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地震馬陸車禍全台下雨組合屋租屋補助鋒面夏普虧損烏石港
  • 搜尋:

    SARS 結果共1,758筆

  • 王彩樺遭床架砸頭崩潰痛哭 意外曝昔秀場「嚴重職業傷害」

    演員鍾瑶、張詩盈、王彩樺、范宸菲、黃文星、唐豐等今(14)日出席《國際橋牌社》外傳《和平歸來》 上檔記者會,該劇以2003年SARS侵襲台灣,爆發院內感染的故事為背景,劇情還原度極高,劇中飾演護理長的王彩樺,先前不慎被床架砸到頭,她還原事發經過,表示當下痛到立刻趴下,無聲痛哭。
    2023/03/14 19:54
  • 挑戰「真人插管戲」! 鍾瑶為演《和平歸來》醫生考證照

    人氣劇集《國際橋牌社》外傳《和平歸來》以2003年SARS引爆封院作為故事背景改編,劇中上演激烈插管戲讓導演林世章苦喊「壓力大,好難拍!」為求真實,找來外科醫師、麻醉科醫師指導,甚至這還安插了真實麻醉科護理師、ICU護理師客串,負責把關動作以及確認畫面是否逼真。
    2023/03/05 19:47
  • 劇團月燒300萬苦撐3年 趙自強沒錢復健:我們薪水很低

    趙自強和小野今(19)日出席公視《節氣X六感實驗室》記者會,分享參與大自然的經驗。趙自強長期經營兒童劇團,並將多年經驗回饋投入兒少節目,歷經疫情3年多,他為撐住劇團,每月開銷就燒了300萬元,他很感謝願意陪伴他度過這3年的夥伴,這是他二度經歷劇團的低潮,在SARS那年他曾經想放棄,「哥哥有練過,這3年不放棄,2003年(SARS)我們劇團碰過一次。」
    2023/02/19 18:49
  • 蔡依林「戀愛ing」?甜喊感受到極度幸福 想停留在永遠

    Jolin蔡依林今(6)日來到第四場「UGLY BEAUTY」巡演最終場台北小巨蛋,相隔16年再邀金曲歌王李玖哲「合體」,李玖哲相隔16年重逢第一件事「想跟Jolin要電話!」更自曝其實早在2007年得獎前就認識她,他透露當年錄SARS的公益歌曲〈手牽手〉的錄音現場看到蔡依林驚為天人,他更坦承當時想認識他,但礙於自己當時身材是「麻吉小胖子」,現場超級害羞又不好意思,結果後來竟在麻吉大哥黃立成的牽線下而跟蔡依林打到招呼,李玖哲更自招當時還對著蔡依林唱「You are so beautiful~」,結果沒想到換來蔡依林一臉尷尬!李玖哲笑說:「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也太大膽!哈哈!」
    2023/01/06 22:42
  • 連日低溫 醫:流感大爆發最快「這時間」新冠新一波感染在「這時」

    2023年預計將是地球徹底從新冠疫情中康復的一年,新冠病毒不會像SARS一樣消失,人類與它共存,就是要備好疫苗和抗病毒藥物,而專家學者提醒,今年冬天因為免疫負債,會有很多病毒流行,所以室內口罩令目前先別解禁,有醫生評估,流感大爆發應該落在12月20日到1月初,年底聚餐出遊活動多,民眾要特別注意。
    2022/12/12 22:30
  • 肺炎沒走、猴痘又來! 「8大傳染病」這病讓家長最怕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傳染病」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關注的八大傳染病有哪些。
    2022/07/08 23:00
  • 《國際橋牌社》外傳開拍還原SARS封院 演員名單驚見波特王

