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裴洛西擬到訪 共機擾外島、IDF掛彈升空

記者 莊鎧毓 陳正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1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1 18:51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表定明天(2日)抵台,軍事迷也節錄下,一早就有中共軍機侵擾我西南空域,而空軍駐紮在澎湖的天駒部隊,也緊急掛實彈升空警戒,澎湖軍港也有多艘軍艦出港,時機點非常敏感,外島基層也接獲要嚴加注意,不過國防部表示,目前戰備一切正常。

圖/TVBS

 
澎湖馬公機場,駐紮的天駒部隊,IDF戰機升空,不過定格仔細看一下。

上頭兩側機翼,掛上了響尾蛇短程空對空飛彈,機腹掛天劍二型中程飛彈,標準兩短一長配置,只不過這時機點非常巧,難道是因為一號一大早。

空軍廣播:「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7千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

 
根據軍事迷節錄廣播,早上9點和9點05分,疑似運八遠干機,入侵我西南空域,但據了解當下,可不單單只有一架而已,大批中共各型戰機,殲系列空警運八,接近海峽中線,同一時間澎湖周遭,我在空機也只有兩批四架,後續升空戰機,也全部掛實彈監控,而時間點又在裴洛西訪台之際,讓外島局勢格外緊張。

圖/TVBS

海軍前艦長張競:「各項戰機緊急起飛,而且戰艦緊急出港,更讓民眾感覺心裡不安,因為我們都知道,(裴洛西)萬一到訪台灣,確實會引起兩岸情勢緊張升溫。」

不只戰機升空攔截,馬公軍港也有大批軍艦出港,艦號1107的成功級巡防艦子儀艦,和艦號609的錦江級巡邏高江艦,一前一後出港,海巡PP艇也在港區穿梭,大批軍艦突然一起在港動起來,引起遊客圍觀拍照,但前海軍艦長認為,時機很敏感沒錯,但也不能一口咬定,就是為了裴洛西。

海軍前艦長張競:「此時我們恰好是演訓的熱季,比較密集的軍事活動,其實未見得是反應,我們真正海峽情勢升溫。」

圖/TVBS

對此國防部否認有提升戒備,澎湖軍情目前一切正常,軍艦也是例行出港,但在對岸頻頻嗆聲之際,我軍各種大小行動,難免會讓人多做聯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裴洛西#訪台#軍艦#中國#戰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97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