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機頻擾我F-16V、IDF維持費超支 國軍申請動用7.1億預備金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6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6 20:04

中共軍機頻擾我防空識別區,迫使我空軍多次升空攔截警戒,也大幅增加零附件維持經費,造成國軍需要申請動用7.1億元的預備金,無疑是消耗戰的一環。而軍事迷一早也錄到共機擾台遭廣播驅離,以及發現西南海域周邊有美軍偵察機現身。

圖/TVBS

 
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75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

共機一早出沒我西南防空識別區,擾台已成常態,但軍事迷發現,26日美軍軍機也同時出沒。

指出美國海軍的EP-3E,以及空軍的RC-135V偵察機,出沒西南ADIZ而且還來回偵巡,一度引發討論是否有美國軍艦巡弋,但西南ADIZ中共的軍艦或潛艦也常現身,我西南角確實熱鬧,可也對我軍壓力不小。

 
圖/TVBS

F-16和IDF緊急起飛,作為主要攔截共機的戰機早已日常,只是軍方官員最新揭露,這監控任務造成了這兩款主力戰機,去年一整年的零附件維持需求,大大超出年度編列預算的額度,因此國防部得申請動支,第一預備金計7.1億台幣,並經行政院主計總處同意備案,等於共軍明擺著打消耗戰。

國防院副研究員舒孝煌:「我覺得也可以爭取國人認同,知道這個任務負擔加重。」

點名我作業維持費,預算對比其他國家偏低,隨著空防負擔增加,專家認為有必要調整。

國防院戰略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對我們的消耗戰來講是兩面刃,其實對中共自己的消耗戰是更大,F-16一小時的飛行成本將近9千美金,遠低於俄系戰機,譬如說Su-27、Su-30系列。」

圖/TVBS

而國防部曾提出精進西南防務的建議,例如國軍可考慮採購「EA-18G」電戰機,尤其對岸殲-16D也開始增加出沒和訓練次數。

國防院戰略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目前看起來EA-18勝利的公算,還是超過60%。」

 
但也得看美方是否願意售台,美中角力碰上兩岸問題,我周邊海空域持續警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共機#國軍#預備金#維持費#超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770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