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環境游泳項目台北桃園警報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平民美食林襄塑膠胸部
  • 搜尋:

    M-Police 結果共11筆

  • 警壓制掉出「M-Police」 男竟偷走丟高架

    台北市信義區半夜發生打架衝突,警方忙著壓制嫌犯時,沒注意警用小電腦M-Police從口袋掉出來,這時有民眾路過,竟直接偷走。20多名警力比對當天蒐證打架案的密錄器畫面,果真拍到竊賊身影,通知他到案,他表示已經把手機丟到市民高架,被依竊盜罪送辦。
    2024/02/01 19:21
  • 總統官邸旁警車自撞!為撿警用小電腦過彎衝人行道 1警傷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附近靠近總統官邸,今(12)日早上9點多發生警車自撞意外!當時中正二分局警備隊兩名員警開車外出執行巡邏勤務,行經上述地點時準備轉彎,卻因幅度過大,導致放在車前的警用小電腦M-Police滑動,陳姓員警一手拉方向盤、一手想抓,才會導致警車失控衝撞人行道車阻,造成副駕駛座李姓員警頭部受傷。
    2023/05/12 10:52
  • 「球棒隊」注意!警用M-police月底開始註記「危險物」

    近日來各地頻傳暴力分子球棒逞凶鬥毆,內政部長徐國勇昨天下令掃黑,原先稱未來警方若發現民眾車上「攜帶球棒」會予以註記而引發爭議,徐國勇事後也澄清,有暴力、詐欺、地下錢莊、幫派組織背景者,才會予以註記。內政部今(23)日再次向大眾說明,徐國勇在記者會上是提及「破壞社會治安的行為,我們警政署也會予以相關註記。」
    2021/11/23 13:39
  • 扯!見報案女子神似女星楊冪 員警主持賭局猜年齡還自拍

    高雄市日前有一名神似大陸女星楊冪的女子,因錢包遺失到派出所報案,所內的員警竟當場主持起綜藝節目,以猜測女子的年齡當作賭注,一群人嘻笑的過程,全被劉姓巡佐拿自拍棒錄下,甚至讓女子用警用行動電腦(M-Police)查詢個資,現在畫面外流,不僅四名員警遭受懲處調職,就連休假的所長以及在外出勤的副所長都需連坐,分局長也向上頭自請處分。
    2021/05/12 10:30
  • 擠眉弄眼躲辨識 M-Police掃描「三條通」

    台中一名男子,在台中大賣場前,看到警方就神色慌張,引起警注意,盤查時他報假名,員警用電腦一掃臉部特徵,發現是「三條通」,三條案件的通緝犯,員警直接喊出他的名字,男子拔腿要跑,當街被逮捕歸案。
    2020/11/22 19:02
  • 警單手騎車滑手機 被路人捕捉嗆該罰

    屏東有一名員警邊騎車邊滑手機,還開啟鏡頭在掃描載具,被路過的民眾拍下PO網,嗆說這應該開罰了吧,不過所長卻急忙澄清,其實這名員警是在做交管勤務,看到可疑車輛,正在用公務手機的「M police」系統查車牌,只是誤會一場。
    2020/11/02 12:03
  • 找到了!相機遺留台鐵 警「小神捕」尋人建功

    有民眾遺失相機,警方靠一張照片成功找到失主。這名相機主人,上個月到花蓮遊玩,不小心把價值兩萬元的相機丟在火車上,但袋子裡沒有任何證件,警方詢問台鐵各站都找不到人,最後拿出盤查人口用的小神捕,比對相機裡的照片,花了半天時間,終於找到失主的同事,這也創下小神捕,第一次成功尋獲遺失物主人的紀錄。
    2018/08/18 11:57
  • 嗶嗶!M-Police掃QR碼 警巡邏「免簽名」

    以往都看得到警方在路上巡邏,到銀行或是學校簽巡邏箱,但之後台北市的巡邏箱將會全面改成電子化,員警只要使用警用系統M-Police,朝巡邏箱掃一下就完成,雖然這樣能夠遠端掌握,第一線員警巡邏狀況,隨時調派人力,但也有民眾擔心,縮短了巡邏時間,反而讓嫌犯有機會下手。
    2018/07/11 19:13
  • 好大膽! 報案失竊筆錄時伸手偷警用電腦

    屏東一名男子好大膽!到派出所報案皮夾失竊,竟然趁做筆錄時,偷走員警放在桌上的警用小電腦,事後藏到包包裡帶走,由於這台M-POLICE小電腦,可以查詢每個人的出生年月日,個資,名下車輛或是前科等資料,因此事後立刻啟動快打部隊,上門抓人順利拿回警用小電腦,雖然男子自稱,還沒使用查詢任何資料,但報案自己被偷,卻伸手偷重要的警用電腦,被依竊盜罪移送法辦。
    2017/09/17 17:12
  • 送酒醉、失智者回家 警「拍照」搞定

    警方遇到喝酒醉或是失智老人,由於姓名、地址都說不清楚,常常要花費時間,才能幫他們聯絡到家人,現在警方只要拍張照就能解決問題,原來警政署最近建構一套M-Police系統,只要拍張照就能連結到戶政系統,調閱個人資料,但是擔心民眾有個資外洩的疑慮,他們也趕緊澄清,所有登錄都必須有帳號、密碼,而且有查詢紀錄,避免員警濫用。
    2014/04/12 13:00
  • 總統大選!6萬警維安 微波視訊調度

    因應總統大選,警政署動員全國6萬多名警力,署長親自作鎮指揮,一有狀況,除了透過員警手上的M-POLICE等行動影音工具,也在總統候選人的競選總部架設微波或SNG設備,將第一線的影像傳送回指揮所,隨時掌握最新狀況。
    2012/01/14 13: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