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SARS名醫璩大成:疫情已山雨欲來 敵情較去年複雜、厲害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3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3 18:37
璩大成指出,相較於去年本土疫情大爆發前的華航機組員、諾富特事件,當前面臨的桃機、西堤餐廳案的數量,已遠高於當時,顯示當前敵情更為複雜、厲害。(圖/翻攝自疾管署YouTube)
璩大成指出,相較於去年本土疫情大爆發前的華航機組員、諾富特事件,當前面臨的桃機、西堤餐廳案的數量,已遠高於當時,顯示當前敵情更為複雜、厲害。(圖/翻攝自疾管署YouTube)

全台今(23)日新增52例本土病例,台北市則有4例,其中士林家庭群聚3人感染,目前仍未找到感染源。台北市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今天表示,此時已是山雨欲來風滿樓的緊張情況,相較於去年本土疫情大爆發前的華航機組員、諾富特事件,當前面臨的桃機、西堤餐廳案的數量,已遠高於當時,顯示當前敵情更為複雜、厲害。
 
璩大成今天在台北市防疫記者會上指出,歷史是最好的老師,敵人會從原路進攻,以去年本土疫情大爆發前的華航機組員、諾富特事件為對照,目前境外移入確診數量為當時的數十倍,桃機、西堤案衍生的確診案例也非常龐大。而北市已出現不明感染源,當前已是山雨欲來風滿樓的緊張情況,必須非常小心,但近期監測到台北市大眾交通運輸系統的使用量下降,顯示民眾自發性減少前往公共場所,這是好現象。

 
璩大成認為,當前敵情已是山雨欲來風滿樓。(圖/TVBS)

璩大成指出,從西堤案延伸到北市的確診個案,因曾到診所就醫而再擴大傳染給同樣看病的老奶奶,導致相關的家人兒孫所就讀國中、國小全面匡列篩檢,緊急阻斷、十分緊張,也藉此提醒,民眾若出現疑似症狀,務必先自行家用快篩,若為陽性,則通報1922,將有專人指導協助就醫,此為減少病源散布的重要作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璩大成#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923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