有醫術還要有話術,尤其是在面對重症病患時,能不能展現同理心顯得相當重要。譬如在告知患者罹癌時,醫師的態度以及使用的語句,如果太過於直接,甚至是一口斷定患者存活率,恐怕會嚴重打擊病患,影響抗癌的積極心態。不過,日本的癌症專科醫師也坦承,在現行的醫療教學體系中,並沒有溝通課程,醫生普遍缺乏病情的告知藝術,也成為醫療第一線的一大問題。
    2019/07/17 20: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