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劇團月燒300萬苦撐3年 趙自強沒錢復健:我們薪水很低

記者 林彥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9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9 20:54
趙自強出席記者會。(圖/公視提供)
趙自強出席記者會。(圖/公視提供)

趙自強和小野今(19)日出席公視《節氣X六感實驗室》記者會,分享參與大自然的經驗。趙自強長期經營兒童劇團,並將多年經驗回饋投入兒少節目,歷經疫情3年多,他為撐住劇團,每月開銷就燒了300萬元,他很感謝願意陪伴他度過這3年的夥伴,這是他二度經歷劇團的低潮,在SARS那年他曾經想放棄,「哥哥有練過,這3年不放棄,2003年(SARS)我們劇團碰過一次。」

更多新聞:女星復仇劈腿前任!怒揭「快又小」 衰當小三氣炸分手

 

趙自強和小野擔任節目顧問。(圖/林彥君攝)

趙自強2016年左腳腳筋斷掉,有段時間得坐輪椅,目前腳只恢復原本的80到90%,可能是因為磨損加上體質的關係,現在走路有時候還是會感到卡卡的,「有要復健,但因為復健需要時間和金錢,這些比較疏漏一些,時間跟金錢的確在劇團。」

小野出席記者會。(圖/公視提供)

趙自強的劇團自2000年1月成立至今,現在有位員工是2000年出生的,正在為孩童藝術努力,讓他覺得很有意思,很享受能和年輕一輩相處的感覺。趙自強表示,他年輕時的觀念是有吃就好,但發現現在年輕一輩很敢花錢,常常看到員工買了上千的公仔來犒賞自己,他幽默表示:「說實在的,我們劇團薪水很低的,這千萬不要寫!我們這個產業,怎麼能跟電子產業比嘛!不算高啦!」
 

《節氣X六感實驗室》籌備3年,邀請趙自強和小野擔任節目顧問。小野分享,平時喜歡和孫子女一起沉浸在大自然中,走古道、遊山玩水。曾經一次來到台江國家公園尋找黑面琵鷺,並且沿著紅樹林旁的苦楝樹步道散步,沿途他向孫子女介紹綠建築、濕地、候鳥的觀念,「回家之後請孫女寫一首『候鳥來的季節』,雖然不情願、很生氣,不過還是乖乖地寫了。」從字裡行間發現孩子觀察大自然後的豐富感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趙自強#小野#劇團#疫情#SARS#腳傷#復健#腳筋#燒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810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