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挑戰「真人插管戲」! 鍾瑶為演《和平歸來》醫生考證照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5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5 19:47
鍾瑶、黃新浩在《和平歸來》中飾演年輕住院醫師及菜鳥醫師。(圖/馬克吐溫國際影像提供)
鍾瑶、黃新浩在《和平歸來》中飾演年輕住院醫師及菜鳥醫師。(圖/馬克吐溫國際影像提供)

人氣劇集《國際橋牌社》外傳《和平歸來》以2003年SARS引爆封院作為故事背景改編,劇中上演激烈插管戲讓導演林世章苦喊「壓力大,好難拍!」為求真實,找來外科醫師、麻醉科醫師指導,甚至這還安插了真實麻醉科護理師、ICU護理師客串,負責把關動作以及確認畫面是否逼真。

鍾瑶(右)為更加融入角色,劇組安排的醫療課程都認真參與,還考了CPR+AED證照。(圖/馬克吐溫國際影像提供)

 
更多新聞:配樂大師大爆秘辛! 經典片「抄襲」黑澤明被告 結局大逆轉

鍾瑶在劇中飾演內科總醫師,有多場專業且近距離的診療、插管、急救等醫療畫面,鍾瑶在劇組開拍的前置階段就參與劇組的作業,劇組安排的每堂歷史、醫療知識、醫療實務,甚至要遠赴外縣市的急救課、醫療實習課都親自開車到場學習,還為戲考取了「CPR+AED證照」,被劇組誇讚超級敬業。
 

《和平歸來》以2003年SARS引爆封院作為故事背景改編。(圖/馬克吐溫國際影像提供)

更多新聞:白安爆氣「想結婚但不是跟你」 認單身洩理想型:不要太帥

 
而最難的是假戲如何拍的真實又安全?因為使用假人容易有破綻,最後由飾演病患的羅思琦親自上陣插管戲,不僅需要對抗心中壓力,也需要揣摩氧氣不足應該怎麼表演,在細節上做足功課,他表示「自己因為曾經看過自己父親插管,知道過程十分痛苦,因此他非常害怕這場拍攝」但在黃漢斌醫師指導下,仍敬業的將插管戲完成。該劇3月18日於公視頻道開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橋牌社#和平歸來#鍾瑶#SAR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837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