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880元加菜金宴軍眷遭判4、5年 前少將獲特赦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2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2 19:29

花防部前少將韓豫平,以及士官張淯森,過去因為使用國軍的加菜金2880元請軍眷吃飯,各別遭到判刑4年6個月跟1年有期徒刑,而且還被褫奪公權。但如今總統蔡英文發布特赦令,認為刑度太過嚴苛,免除他們刑責。

圖/TVBS

 
花防部前少將參謀長韓豫平:「我要在此真心誠意地,謝謝三軍統帥蔡總統。」

90度彎腰鞠躬花防部前少將參謀長韓豫平,秀出法務部的特赦證明書,這一切的緣由得追溯到7年前。

2015年7月他與士官張淯森受長官指示,負責宴請到花蓮玩的軍眷妻小,滿桌5760元的海鮮菜,兩人用國軍加菜金核銷了一半2880元,因此被認定涉犯貪汙罪,韓豫平跟張淯森各被判刑4年6個月跟1年有期徒刑,還有褫奪公權。

 
花防部前少將參謀長韓豫平:「7年齁不算短的日期啊,總共要經歷過起訴、一審、二審、三審種種的階段,對我的人生來說都是非常大的打擊。」

圖/TVBS

因為2880元卻被判了4年半,這期間藍綠立委替他四處奔走,上個月人權團體也陪同他到監察院陳情,總算是踏破鐵鞋無覓處,總統蔡英文下達任內第二次特赦令,府方聲明因為刑度太重跟罪責不相當,明顯太過嚴苛。

花防部前少將參謀長韓豫平:「在國家有需要我的時候,我當義無反顧,接受徵召前往戰場,隨時奉獻生命給國家。」

只是在這個時間點特赦也讓外界聯想到前總統陳水扁,尤其前一天,朝野立委才為了國務機要費除罪化,大打出手!

圖/TVBS

立委(國)李德維:「下一次可能對於陳水扁提出特赦,有一些相關的連結,所以我想這一點在實際上是讓人覺得有聯想的,而且是會引發非議的。」

而面對藍營的質疑,府方僅回應,各界對陳前總統的健康都非常關心,最重要的還是確保陳前總統獲得最好的照顧,早日回復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特赦#加菜金#韓豫平#張淯森#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834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