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前快接種 專家:第3劑保護力「7天生效」

記者 林莉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3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3 14:01

本土疫情擴散,加上下周就是春節了,不少民眾擔心南來北往保護力不夠,週日一早台北榮總就有近千人來打疫苗,開放五千劑高端,有九成民眾完成報到,相當踴躍,有專家指出,打了第三劑並非兩周才有保護力,其實疫苗在七天左右又有效,建議民眾越早打越好。

圖/TVBS

 
北榮疫苗施打人員:「跟您確認一下,今天打高端疫苗。」

台北榮總23日開放5000劑高端疫苗,週日一早不少民眾趕來接種,因為過年期間,疫苗接種暫停但病毒可沒放假。

民眾:「因為要回家過年了,最近疫情滿嚴重的感覺,想說上次打好像很久以前,再補充追加一劑增加保護力。」

 
圖/TVBS

距離過年剩一週,民眾擔心把病毒帶回家,年前趕打第三劑,有專家說追加的第三劑,不用等兩週,只要7天就會有保護力。

中國附醫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再一次疫苗進來的時候,(T細胞記憶)很快就會被活化,一般來講正常一個禮拜抗體就可以達到,甚至8、9成程度。」

反正就是趕快打疫苗,但本土疫情延燒,未滿12歲孩童怎麼防疫,台大公衛教授詹長權就呼籲,應該要加速評估及決策。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5到11歲的孩童,因為得到新冠病毒感染的話,很少出現重症,而且疫苗的研究,都是以兒童為最後研究,我們主要的困難是,國內還沒有緊急授權。」

圖/TVBS

本土疫情擴大,已經至少有8條傳播鏈,要清零還是與病毒共存,前疾管局長蘇益仁這樣看。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不是感染在前,就是感染在後,如果說我們現在以清零為目標,我們就會是感染在後面的階段,我就認為說就是掃到颱風尾,會很嚴重。」

 
蘇益仁表示,2月到3月初疫情有可能回穩,但黃立民認為若沒控制好,可能會再延燒三到四個月但如果想跟病毒共存,有三項條件,那就是提升第三劑疫苗覆蓋率,必要時備好口服藥物,等過完年入境人數下降,才有可能安心解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本土#疫情#疫苗#第三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61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