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歲童血癌復發 爸爸PO網急尋前年捐贈恩人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3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3 19:36

近期一位劉爸爸,在臉書發文尋人,因為他的小孩,前年罹患血癌,所幸獲得恩人捐贈周邊血治療,沒想到今年血癌復發,醫生判斷要進行CAR-T治療,但台灣沒有針對T細胞的療法,因此要到大陸治療,而前提是,還得找到之前捐贈過的恩人,礙於法規,沒辦法透露他的資訊,才會想透過網路力量找人。

圖/TVBS

 
在病床上滑著平板,上頭他親手畫的圖,劉小弟弟前年罹患血癌,獲得恩人捐贈周邊血治療,沒想到今年又復發。

病童爸爸劉先生:(得知復發)就是晴天霹靂,因為所有東西就像說,好不容易治好了,可是突然間炸彈又爆炸了,(醫生說)必須要移植才能根治,否則將來還有,繼續癌細胞往上延伸的危險。

晴天霹靂的消息,家長還是得打起精神想辦法。

 
圖/TVBS

經過醫生判斷,建議要尋求CAR-T治療,但台灣並沒有針對T細胞療程,因此預估要花200萬到上海交大治療,接著又遇上一個問題,也就是國內2位合格的捐贈者,因為家庭因素無法捐贈,所以爸爸在網路上協尋,2021年捐贈給劉小弟弟的恩人。

病童爸爸劉先生:我們除了有周邊血以外,也可以從骨隨方面,就是從骨髓腔抽取,如果說沒有找到這位捐贈者,就會用我們的親屬之間,只有一半吻合的血液進行治療,當然原本九合,跟只有一半五合的差別,那就非常明顯。

礙於法律規定,確實無法提供,當時捐贈者的資料,或協助傳達消息,才會想用網路的力量找人。

B的淋巴瘤就可以在台灣治療,目前我們有CD19就可以,如果不是的話,目前台灣是沒有CAR-T治療,因為這樣是保障捐贈者,有可能年紀大了以後,有什麼疾病,或者是有什麼狀況,有什麼個人因素,他不想再捐。

圖/TVBS

CAR-T是屬於較新的療法,目前各國針對的細胞研發也不同,但前提是找到醫院能協助,還得有吻合的細胞配對,劉爸爸盼有好消息,讓治療能夠有下一步進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CAR-T#治療#T細胞#骨髓#細胞配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76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