    台灣首部政治職人劇《國際橋牌社》外傳《和平歸來》劇組今(29)日於彰化舉行開鏡儀式,除了眾主演群演員如柯宇綸、鍾瑶、張詩盈、黃柏文、莫愛芳、撒基努等眾星雲集穿著戲服熱鬧出席外,從第二季就大力支持的知名團購達人486先生(陳延昶)和受邀來特別客串的知名網紅「波特王」也到場共襄盛舉。
    2022/06/29 12:54
  • 指揮中心啟動國內血清抗體調查 抽樣3.6萬捐血人樣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表示,為瞭解全國年齡別與地理區域之COVID-19血清陽性率變動趨勢,疾病管制署參考WHO調查指引,以及國際主要機構分析COVID-19血清流行病學方法,將進行「我國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血清流行病學調查與長期趨勢分析計畫」,俾利作為調整防治政策上的參考依據。
    2022/06/16 14:19
  • 葉金川淋巴癌復發照吃照玩! 醫:「這幾型」復發預後佳

    昔日的抗煞英雄﹙SARS﹚、前健保署長葉金川戰勝淋巴癌逾5年,未料日前傳出在70歲前夕發現淋巴癌復發。不過他保持樂觀的心態,治療中仍不忘持續遊山玩水,醫師表示,淋巴癌除了T細胞等較惡性的幾種預後較不樂觀以外,台灣較常見的淋巴癌如瀰漫性大細胞淋巴癌或是濾泡型淋巴癌的預後都很好。再復發的話視狀況也有許多治療選擇,保持樂觀心態對治療預後更好。
    2022/06/15 19:14
  • 還在等房價「跌到SARS時期」 過來人點關鍵:會連凶宅都買不起

    房價居高不下,年輕人想買房簡直比登天還難!但近日有一名網友想起2003年SARS爆發時,台灣房價大跌30%,市場上更出現「羊群效應」,許多屋主都降價求售;對此,他就好奇問網友,這波疫情有沒有可能讓房價「跌到跟SARS那年一樣親民?」想當有殼一族是否該再等等?文章一掀起熱議。
    2022/05/24 20:44
  • Omicron傳染力太驚人?研究:兒童感染率暴增1倍

    ​​​​​​​Omicron傳染能力太驚人?國際權威期刊《Nature》報導指出 ,新的一項美國全國性分析研究發現,美國1-4歲的兒童約有2/3曾感染SARS-CoV-2病毒,而Omicron大流行以來,兒童感染率上升明顯超過其他年齡層。
    2022/05/19 21:29
  • 世衛對北韓疫情深表擔憂 願提供疫苗、藥物助抗疫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5月17日表示,正尋求北韓分享更多有關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的數據和訊息,對新冠病毒(SARS-CoV-2)在朝鮮進一步傳播的風險深表擔憂。
    2022/05/18 15:50
  • 美國「新變異株迅速傳播」 調查:僅31%受訪者憂染疫

    美媒5月9日引述衛生專家稱,新冠病毒(SARS-CoV-2)變異病毒株Omicron(奧密克戎)的新亞型BA.2.12.1於4月起在美國迅速傳播,它或會在未來數週內成為美國的主流病毒株。但一份5月11日公布的民意調查顯示在4月時,只有約31%受訪美國成人擔心自己染疫。
    2022/05/13 13:38
  • 新變異株在美傳播快「超越BA.2」 專家:恐成主流

    美媒5月4日引述專家稱,新冠病毒(SARS-CoV-2)變異病毒株Omicron(奧密克戎)的新亞型BA.2.12.1在美國迅速傳播,它可能會在未來數週內,成為美國的主流病毒株。
    2022/05/06 08:49
  • Omicron都輕症? 美研究:和其他變異株一樣嚴重

    美國大型研究發現,SARS-CoV2病毒變異株Omicron本質上和先前其他版本的變異株一樣嚴重,推翻了過去研究認為Omicron傳染力更強、卻比較不嚴重的假設。
    2022/05/05 15:56
  • 這波和SARS重疊!醫揭「恐怖巧合」百年規模最大:擋不住

    昨(28)日增加11353例本土,首次單日破萬,離指揮官陳時中表明「國衛院推估最高點為單日4.5萬人」不遠了。對此,醫師潘建志直言,這波疫情與2003年的SARS有個「恐怖巧合」,甚至直言「百年來規模最大的流行病」。
    2022/04/29 12:35
  • 有片/就是它!世紀罕見病毒引發人體「免疫風暴」致死風險高!

