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伴娘台中Christian Garcia 50歲甘薯節GAP黃國昌生命跡象女人我最大
  • 搜尋:

    Focus360 俞璟瑤 結果共59筆

  • 海外移工疫情受創深 流落異鄉生活困頓

    因為邊境控管,這波疫情當中,海外移工格外受到衝擊。很多人不但失去工作,又回不了母國,甚至被迫流落街頭。低收入海外勞工因為居住環境狹窄,在新加坡以及波灣國家,都成為疫情破口。尤其是新加坡,有九成的確診病例都是外籍移工。就怕類似的移工、移民引發疫情,美國總統川普從三月份就暫停核發簽證,不但禁止移工入境,還加速遣返非法移民。但遣返的班機,防疫措施卻漏洞百出。瓜地馬拉就指控,當地上百個確診案例,都是從美國遣返的移民。川普強硬的移民措施,也間接讓拉丁美洲,成為新一波疫情的重災區。
    2020/06/13 22:00
  • 抗議人潮密集 超級傳播疫情難防

    美國各地的抗議人潮不斷湧現,儘管不少人戴上口罩,但已經陸續傳出抗議群眾確診的消息,擔心會引爆第二波疫情高峰。這波新冠病毒,也是引發怒火的元凶之一。非裔族群在疫情期間尤其受創,儘管只占總人口的13%,但非裔族群患者死亡的人數卻占總數的23%。分析認為很可能跟非裔民眾從事的職業有關。像是收銀員、護士、清潔工、貨運工人等等,在疫情期間站在第一線的職業,有17%是非裔。而且因為非裔民眾很多從事像是餐廳服務生 飯店清潔員等等在疫情受重創的休閒娛樂產業。也讓非裔族群四月分的失業率達到16.7%。
    2020/06/13 22:00
  • 非裔難撕犯罪標籤 半數曾遭無故盤查

    一名非裔男子的死亡,讓整個美國陷入暴動。佛洛伊德被警方突然臨檢,還遭到暴力壓制。這樣的情況,大部分的非裔男性都不陌生。根據調查18到34歲的非裔男性,有四分之一在過去一個月內,就曾經被警方不公平對待。54%的非裔民眾曾經遭到無故盤查。儘管種族隔離制度廢除,但長年累積的社會不平等問題幾十年來都沒有改變,把非裔族群壓得喘不過氣,因此引爆成為大規模抗議。
    2020/06/13 22:00
  • 疫情人類宅在家 野生動物逛大街

    新冠肺炎疫情,各國祭出軟性封城的防疫行動。人類活動大幅降低,溫室氣體的排放量,也跟著大幅下降。根據歐洲環保署的調查,疫情期間歐洲的排放量幾乎砍半。義大利羅馬二氧化氮排放量下降49%,大城貝加莫也下降47%。一場疫情地球終於能喘口氣,不只天更藍,以往只能驚鴻一瞥的野生動物,也現在出現在大馬路上,或是在沒有遊客的國家公園裡悠閒漫步。泰國相關部門也因此得到靈感,打算讓當地100多個國家公園,每年輪流關閉三個月,讓大自然可以好好休養生息。
    2020/05/30 22:00
  • 港版國安法恐引制裁 重創金融中心地位

    全國人民大會審議有關制定"香港國安法"草案,把包括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恐怖活動和外部勢力干預等內容,在不經過立法會審議下,直接納入香港基本法實施。這個結果對香港「一國兩制」將造成嚴重的影響。北京當局用更強硬的方式掌管香港,已經削弱了這座城市作為亞洲金融中心的地位,讓香港跌出五大金融中心排名之外。這次香港國安法審議,更讓民眾在疫情期間再度走上街頭,還導致港股經歷五年來最嚴重的下跌。經濟學家擔心,這次港版國安法掀起的風波,會讓香港深陷美中角力的衝突之中,香港作為商業樞紐的吸引力,將因此大為減弱。
    2020/05/30 22:00
  • 降低醫院人流 疫情帶旺智慧醫療產業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考驗各國的醫療體系,也順勢帶旺智慧醫療轉型。這波風暴中最受矚目的就是遠距醫療,病患透過線上看診,不僅能減輕部分醫護人員負擔,還降低病人到醫院就診的感染風險。川普政府也順勢鬆綁相關法規,遠距醫療平台,使用量都呈現倍數成長,預計今年年底使用人次可以達到十億。業者股價也逆勢上漲,成為熱門投資標的。智慧醫療產業當中最普及的健康手錶,也因為疫情成為熱銷商品,光是第一季就有上千萬的出貨量。智慧醫療新創產業也同樣聲勢看漲。
    2020/05/23 22:00
  • 大陸兩會揭幕 聚焦疫後經濟

    新冠肺炎對全球經濟造成猛烈的衝擊,甚至可以跟30年代的經濟大恐慌相比。尤其中國大陸更是首當其衝,第一季就出現經濟負成長。儘管3月分陸續復工,但實際產能確仍舊偏低,加上各國深陷疫情風暴,需求量大減,世界工廠儘管開始運轉,出口卻不見起色。五月21.22即將舉行的兩會,經濟議題也將成為焦點,在後疫情時代面對大陸經貿地位的轉變,刺激政策方向也得跟著見風轉舵,全世界都看著第一個復工的國家如何出招。
    2020/05/23 22:00
  • 停課不停學 線上教學成全民運動

    全球十多億學生這個春假放得特別長,回不了學校上課,只能打開電腦,跟著上線上課程。聽起來只是上課地點做出變化,但實際上的衝擊卻比想像中來的大。線上教學讓各地教育不平等的狀況更加明顯,全美有超過17%的青少年家裏沒有網路,低收入家庭沒設備也沒辦法上網,立刻凸顯出學習落差。學校一關,平常仰賴校園提供飲食 住宿以及健康照護的學生,更是手足無措。即將畢業步入社會的新鮮人,更是有如失落的世代,沒有畢業典禮,又面對高失業率,不知道未來何去何從。怎麼在充滿挫折感中站穩腳步,是疫情為這一代的學生們帶來的必修課題。
    2020/05/23 22:00
  • 疫情掀停課潮 十五億人在家上學

    在這波疫情當中,大部分的國家,第一步的防疫動作,就是先關閉學校,避免大規模傳染。也讓全球超過15億將近九成的學生,都無法踏進校園。各級學校因此被迫趕鴨子上架,開始發展線上課程。除了轉型挑戰,因為受到邊境控管限制,北美、英國和澳洲政府表示,國際學生可能減少50%到75%,對學校的財務將是一大衝擊。美國不少學校,收入大量仰賴球賽門票以及活動場地租借,商機甚至高達上兆台幣,現在校園大門深鎖金流中斷。巨大的財政壓力,讓不少大學如履薄冰,減薪、裁員都已不可避免,美國大學校園儼然進入財政寒冬。
    2020/05/23 2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