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IDF 結果共230筆

  • 壓力山大!天駒部隊高頻率升空 飛官靠「意象訓練」減壓

    澎湖天駒部隊的IDF戰機,快速起飛的特性,是台海防衛第一線,最合適的戰術攔截機種,然而從美國議長裴洛西訪台開始,共機擾台壓力驟增,國軍常常一天之內,就要起降好幾個批次,天駒部隊的戰術地位也大幅提升,由過去的任務性編組,變為全年度常態性進駐,直接阻絕共軍的進逼。
    2023/01/25 22:03
  • F-16前飛官載你飛上天 到彰化搭「鯊魚機」翱翔

    彰化溪州有一座大型運動飛行場,不只每一季有「鯊魚競賽機」公開飛行表演,還吸引不少企業團體包場體驗飛行,而帶飛的教官則是F-16,幻象兩千和IDF等戰機飛官出身!
    2022/12/23 18:00
  • 美對台軍售4.28億美元 出售F-16、C-130備用零件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今天宣布,國務院已批准兩筆最新對台軍售案,總金額為4.28億美元,將售台F-16戰機、C-130運輸機、IDF戰機等備用零件。這是總統拜登上任以來第7度對台軍售。
    2022/12/07 11:23
  • 「天龍操演」順延後登場! F-16、經國號升空

    空軍年度戰術總驗收「天龍操演」,原訂上週舉行,但因為颱風及東北季風帶來降雨,時程順延,7日終於登場,一早在花蓮空軍基地以及佳山基地,有F-16、IDF戰機升空,這回操演,將會頒發獎項給表現優異的官兵,不過共機近期仍頻頻擾台,6日就有21架次踰越海峽中線,國軍積極訓練,應對威脅。
    2022/11/07 20:44
  • 快訊/IDF戰機起落架異常 平安降落清泉崗基地

    台中清泉崗基地一架IDF型戰機,晚間執行例行性訓練返場,因起落架指示不正常,飛行員依程序處置,晚間7點46分平安降落清泉崗基地,期間影響民航起降共計2個班次,空軍司令部表示,造成旅客不便,敬請見諒。
    2022/11/02 21:12
  • 「標一」實彈直接秀!澎湖地位最關鍵 反制共軍兵臨城下

    兩岸情勢嚴峻,中共自今年8月4日起,在台灣周邊的實彈演訓,演習範圍近乎「包圍台灣」共軍藉由彈道飛彈射擊、海空聯合操演、無人機擾我外離島等手段恫嚇我國,身兼三軍統帥的總統蔡英文近來前往各地營區視導,而她近日視導澎湖駐軍時,我IDF戰機、「標一」實彈直接亮相,更添戰鬥氣息,事實上,澎湖因地理位置距戰略價值,一旦奪下,對台就已兵臨城下,因此國軍長期在駐有相當兵力,為我反制共軍登陸台灣本島重要屏障。
    2022/09/11 10:59
  • IDF、阿帕契、雲豹裝甲!陸空火砲實射 聯勇操演震撼力十足

    國軍聯勇操演,今天在恆春三軍基地登場,陸海空配合模擬真實作戰,IDF戰機、阿帕契直升機進行空對地攻擊,加上裝甲車火砲射擊,足足一個小時的演習,震撼威力十足。
    2022/09/07 13:23
  • 有片/聯勇操演夜攻 阿帕契射飛彈、裝甲秀戰力

    大陸軍機、軍艦頻頻擾台,國軍在屏東展開年度聯勇操演,晚間重裝登場,IDF戰機和阿帕契直升機結合地面部隊,陸空實彈操演,國軍強調面對大陸挑釁,我軍會應戰而不避戰。
    2022/09/06 22:20
  • 裴洛西擬到訪 共機擾外島、IDF掛彈升空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表定明天(2日)抵台,軍事迷也節錄下,一早就有中共軍機侵擾我西南空域,而空軍駐紮在澎湖的天駒部隊,也緊急掛實彈升空警戒,澎湖軍港也有多艘軍艦出港,時機點非常敏感,外島基層也接獲要嚴加注意,不過國防部表示,目前戰備一切正常。
    2022/08/01 18:39
  • 模擬共軍犯台!IDF戰機投火焰彈 兩棲偵搜水中爆破

    漢光演習實兵操演,上午在屏東加祿堂海灘,實施聯合登陸作戰,模擬共軍犯台,由海軍陸戰隊結合海、空軍兵力組成兩棲特遣部隊,執行突擊搶灘,動員600名兵力操演,實彈射擊,出動4架IDF戰機投放火燄彈,海空掩護支援,展現兩棲作戰成果。
    2022/07/28 12:10
  • 強化大台北防衛鐵三角 國軍八里海灘反登陸操演

    台北港、八里海灘及淡水河口因接近政經中樞,為國軍歷年演習重點,更被稱「防衛鐵三角」,國軍漢光演習今天實施聯合反登陸作戰演習,動員AH-64E直升機、IDF戰機及戰車、雲豹甲車,戍守大台北關鍵防線。
    2022/07/27 14:49
  • 陸航神鷹操演 阿帕契、OH-58D模擬對海炸射

    共軍侵擾我方防空識別區越來越頻繁,澎湖天駒部隊兼負攔截任務,原先12架由台南空軍IDF駐防,今天(30)上午起飛返回台南,後續的天駒任務也由台中三聯隊接手,同一天在屏東九棚沙漠,陸軍航特部也舉行年度神鷹操演,模擬阿帕契直升機對海上目標炸射。
    2022/06/30 13:25
  • 有片/IDF後繼有人?空軍擬合作美造新世代戰機 前空將曝「兩大關鍵性能」