    自然(Nature)最新研究指出,SARS-CoV-2病毒非常容易引發免疫風暴,事實上新冠病毒引起免疫風暴,致命風險高,也有可能釀成全身發炎反應,醫師指出預防新冠肺炎,就是避開感染源,抵抗病毒入侵身體,當身體出現容易疲勞,睡眠品質差,消化不良,這些是免疫力下降的警訊。
    2022/04/13 22:55
  • SARS康復者持久性「免疫記憶」 有助新疫苗研發

    高雄長庚醫院,原本是針對醫護人員施打過疫苗之後,抽血檢驗抗體,卻意外發現,18年前染過SARS的醫護人員,這批康復者接種過第一劑AZ或莫德納之後,對比未感染過SARS,打了兩劑疫苗的受試者,棘蛋白抗體高出8.5倍,這項免疫記憶反應,對未來疫苗研發新方向有幫助。
    2022/04/06 14:13
  • 「疫情難預測」變異株BA.2襲多國 佔美東北病例約半

    新冠病毒(SARS-CoV-2)變異病毒株Omicron(奧密克戎)亞型BA.2正在多國傳播,導致疫情升溫。美國政府3月24日稱BA.2確診個案已佔美國東北部地區確診個案總數的約50%,更有專家指美國BA.2個案數據含糊,難以預測疫情並作出回應。
    2022/03/30 11:25
  • 和平醫院護理師確診 CT值僅11!一家3口中鏢

    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又傳出確診!一名在發燒採檢站工作的急診護理師,CT值僅有11,北市府證實,同住家人丈夫和孩子也確診,家人普遍CT值都偏高,但感染源來自哪裡,還在調查當中,不過這一名護理師,其實在之前曾經感染過SARS,今天原定要出席抗議活動,如今又再接獲染疫消息。
    2022/03/22 14:42
  • 美Omicron BA.2個案急增 恐引爆新一波疫情

    美媒3月18日稱,美國的新冠病毒(SARS-CoV-2)變異病毒株Omicron(奧密克戎)BA.2亞型確診個案急增。報導稱,BA.2將在未來數週內,迅速地在美國引起新一波疫情。
    2022/03/20 09:18
  • 三義木雕起落!鴨箱寶、山板樵 轉型再出發

    苗栗三義是木雕之鄉,有五成從事木雕產業,也經歷大起大落。「鴨箱寶」從製作雁鴨外銷起家,後來訂單沒了,蕭條一陣子,轉型觀光工廠再出發,還有「山板樵」,本來是兒童木雕教學,20年前的SARS疫情,課程中斷了,現在第一代以木雕彩繪體驗為主,結合第二代農場生態教學,多元經營。
    2022/01/30 14:14
  • 日本大金閃流放電技術實證可抑制新冠變異株

    日本大金工業與大阪大學 微生物病研究所 感染機構研究部門 病毒感染控制領域的塩田達雄教授及佐佐木正大助教共同合作,證實了大金工業獨創的閃流放電技術對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的變種病毒Alpha株、Beta株、Gamma株可達99.9%以上,Delta株可達99.8%以上抑制活性的效果。
    2022/01/27 17:44
  • 快篩試劑買氣增! 藥局:年前銷售增逾5成

    現在確診Omicron,症狀大多像流感,加上傳染力高,藥局的快篩試劑買氣暴增,民眾擔心春節藥局沒開搶先囤貨,而台北市也開始宣導新的防疫策略,發覺有症狀,可以先自行居家快篩,再就醫,而聯合醫院今天(24日)也開始宣布實施,不過對抗過SARS的,北市聯醫副總院長璩大成就表示,這次狀況比諾富特還要複雜,春節期間民眾不能掉以輕心。
    2022/01/24 13:56
  • 抗SARS名醫璩大成:疫情已山雨欲來 敵情較去年複雜、厲害

    全台今(23)日新增52例本土病例,台北市則有4例,其中士林家庭群聚3人感染,目前仍未找到感染源。台北市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今天表示,此時已是山雨欲來風滿樓的緊張情況,相較於去年本土疫情大爆發前的華航機組員、諾富特事件,當前面臨的桃機、西堤餐廳案的數量,已遠高於當時,顯示當前敵情更為複雜、厲害。
    2022/01/23 18: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