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找到了!相機遺留台鐵 警「小神捕」尋人建功

記者 李潔 簡育琦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8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8 12:11

有民眾遺失相機,警方靠一張照片成功找到失主。這名相機主人,上個月到花蓮遊玩,不小心把價值兩萬元的相機丟在火車上,但袋子裡沒有任何證件,警方詢問台鐵各站都找不到人,最後拿出盤查人口用的小神捕,比對相機裡的照片,花了半天時間,終於找到失主的同事,這也創下小神捕,第一次成功尋獲遺失物主人的紀錄。

圖/TVBS

 
身穿藍衣的邱先生,走進派出所,心情終於鬆一口氣,因為等了2天,遺失的相機找到了。

鐵警樹林派出所員警林群皓vs.相機失主邱先生:「束口袋嗎?跟你點交一下。這相機不便宜。」

邱先生7月底到花蓮出遊,把價值2萬元的相機丟在火車上,袋子裡沒有留下任何證件,警方問遍台鐵各站,就是找不到線索,最後循線找到人,靠的是相機裡的一張照片。

 
圖/TVBS

和同事走訪花蓮鯉魚潭留下珍貴回憶,就是這張照片,讓員警突發奇想,把平常用來查詢人口的人臉辨識系統m police,拿來掃描照片中的人物,花了半天時間,竟意外找到失主的同事。

鐵警樹林派出所員警林群皓:「主要是對人臉的特徵,進行辨識,也不是100%正確,這次非常幸運,成功能辨識到失主的同事。」

實際測試,對準員警臉部掃描,不到5秒鐘。

鐵警樹林派出所員警林群皓:「有,比對出來了。」

圖/TVBS

系統比對出20位特徵相符的人選,第一筆資料,就是員警本人,若是換成掃瞄照片,同樣能找出目標,由於m police和戶政系統連線,只要外觀和身分證上的照片差異不大,都能掃出來,但若換成側面或模糊照片就無法辨識,成功率約為50%。

鐵警樹林派出所員警林群皓:「基本上我們掃相片,當然越清晰越好。」

 
m police過去用在尋找迷失老人,酒醉路倒的民眾,或是盤查治安人口,這回第一次用在尋找遺失物主人,也讓警方的尋人利器,多了新功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照片#相機#科技#遺失#m police#找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620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