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挪加菜金2880元!前少將遭判4年半 檢提再審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3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3 14:17

花防部前少將參謀長韓豫平,2015年間,挪用2880元加菜金,支付軍眷餐費,結果被指控貪污罪,判刑4年半定讞,但外界認為判決不符比例原則,而經過長期間調查,花蓮高分檢13日(今天)表示發現新事實跟新證據,決定申請再審。

圖/TVBS

 
花防部前少將參謀長韓豫平,被指控挪用加菜金2880元,依貪污罪重判4年半定讞,四處陳情喊冤,花蓮高分檢認為法院在事實認定上有誤,申請再審。

高等檢察署花蓮分署檢察官黃怡君:「我們今天會對於韓先生跟另外一位張先生部分,就他們違反貪汙罪條例的部分申請再審。」

圖/TVBS

2015年韓豫平被指控,挪用2880元的演習加菜金來支付軍眷的餐費,違反規定被告發貪汙,今年2月三審結果出爐,他被重判4年半褫奪公權4年。
 

但外界認為判決不合理,不只忽略軍中生態,也不符比例原則,當時就有不少退伍軍人團體,出面聲援韓豫平。

現場民眾:「韓將軍冤枉,監察院還公道。」

圖/TVBS

花防部前少將參謀長韓豫平:「今三審定讞,本人深受冤屈。」

如今出現轉折,花蓮高分檢方面表示,花長時間訪談專業人士後,發現新事實跟新證據。

高等檢察署花蓮分署檢察官黃怡君:「原來當初我們檢察官還有法官,對於加菜金究竟由誰來核銷,這個部分是有誤會的。」

認為整起案件有申請再審的空間,強調沒有受到任何輿論跟政治壓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加菜金#前少將#韓豫平#軍眷餐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83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