    國軍三型主力戰機服役多年,面對中共空軍頻頻壓迫我方空域,逐漸感到壓力,現在空軍也擬定自製下一代主力戰機,計畫與美方合作關鍵技術,但遇到的挑戰,可不小。
    2022/05/19 22:49
  • 共機頻擾我F-16V、IDF維持費超支 國軍申請動用7.1億預備金

    中共軍機頻擾我防空識別區,迫使我空軍多次升空攔截警戒,也大幅增加零附件維持經費,造成國軍需要申請動用7.1億元的預備金,無疑是消耗戰的一環。而軍事迷一早也錄到共機擾台遭廣播驅離,以及發現西南海域周邊有美軍偵察機現身。
    2022/04/26 17:41
  • 戰機繞飛!民眾嚇喊「以為阿共打來」 國防部證實執行操演

    正值中共頻繁擾台及俄烏戰爭緊繃之際,國軍今(12)日清晨無預警派遣F-16、IDF、AH-64E等型機扮假想敵演練,台北市、新北市不少民眾清晨都聽見轟隆隆戰機發動機吼聲,引發討論。對此,國防部今日上午證實清晨5時至7時執行「整體防空計畫演練」,檢測聯合區域、艦隊、要港、基地、野戰防空作戰指管與兵力運用,參演單位與相關狀況均正常。
    2022/04/12 11:40
  • 與幻象同時間出事!台南空軍基地IDF卡跑道 軍方證實

    台灣上空今(14)日不平靜,台東外海上午才發生幻象2000墜海的意外,又傳出台南空軍基地有經國號戰機,因胎壓不足降落卡在跑道的意外,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稍早國防部空軍司令部也證實此事,空軍表示,目前故障都排除了,不影響飛機妥善率或是飛行訓練。
    2022/03/14 18:01
  • 志願役女兵轉IDF飛官 郭文靜圓夢捍衛國家安全

    剪了一頭俐落短髮的郭文靜上尉,現在是飛行時數將近800小時的IDF飛行員,能獨當一面駕駛戰鬥機在空中驅離共機,她從士兵、士官到成為飛行員的故事讓人津津樂道,也曾多次獲邀接受國內、外媒體採訪,用翱翔天際的故事鼓勵年輕朋友勇敢追夢;她說:「有夢想就要勇於嘗試、勇敢追求,機會永遠留給願意嘗試的人。」
    2022/02/02 12:59
  • 晚上開槍打到自己人!以色列軍方證實2軍官遭友軍誤殺

    以色列國防軍(IDF)今(13)日證實,當地時間12日晚間,兩名以色列軍官在黑暗中遭以軍誤認為巴勒斯坦槍手,雙方爆發槍戰。2名軍官先後中槍,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身亡。
    2022/01/13 18:04
  • 110年國慶亮點CH-47 吊掛巨幅國旗進場

    今年雙十國慶,由陸軍CH-47運輸直升機,吊掛兩幅半個籃球場大的國旗,通過總統府上空,快速機的部分,以國造IDF打頭陣衝場,展現軍武國造決心,其中地面部隊更是大放送,許多平常看不到的武器裝備,全都出現,總統府前彷彿成為一個大型軍武展示場。
    2021/10/10 13:03
  • 預算大贏家?海軍5投資案編2630億 專家:對外展現防衛決心

    最新的國防預算被發現海軍現有5項重大軍事投資案,合計高達2630億元,預計是3個軍種中的大贏家,專家認為是對外展現防衛決心。另一頭,為了準備國慶,就算是中秋連假,IDF經國號戰機也被拍到在基地內編隊飛行預演!
    2021/09/20 18:19
  • 漢光演習最後一天 IDF戰機執行連續反擊作戰

    今天是漢光37號實兵實彈演習最後一天,並於台中清泉崗機場進行連續反擊操演。軍聞社報導,空軍IDF經國號戰機完成整備後,起飛執行「連續反擊作戰」演練,並模擬驅離敵軍。
    2021/09/17 15:34
  • 戰機首度成功降落屏東佳冬戰備道 完成演訓任務

    國軍漢光37號實兵實彈演練最大亮點、佳冬戰備道演練今(15)日登場,經國號IDF、F-16V(Block20)、幻象2000及E-2K預警機,清晨6時30分至36分依序成功降落,總統蔡英文、國防部長邱國正前往視導。
    2021/09/15 07:55
  • 獨/漢光佳冬戰備道起降下月登場 基地預演直擊畫面曝光

    漢光37號演習9月中將登場,其中最大的亮點就是佳冬戰備道起降,為了確保演習當日順利,空軍今(25)日上午特別在屏東空軍基地內進行漢光預演,我國主力戰機幻象2000、F-16V、IDF經國號以及E2K空中預警機陸續完美降落。
    2021/08/25 10:33
  • 以色列無人機蜂群攻擊哈瑪斯 全球首見AI戰爭

    以色列國防軍(IDF)5月中空襲加薩走廊時,利用無人機蜂群來定位、辨識並攻擊哈瑪斯武裝分子。據信這是全球首見無人機蜂群參與實戰,也是世上第一場「人工智慧(AI)戰爭」。
    2021/07/05 10:30
  • 以巴衝突!哈瑪斯控以色列把媒體當工具 用假資訊設陷阱

    本週五(14日)深夜,以色列軍方突發表聲明指出,以色列國防軍(IDF)已進攻加薩地區。震撼消息一出,多家外媒皆以快訊報導。以色列軍方在2小時後又改口稱「地面軍隊並沒有進到加薩走廊內部」。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隨後反擊,指控以色列將媒體當作工具,試圖利用錯誤報導將哈瑪斯部隊引入陷阱。
    2021/05/15 1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